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起去泰国晒黑

中午的时候大家回大船上吃午饭。午饭也是包括在一日游中的,很棒的午饭,荤素搭配,还有水果。吃完午饭就又上岸了。

下午是自由活动,可以选择山洞探险、爬山看景、晒太阳休息、浮潜看小鱼。我们选择了浮潜,第一次浮潜~很开心的~哈哈哈。

不过安通的水质不好,看不清,浮潜区域也超级小,看不到什么小鱼。但还是有很大片的珊瑚,很大个的海胆。不过当然不能和涛岛、南园岛比的。简单地浮潜玩玩水还是够的。

可以自己在淘宝买浮潜面具带到泰国,这样更卫生,而且也不贵。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水里更容易晒黑晒伤,一定一定要涂防晒霜,不是为了不黑,而是为了不伤。我的小伙伴就因为偷懒,只涂了手臂,肩背没涂,结果就晒伤脱皮了,很痛的!

自由活动两三个小时,然后就要坐船回苏梅岛啦~

老外就是会玩,上了船就开始轮番跳水,乐此不疲呀~我们观摩就够了。不过跟一群外国人玩比跟一群中国人玩要棒。

回到岛上,有接送司机带我们回旅馆,我们让他在查汶大街放我们下车,然后吃完晚饭回旅馆。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很棒,但是水质、鱼量、沙滩质量等等都不过如此。反正我很喜欢安通,人少,安静,没什么中国人,很舒服很休闲的小岛。

D7:苏梅岛(涛岛、南园岛)

这次的一日游我们是在当地旅行社里找的,和淘宝价依旧差不多,便宜也没有便宜多少。只能说,有很多条路线,想要更好地了解最好就在当地问,当然需要一点英语基础,一点就够了。

最后我们选择了去涛岛的mango bay 芒果湾和南园岛的Japanese garden日本花园。只有两个浮潜点。听说这两个点最美,虽然只有两个点,但是可以增加浮潜时间。

要浮潜,必须来涛岛和南园岛。绝对的。超级美。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阴沉沉还下雨,视野不行,相信晴天的话,应该更漂亮!

去这两个岛要坐快艇,因为有点远。有晕车药可以免费拿,自己选择。但是全程其实也不颠簸,所以还好,不用怕。

真的全车都是中国人。。。去这两个岛跟团的人基本上只有中国人。因为老外会选择直接上岛住一周,顺便学习深潜。所以我觉得,如果想要学习深潜的朋友就直接上岛住,只想玩玩浮潜的就跟团。

涛岛很小,生活居住条件比不上苏梅岛,南园岛又是私人岛屿,只有一家酒店,两个岛的物价都会稍高。所以除非很想在岛上过夜的朋友,大家还是住在苏梅岛跟一日游的团比较合算。

当然住岛上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团队到达之前和离开之后,享受一个人的浮潜。

很可惜,在芒果湾我没有拍照。快艇停在岸边,大家穿好救生衣,佩戴好浮潜装备。因为这是专业的浮潜点,所以船上的小黑哥会当做我们的浮潜教练,还会带领不会游泳的人去深处看珊瑚。所以不会游泳的朋友完全不用怕,会有人带你们去看水看鱼看珊瑚的~

一日游结束后,可以选择性地给小费。那些一天都粘着小黑哥的朋友们,还是多少给点吧, 他们也不容易是吧~

中午依旧包午餐,但是可能因为这条路线都是中国人的缘故,所以午餐显得不怎么好。。。。算是我在泰国跟团吃到的最不怎么样的午餐了。将就吧~

下午去的是南园岛的日本花园。真的是超级棒。比芒果湾棒太多了。人不多。但是下雨,很冷,在水里还好。鱼很多,珊瑚很美,海胆眼睛很大。

这样子的珊瑚是可以踩的,不过最好还是什么都不要碰。

对了,可以在快艇上选择租这种鞋子,50泰铢/人/天。自由选择。穿上它踩在水底脚不会疼。

很可惜我还是没拍什么照片。因为没有水下相机。遗憾。虽然分享不了,但是记忆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

明明给了好几个小时浮潜。但时间就是不够用。到点了也只能回去了。

对了,想起很重要的一件事。一定要把酒店的浴巾带出来!!!!不管是擦身体还是保暖,都是超级有用的!!!!!不要弄脏就好了,弄脏了要陪。

回了酒店,想着自己照片都没拍够,又正好穿着泳衣,就在酒店泳池自恋一会儿啦。

晚上去查汶海滩逛了逛。晚上的海很恐怖。海滩上有很多酒吧。去的太早,都还在摆摊。能想象出,再迟几个小时,这个地方会热闹得跟白天一样。

D8:苏梅岛(查汶海滩)

从查汶大街到查汶海滩,只用找到一条路直直的走就可以了,需要穿过酒店。只有这样才能到达海滩。穿过酒店是必经之路,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查汶海滩绝对是我去过最美的海滩了。有超长的海岸线,沙滩超级大,沙子超级细,海水颜色有三个色度。

拍照圣地。在这里拍的照片,不需要修图。大自然就是最美的调色师。每对能来这边拍婚纱照的夫妻,都是大自然的宠儿啊~~不过我还没有在苏梅岛看到结婚的人呢,哈哈。

来次视觉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