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

镇江丹徒,笑傲江湖:长山森林越野穿越

游记攻略:丹徒长山森林越野车穿越

“我想要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年轻的心总是充满梦想,梦想能成为一名侠客,挣脱世俗红尘的羁绊,自由自在,去纵横驰骋世界。

但,都市钢筋水泥的楼群中,忙忙碌碌的生涯里,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又没钱,想要实现这样的梦想,谈何容易。于是,把这样一种情怀寄托于了越野,一辆车、二个人,心中装着诗和远方,在梦里行走四方,而步履却始终没有迈出一步。因为,诗太缥缈,远方太远,看不见,或看得见,都难以抓在手里。四驱越野车远行千里万里,既烧时间又烧钱,高昂成本也承受不起。

前天在网上偶然看到一个消息:丹徒长山薰衣草庄园森林越野车穿越项目开业,近5公里长的原生态山地森林越野车道路,先进的轻型新能源运动越野车,由于刚开业,前面几天特价优惠,一辆只要39。9元就可在里面跑个来回,40分钟,可坐俩人,不需要驾照就可开。

怦然心动!于是,带着女朋友一起过去。没有驾照,只好乘公交了。从庄泉上了86路,直达丹徒大学城公交站下,北望几百米处,巍巍长山东西向横亘绵延,郁郁葱葱,山势起伏蜿蜒,接近山顶的山坡上有个巨大的白色浮雕“LOVE”,在苍翠山坡上很是醒目。向旁边的大学生询问长山薰衣草庄园在哪,几位同学指着北面山坡上的巨大“LOVE”说:“那边就是!”

顺着同学指的方向,沿马路走过去一会儿就到了长山薰衣草庄园大门,庄园位于长山南坡,顺山势绵延数千亩,很大。在大门售票处买了一张39.9元的特价越野车票(我和女朋友俩人共39.9元,一辆车),在景区工作人员引领下,来到越野车道入口处。一排越野车停在门前,看上去跟美军二战威利斯吉普有些像,宽胎,底盘比较高,控速装置,高效减震,强悍之中透着轻盈灵动。

工作人员服务还算周到,我们上了车,我坐驾驶座,女朋友做付驾驶座,工作人员会对我们讲了安全注意事项和操作要领,帮我们系好安全带。比自动挡汽车还简单,右脚单脚踩,左侧刹车,右侧电门(相当于油门),而且副驾驶脚下也有一个刹车,确保安全驾驶。一踩电门,车就前行,脚一松电门,无论速度有多快,不用踩刹车,车立刻自动刹停。这又增加了一重安全保障。

长山如长龙,东西方向绵延,气势非凡。车道位于山的南面半坡处,部分延伸到山脚上,顺着自然山势蜿蜒起伏。驾驶越野车沿路驶入,路面是碎石子嵌杂着红色黏土和树叶、杂草,很坚实。车走在上面,能体验到丰富的颠簸感。时而平缓舒展,顺风顺水,时而陡坡上下,有惊无险。连绵不绝的小坡,辗转曲折的弯道,飞速上升的陡坡,极速冲刺的下坡,急转起伏,尖叫紧张,野性十足,充满越野体验,处处有炫酷,处处有惊喜!往返近十公里的超长车道,丰富多样化的地形,给习惯于平路的人以满足的刺激感受。

车辆操控感很强,极易操控驾驶。新能源动力强劲,扭矩远大于普通的燃油汽车,很陡的长坡,如果是普通燃油汽车是很难上去的,但这种新能源动力车轻轻松松就上去了,爬坡能力强大。在比较陡的下坡,一松电门,即使忘记踩刹车,车辆也立刻自动刹停,很安全。

两边树木大都是密如伞盖,完全遮蔽了阳光。路边蒿草高挺,如支支利剑直刺天穹。空气清新,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还有满目的绿色苍翠,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全身每个细胞都洗了个澡,心情也得到了彻底放松,从内到外都舒爽透了。

驾驶越野车穿行于丛林山道,有很强的穿越感,仿佛穿越了历史时空,从一个时代来到另一个时代,恍惚之间,穿过了时空隧道。其实,这种感觉来自于心理的变化。以前我是比较胆小的,对很多事缺乏自信,比如,面对一些陡坡,我 以前是很有恐惧感的,但驾驶越野车实现了上陡坡、下陡坡的穿越。穿越了这段路,超越了我自己,锻造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人生是一回漫长的征途,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越野穿越并不是想要到达何处,而是要体验在路上穿越带来的不同于平常的感受,用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重塑自我。想要骑马仗剑走天涯的洒脱,那就先练出过硬的技能;所谓奋斗,不是患得患失,而是认准方向不懈努力。穿越的是山野路,超越的是自我。

哈,说了这么多自我感受,太自私了。该给大家贡献点有用的干货攻略,怎么去玩?有驾照的自己开车过去,丹徒大学城挨着。没驾照的,查了下公交线路,有86路,87路,100路,520路,镇江高专新校区站下,走几步就到了。

现在刚开业,前面几天特价优惠,一辆车39.9元,40分钟,可乘2人。相比之前玩过的室内卡丁车,绕着室内的小跑道绕几圈,跟小孩玩具车似的,几分钟就得花几十元钱。

好贴必须顶一哈
不错的帖子,讲的很好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