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第三部)

稍后,我俩驾车回返,二十多分钟就回到了齐王寨的农家,也仿佛从天上重新回到了人间。

农家老板正在院子里收拾东西,看见我们回来打了招呼,闲扯了几句山上观景台的情况后,他问我们晚上想吃什么饭,我告诉他没有什么要求,做什么就吃什么吧。

爬上三楼回到房间,简单的洗漱后躺在床上看了一会电视,我忽然想起下面街道旁的“影视路”云朵还没有看过,就动员她一起去看。

她问我影视路是什么呀?我告诉她就是拍电影《举起手来》时取外景的地方,是保存比较好的一条旧街道。她说你去吧我不喜欢,也不想下楼了……

我知道云朵累了不想动,可看看时间现在才16:50分,距吃饭时间还早着呢,就一个人去看以前游览过的影视路,看一看和以前是否有什么变化。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第三部)

很容易的找到影视路的入口,沿着石板路进入了窄窄的胡同。这条路是景区开发后刻意保存下来的石头世界,一座座、一排排浑石到顶的农家庄院透着原始的古朴。

因为过去做什么都是就地取材,所以“石桌石凳石头炕,石磨石碾石头墙”就成了这里真实的写照。

这所院子看上去是专门碾米磨面的,记忆中,儿时在农村的老家也看到过这样的地方。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第三部)

带着怀旧想心情仔细观察了这里,让人惊讶的是这碾米用的碾子如今还在使用。

沿着古街巷慢慢前行,也看到了一些维修过的房屋,但大凡古代建筑若不经意保护,修葺的次数越多,风格的变异就越大,据说现在的旧房屋已经不允许随意修缮了。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第三部)

前面已经介绍过,齐王寨村前原是一条泄洪的河道,过去的旧房子全部依山顺势坐落在山坡上。

只是现在用于泄洪的河道里也布满了新建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