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起去泰国晒黑

玉佛寺也不是很大,中间是大雄宝殿,需要脱鞋进去。恩。。。。人那么多,还脱鞋。。。。。。。

玉佛寺很壮观,金碧辉煌。虽然是佛堂,但建筑风格和朴素的中国寺庙还是差别很大的。还要人不要那么多就好了。要知道,我还是淡季去的呢!5月底6月初,端午节之前!

离开大皇宫,走路去了卧佛寺,也是一公里多的距离。这些距离都很尴尬,坐车才一站,突突车漫天要价,走路又晒死。
卧佛寺门票100铢。进门旁边可以凭门票免费拿一瓶矿泉水。

可能去的时间比较迟了,寺内人不多,大多都是西方老外,所以显得安静很多。

寺内建筑风格和玉佛寺类似,尖顶+金灿灿。老僧人也很nice,见我找不到路也会主动过来问需不需要帮助。
之后坐上公交车,按着谷歌地图写的,去了最近的建兴酒家。评价都是人很多很多,但是我们去的时间点也六点多了(虽然天还很亮),但是没啥人呀!还都是中国
不是所有服务员都会中文的。看评价都说直接讲中文就好。不对,看泰国旅游介绍,说的好像哪哪儿都可以讲中文一样,可事实上,我遇到的人,全部都不会讲中文!!!

按照推荐点了  咖喱螃蟹中份(我们两个人,只想点两盘,所以就点了中份),和   这个叫啥的大头虾小份,一碗米饭(量超级少)。总共吃了1045铢。对于两个小姑娘而言,超级撑了。

中份咖喱蟹有两只螃蟹~味道很不错噢~而且,那个酱汁配饭,真的是完美绝配啊!靠这酱汁,我能吃一天饭~

大头虾,很大,只有5只。蘸的是泰国绿色酸辣酱~

吃完饭发现一个小朋友趴在玻璃上呢~哈哈,太可爱了。
此处无图

晚上就优哉游哉地闲逛了一会儿,磨蹭到考山路已经21点多了。之前说好的换票也才换,然后换到了倒数第二排的座位。。。。。每人按照座位号给贴纸,一张贴在衣服上,放在车下面的行李也要贴,区分用。一批人去涛岛苏梅岛,一批人去普吉岛。去普吉岛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我们去的是苏梅岛,但是和涛岛是一辆车,开到春蓬码头。整辆车,恩,只有我们俩是中国人,也只有我们俩去苏梅岛。。。。

在广场上坐等大巴。说好的10.30的大巴,结果等到11.30。上车就睡觉了,中途到服务站休息了一会儿,顺便把我的眼镜也给弄丢了。。。两个近视的人,没有镜框眼镜也没有隐形眼镜,就瞎子一样度过了接下来的十几天。。。还好都只有20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