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雨崩徒步-2019-北京出发

发表于 2019-9-8 11:2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冬季的云 于 2019-09-08 11:33 编辑

写在前面,雨崩西当进入虽然收景区门票,但这里不是景区。如果没有户外知识非常不建议来这徒步。民宿老板说这里每年都有被神山带走的人。原因基本都是缺乏常识。 如果是不了解高海拔失温的危险性,和一些户外基本常识还是不要来这。 这里没有xx救援队,因为不通车。

D0.从北京飞丽江,到达丽江机场后顺风车到丽江长途客车站。 D1.丽江有直接到达德钦县的大巴,约7个半小时,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刷身份证就可乘坐。 德钦县离飞来寺还有十公里,拼车15左右。第一天住飞来寺,没有等到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

D0.从北京飞丽江,到达丽江机场后顺风车到丽江长途客车站。

D0.从北京丽江,到达丽江机场后顺风车到丽江长途客车站。

D2.飞来寺离雨崩徒步起点直线距离3公里,开车绕山路40公里左右。一般都是拼车或包车,价格120-150不等。

西当村到雨崩上村的徒步路,可以看到梅里雪山,如果运气好云少的化,景色非常美。

梅里雪山

雨崩上村,农家小宠物。

西当村到,雨崩上村海拔上升1000米,全程机耕路,不是很好走。 今天住雨崩上村

今天住雨崩上村

D3.雨崩上村-雨崩下村-神瀑 雨崩上村目测雨崩下村很近,实际走要用半个小时左右,要是反着走时间会更长。 去神瀑路过原始森林,一路好风景。 今天去的是藏民信奉的神瀑,据说要先转湖三圈,再去接神瀑的水。

D3.雨崩上村-雨崩下村-神瀑
去神瀑路过原始森林,一路好风景。

D3.雨崩上村-雨崩下村-神瀑
去神瀑路过原始森林,一路好风景。

即使是晴天到神瀑也有可能会下雨

去神瀑海拔上升不高,一路相对轻松。 晚上住雨崩下村,假日客栈老板很健谈,酒量很不错,喜欢喝酒的可以找老板pk下。

去神瀑海拔上升不高,一路相对轻松。

D4.雨崩下村到尼龙大峡谷,一路下坡,用好登山杖避免腿痛。

出尼龙大峡谷,都是海拔下降,时间四小时。 在峡谷内注意蚂蜂。 尼龙峡谷的车最好提前约,如果拼不到就到山下包车了,到德钦县120左右。

出尼龙大峡谷,都是海拔下降,时间四小时。
在峡谷内注意蚂蜂。

出尼龙大峡谷,都是海拔下降,时间四小时。
在峡谷内注意蚂蜂。

发表于 2019-9-8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好多图咋没显示了
发表于 2019-9-8 12:04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9-09-08 11:34 好多图咋没显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