华中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第三部)

发表于 2019-9-7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只可惜云朵无法登高,还是拍张照片走人吧。

发表于 2019-9-7 15:13 显示全部帖子
  放弃了文化底蕴丰厚的仙人梯继续前行,过了黄洞不远就到了“十八盘”,这里是一道天然屏障,要想走近道去山里的景区,必须翻过前面的大山。

发表于 2019-9-7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走这样的山路虽说云朵有些小害怕,但对于北斗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15分钟后我们接近了山顶。

发表于 2019-9-7 17:03 显示全部帖子
  山顶上是一块不大的平地,左右各有一处庙宇。

发表于 2019-9-7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右面的小庙看上去像是一座山神庙,门前的大树上裹着的绸布让人想到了“黄袍加身”……

发表于 2019-9-7 21:07 显示全部帖子
  左面坐南朝北的庙宇匾额上写着“淇林岩”,我查了一下,意思就是淇县与林县(林州市)的交界处。

门上有对联“一步跨两县莫说腿路短,庙中求神佑不论贫富贵贱”,横批“一心向善”。

发表于 2019-9-8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上山时“十八盘”拔高了不少,而下山的路平缓了许多,也就是说西面的地势要高于东面。

发表于 2019-9-8 08:59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缓坡一路下行中,云朵的手机忽然响了一声就断掉了,云朵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原来是她妈妈打过来的,云朵回拨时发现没有信号了。

我看了一下附近的地势,原来我们进入了一条山谷。继续前行了一段到了一片相对平缓的地带,云朵的手机终于打通了……

原来是丈母娘老年生活补助金的问题,本来我和云朵已经给她办好了,街道办的一个办事员不知道哪根神经出了问题,又说老太太的户口本复印件有地方不合要求,需要重新办理。真是的,早先审查时干什么去了!现在这事只有让云朵的哥哥去办了……
发表于 2019-9-8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自从下山以后就是林州市地界了,林州市属于交通严管城市,一路上的摄像头比较多,我们的行驶速度明显的降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