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起去泰国晒黑

这个叫中华鲎?按照爷爷的话说就是,以前很多很多,穷人家吃的东西。。。现在居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的巨丑无比。
从美功铁道市场去安帕瓦,坐双条车,8铢/人。双条车就停在7-11便利店门口,也很好找。十几分钟就到了,很近。

安帕瓦水上市场要傍晚才会热闹起来。有很多旅行社推荐去看萤火虫,100铢/人,我们就没去了。如果一开始就报了旅行团,一般都会带去看萤火虫。

吃了一顿船上做的海鲜大餐。这么多药565铢。感觉跟泰国物价比起来,还是偏贵的。

安帕瓦水上市场的“水上”感觉没有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强。但是丹嫩沙多有点远,需要包车。如果是团体出游的话,建议就去丹嫩沙多吧。

离开安帕瓦曼谷,就在下双条车的地方坐班车回城就好了。回城的班车要100铢/人,贵了很多。但是也没办法吧。早点去排队买票,因为所有人基本上都是一个时间点离开安帕瓦。。。然后车是金杯车,座位少,车次少。

D12:曼谷 (扎渡扎周末市场、BIG C)

曼谷的日子太闲了,主要是时间规划失误。多出了好多天。于是每天睡到中午,然后出门。。。

去了扎渡扎周末市场,这个市场平时也会开,但是周末的话最热闹。所以我们就周末去了。人山人海。主要是卖东西的市场,没有小吃,全是老外。卖给老外的东西比较贵。随便看看,没啥意思。

满街都是这种5铢/支的冰棍,是由可乐呀、芬达呀、雪碧呀,这些有颜色碳酸饮料兑水冻出来的,随便吃吃还不错。
市场很大,如果要仔细逛还要好几个小时。但是我们觉得很无聊,而且没有空调超级热,最重要的是没有吃的,所以绕了一圈就出门了。

查了下地图,发现BIG C就在旁边。这是泰国沃尔玛。。。很大的超市,应有尽有,值得一去。

蛇皮果。味道酸,很酸,我不能接受,但是我的小伙伴喜欢这种酸。这个果子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建议先少买几个试吃,若喜欢再买也不迟。

龙功果。外表酷似桂圆,内部口感也像桂圆。很甜,水分很足,但是有点点干涩感,挑的不好的话会酸。但是很好吃,可以少买一点~坐火车的时候,我们就看到隔壁泰国人民不停地剥着这个水果,当时就已经好奇心爆棚了。

泰国当地水果都比较便宜,但是不包括榴莲。榴莲价格算起来还没有国内便宜,有点贵。但是泰国的榴莲很新鲜。

D13:曼谷(暹罗广场 )

无聊的一天。日子太多,都不知道要干什么。。。我们不爱泡吧,不爱逛街,不爱去人多的地方。。。所以。。。每天都很无聊。。。

逛了逛暹罗广场,就是一堆的购物大厦,毗邻MBK大厦。MBK楼上有家thailand fruit特产店,G25-26。就是X-FUN推荐过的卖榴莲干的店。一定要按照门牌号找,因为有别的店也叫这个名字。他们家的“榴的华牌榴莲干”很棒,180铢,有点贵,涨价很快啊。

傍晚回了酒店,拿上包,去机场坐等回国。每次都是红眼航班,没办法,便宜啊。看看视频,刷刷手机,年轻人这么等着也不错的。

泰国的机场安检超级宽松,松到我都不觉得自己在安检。将包放在传送带里通过机器,然后人经过安检门,习惯性地打开双臂,然后安检姐姐就笑着看着我说,没关系,不用安检,你可以走了。。。

而且,不知道乃们有没有遇到。反正我每次都是遇到给我安检的中国姐姐们,一副扑克脸,如果没听清她们讲什么,还会用很深沉严肃的语气给我讲话,好像我欠了钱一样,弄得我心情特别糟。但是泰国不会啊,他们都是一脸笑容,好像完全没有烦心事一样。

除非。那个泰国人接触的都是中国人。

D14-D17:厦门

厦门以前去过,什么鼓浪屿中山路啊都玩了一遍,所以这次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要去。非要说,那就是要去一下厦大和集美学村了。

厦大是因为上次去因为洪水,学校被淹,不能进去。。。集美是因为来不及。

所以厦门游也是超级悠闲啦~既然不是本篇游记的主题,就一笔带过厦门咯~小文艺城市,美食天堂,我很喜欢。

D18:杭州

最后的最后,回到了杭州~厦门回到杭州~文艺PK文艺。哪个城市会赢呢。嘻嘻嘻嘻~

大爱泰国,以后一定还会去。下次有钱就去涛岛学潜水,没钱就去普吉岛芭提雅看lady boy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