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放弃了万千烟火,只为那一眼明眸 | 春节·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长明火的西边有三排贴满照片的“墙”,虽看不懂都是谁吧,但是从这些工作人员认真清扫的态度来看,应该是挺重要的人物,我猜测可能是将军元帅之类的吧。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提到基洛夫广场这儿有个二战纪念墙,不知是不是就是这个?

主显节大教堂是基洛夫广场这儿的三个教堂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它始建于1693年,后因大火于1718年重建,是伊尔库茨克第二古老的建筑。它是伊尔库茨克教堂风格与众不同的又一个例证:它的外观有点像是积木搭起的玩具,至于建筑风格,我也看不懂了。
p.s. 有的地图上称它为“上帝产生大教堂”,还有的称它为“博戈亚福列涅大教堂”(Bogoyavleniya)。

女士入内参观需佩戴头巾,开放时间8:30-17:00,在祷告时禁止拍照。

亮亮说她还是喜欢下边的这个教堂,因为这才是电影里的教堂

上边这个是罗马天主教堂,或叫做波兰救世主大教堂,是伊尔库茨克唯一的天主教堂。当地人大部分信仰东正教,这个教堂是百年前波兰移民建造的(在1831-1863年有超过20万的波兰人被流放到西伯利亚,所以当时的政府就允许他们建筑自己的教堂),属于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现在被作为管风琴礼堂,经常会有音乐演出。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两个专业的毕业生,自1978年以来在这里从事创作表演和教学。

p.s. 宗教小知识:
东正教和天主教是基督教三大分支中的两个(另一个是基督新教),最初基督教只有一个教会,1054年,西部教会和东部教会分裂,以罗马为中心的西部教会自称“公教”即天主教,以君士坦丁堡为中心的东部教会称“正教”即东正教。
它俩的区别还是挺多的,不过在教堂里能很明显观察到就是仪式不同:天主教祈祷时划圣号以整个手掌在胸前自上而下,自左向右划十字;东正教祈祷时划圣号以3个手指(拇指、食指、中指)在胸前自上而下,从右向左划十字。

下边这个告示好像是在这个教堂进行的演出相关的一些信息

BUS 站牌,虽然都是阿拉伯数字,但还是看得我一脸懵逼。。。

马克思大街两旁的许多建筑都古色古香,是个散步逛街的好去处,我们中午要去的餐厅就在这个街上

Antrekot 这家餐厅在130购物中心也有一家店,马克思大街上这家店面要大些。他家的菜单很有特色,图片都是经过精心调色和搭配的,让人看了很有食欲。

这个汉堡的图片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不过我们倒是没有人点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