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兜兜转转混沟路,风风雨雨双人行——绕行混沟之旅

小窝

山之厨(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D3:浮躁的内心能够撑起的终究是一枕黄粱。凌晨四点,低温将恍惚的我匆匆唤醒,山里的夜显得那么安静,静到让我看清自己昨天下午的种种不堪,我竟然质疑,甚至一度对8569失去信心,着实不该,内心自责不已,凌晨五点,账外依旧不见一丝光亮,我打开头灯,照亮自己的小小世界,一遍遍的翻看着卫星地图,试图找出通往南天门的正确线路。五点半,8569的声音如期而至,原来他三点就已经起来,听到账外不停的滴答声,一边研究自己无法完成定位的等高线地图,一边思考今天的行进路线,他相信雨下了一夜,通往南天门、转林沟的路已经危险重重,他建议改道大河,上大尖山,行程增加一天,而我坚信夜间没有下雨,是树上的雨水掉落影响了他的判断。但是我依然作出配合的改变,重新分配了食物,一碗浓浓的油茶,一根火腿肠,一把葡萄干,算是今天的早餐,走出账外,我立即拿着8569的等高线地图,开始重新比对,一夜的修整让我的思路也清晰起来,我坚信自己找到了通往南天门的道路,我也坚信昨夜并未下雨,随后出来的8569观察了地面的湿度,也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同意今天按原计划行进,我依旧早早的收拾好一切,并且协助8569开始拔营,又是8:30,出发的时间好像并没有因为有我的协助而提前,向着确定的路线加速前进,虽是连续的爬升,但是由于昨天下午的路程叠加到今天,所以我们并没有减速的想法,在轻松的聊天模式中,我们于9:30准确到达南天门,虽然这已经是8569第三次到达南天门,但是每一次都要误入歧途,不禁让其吐槽真是“难天门”,打卡留念,匆匆冲向转林沟,开始连续700米的海拔下降(对于膝盖和脚踝的冲击酸爽至极,户外的朋友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密不透风的原始森林,连绵不断的腐殖层,既要留心身边的枝杈,又要小心脚下隐藏的石块,还不能影响行进的速度,相对于山民两个半小时的下降路段,我们竟然只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顺利完成,10:50,饥肠辘辘的我们,在通往转林沟和后河水库的岔路口,休息补给路餐,一上午的高强度行进,让此刻的我狼吞虎咽,摄水量也达到惊人的一升。

密林穿梭

南天门

脚踏南天门

偶遇护林员

11:30,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两位老兵循着明显的路迹,开始了负重急行军,连续不断的上升下降,早已司空见惯,此刻我们是脱缰的野马,我们是山间的羚羊,我们是这大山里跳跃的音符,下午13:00顺利抵达后河水库库区,至此我们重回文明。14:27,抵达水库管理站,随后奔向望仙大峡谷景区后门,15:25穿过景区,赶上最后返回县城班车。穿越顺利结束,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