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东

慢行于黄山、宏村(冰雪黄山&日出,南京梅花)

>>前言
                        -尊重原创   谢谢-- @樹楓ZYB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去过了华山、泰山、嵩山,却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大家盛赞的黄山。
本来华山的险中之美已经惊艳到了我,以为黄山不会再让我感慨。但是我错了, 黄山的俊秀之美,确实印证了开篇的那句话。
赶在一场大雪后,我决定去看看银装素裹的黄山。

>>概览
【行程】一个人自由行,6天,郑州-合肥-黄山(黄山景区)-宏村-南京-郑州
【费用】没具体算1500rmb/人左右吧
【交通】郑州→黄山既没有直达火车也没有直飞灰机,我选择火车中转,去程在合肥中转,回程在南京中转顺便看看朋友与梅花(还有上次怨念的南京博物院)
Tips:黄山火车站在黄山市区(屯溪),黄山景区不在市区,在汤口镇。
郑州这边去黄山还是稍显麻烦滴,除非自己自驾,否则必须中转。
火车中转的方案比较多,常见的一种是安徽境内(蚌埠、合肥)中转。还有一种选择南京中转,可以顺便玩玩南京(我回程就考虑到正值南京梅花节,去看看梅花)。二者的火车里程差不多。
经过一天的折腾,终于到了黄山市。像中国的大多数火车站一样,刚从黄山站出来就被一堆车夫问“去哪去哪”。不过还有火车站到屯溪老街的公交车,当然选公交了。
预订的青旅是在屯溪老街的小镇青旅, 挺好找的,位置和环境都不错,就是前台不太给力。

去的时候是冬季,也是各学校开学的时候。可能因为这原因吧, 老街的晚上并不热闹,冷冷清清,许多店铺都关着门。

青旅里很多这样文艺的装饰,感觉有点意思

第一天在青旅了解了一些去黄山风景区的交通信息,第二天一早就直接奔去黄山。
Tips:黄山市区(屯溪)到黄山景区的交通
先到客运汽车站坐到黄山风景区汤口的班车,然后在黄山景区换乘中心路口下车,再到黄山景区换乘中心里面买上黄山风景区的专线车,抵达前山慈光阁或后山云谷寺山门位置,买黄山门票爬黄山。
一般大家爬的话会选择从后山云谷寺开始,然后从前山慈光阁下山。我却反其道行之。
Tips:
1.下雪过后,建议大家登山前在山下买好防滑钉鞋套(一次性的)。
2.冬季登山,衣服的选择很重要。攀登途中,上衣只穿保暖透气的(会出汗的),中途休息或者到达山顶后,立马套上一件防风的衣服。否则容易感冒。

这个碑后边的那条路,是通往索道的。而像我,向来不坐索道的就走右边。

我穿的登山鞋,本来以为问题不大所以就没买钉鞋套,但是这路上有冰,实在爬的困难。特别是后边有一段阶梯,被冰雪完全覆盖,当时多亏了带的两根登山杖,要不我真不知如何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