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起去泰国晒黑

继续往东走就是四面佛,很多很多人,在附近可以买到花束和香,但是有点贵,建议可以买了带过来。

拜四面佛需要每一面都拜一次,诚心诚意地许愿,并且同时要告诉佛如果自己的愿望实现了,会什么时候来还愿,然后在那个期限内再次回到四面佛这边,感谢佛。

可以google一下,全泰国最有名的这家芒果糯米饭店,mae varee。130元一份,真心贵。而且去买的都是中国人。我也是看了《吃货俱乐部》才来的。看来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芒果很甜,这点绝对是很棒,但为什么我吃的椰汁是咸的?

这家芒果糯米饭,东西是好吃的,但个人认为没有像x-fun说的一样那么赞,价格太高,店家太傲。果然吹捧得太高就会骄傲啊。
之后去了泰国创意设计中心。这个大楼的楼顶有一个特色图书馆。游客可以凭借护照免费进入一次。

这是属于设计师的图书馆。很难形容,它有多适合设计师。相信每一位设计师只要进了这个图书馆,就不想出来了。

每张桌子都是为了使用电脑和画画而设计的,有专门的密闭房间供讨论开会,数以万计的设计图书(虽然都是英语),专门的材料展示馆供触摸观看查询。

吃完晚饭后,去了娜娜广场。天才刚黑下来,娜娜广场人还不多,但是酒吧里依旧都已经坐满了。如果想感受红灯区的刺激,至少要22点以后再来。听说是超级劲爆的,Lady、Lady boy、Boy,想要什么有什么。

我们俩女孩儿,害怕被抓进去,就快快地绕了一圈,拍了一张糊到不能再糊的照片,就走了。哈哈哈。其实没有那么危险啦。

听说一楼是相比下最保守的,想要刺激的,记得要上楼噢~
晚上在考山路逛了逛,真的是太热闹了。曼谷的繁华,不在于经济,而在于文化交融。

D10:曼谷(法医博物馆、河滨夜市)

因为在考山路找的住宿实在不合我们意,电风扇太热,房间太破,公用卫生间。青旅的床位铺我们也不是没住过,西宁的20人混住间我们也住的很开心。但是感觉在泰国没必要啊,房价又不便宜,倒不如换一个稍微远一点,价格差不多的好房间呢。

所以最后我们整理好行李,跑到了去哪儿上排名靠前的酒店。。。UMA公寓酒店,安利一下,很不错的酒店,价格150人民币左右。有时候会有特价房放出来。这个酒店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住,前台也会点中文。反正性价比很高啦~
坐着公交船去到法医博物馆。公交船统一票价14铢/人,班次挺多的。

法医学博物馆在医学院里面,可以说是医学院学生们的博物馆,开放给游客参观吧。200铢/人,门票还是有点贵的。小伙伴不敢进去,所以就我一个人参观了。

博物馆分三个展馆,说是两个200铢,三个260铢(?好像)。事实上,有一个展馆是不用门票,不用钱的,具体怎么走不好说。买了门票后会有地图,而这个免费的博物馆又没有明确的指示,虽然很近,但是不看地图根本找不到,除非有泰国朋友。而第三个最远,讲的是偏佛教的医学博物馆。反正问问大学里的学生,他们会告诉你博物馆怎么走,然后到了博物馆,前台的学生也会介绍的,到时候判断自己要不要去第三个博物馆也好。

我没有拍照片。内部也不给拍照片。换句话说,当你身处博物馆内时,你也没心情拍照片。从婴儿尸体到生了各种病的尸体到骨架……反正我们这些外行人能想到东西,博物馆里都有展出。很阴暗的博物馆。

是否去参观这个博物馆,请深思,量力而行。

至于我,有特异功能啊~哈哈哈,不怕不怕。
背着包先参观了法医学博物馆,再去的酒店。

这家酒店门口的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而且每一个住在里面的中国人都会去吃一碗海南鸡饭。老板娘普通话很好啊。

而且这家酒店门口,每天下午开始摆摊的豆腐脑小摊,排队人超级多,又便宜又好吃。即使热到化掉,我们也会雷打不动地每天排队吃一碗豆腐脑。叔叔阿姨不会英语,但是周围的泰国人都很热情,会英语的都会主动帮忙翻译。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午,外面太热了。避避暑。泰国的夏天太长,只能是早上出去玩一圈,晚上出去玩一圈。

傍晚的时候离开了酒店,坐着公交船去河滨夜市。

为啥泰国人民都不喜欢穿鞋呢,特别是船员。连公交船的船长也都不穿鞋地开船,那船技,杠杠的。

下了船,遇到一只小可爱。这么小,就这么站在路中间,看到人也不躲。生怕被人踩到。太萌了

河滨夜市主要是购物,没有小吃,只有大餐馆。泰国的小吃便宜,但是餐馆普遍人均都比较高。夜市里有一家特产店,价格比较划算,还可以。超级好找,就是中国人围着的那一家店。。。有的时候,人多也是对的- -

每天都有固定时间的免费公交船从固定地点往返河滨夜市。所以晚上不用担心已经停运,可以乘坐免费公交船离开偏僻的河滨夜市。然后搭乘公交、轻轨返回。

google地图在泰国的公交车路线,大部分都是不准的。我们那天就被坑了。绕了一小时。最后是一家店的老板娘帮忙我们打的车。因为向阿姨问路,她不清楚,但却有一颗执着的心。于是找来她的儿子。可惜儿子还是不清楚。于是他们给我们找了两个座位,端了两杯水,告诉我们不要急,他们会想办法。。。。。。太热情了。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目的地太远,时间已经22点了,只能打的。所以,紧紧张张地到了酒店,坐了半个小时左右的车,只花了81铢。吓死宝宝了。

不过还是不要轻易地坐出租车,即使要坐最好也找当地人帮忙打。因为泰国出租车五颜六色,什么起步价啊、计算钱的方式啊、是否打表啊,全都不一样。也不是按照车的颜色分的类型。反正,我查了一堆百度也没有弄清楚。

D11:曼谷(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在胜利纪念碑下有去美功铁道市场的班车,问一下周围的当地人,很好找。70铢/人,一个多小时车程。也可以选择跟团,会方便很多。

一定要在扣好火车到达时间,不过一般火车都不准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