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放弃了万千烟火,只为那一眼明眸 | 春节·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小伙伴们玩了一天也都累了,去超市采购了一些晚上吃的和明天在火车上吃的。伊尔库茨克这边超市里水果的品相要好于乌兰乌德的,明显好于奥尔洪岛上的,并且品类比较齐全。

俄罗斯这里的鱼好像都是这么卖的

超市里还有凉菜售卖,好亲切的感觉,如果你有中国胃不妨尝尝

这个酸奶本来看着不错,有种国内老酸奶的感觉,但是后来吃的时候感觉……太没味了,既不甜也不酸。后来又尝试了一些别的,好像俄罗斯的酸奶除了那种果味的,这种原味的好像都没什么味,好难入口。
经 @n_n雯
             的指正,这瓶其实是达能的酸奶油。。。我竟然干吃了有半瓶 唉,没文化真可怕呀

下面这个鱼罐头就是业界良心了,食物和图片竟然是一模一样的

※ 俄罗斯浴 Banya
在冬天动身去平均气温低到-30℃的西伯利亚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勇气的决定,不过这和享受一次地道的俄罗斯浴(Banya)相比,前者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了。

俄罗斯浴和芬兰浴、土耳其浴以及日本浴一并被称为“世界四大浴种”,所以我和木木在出发前决定要体验一把了,并且特意在这大冬天的带了泳裤来。我俩之前的几天里也一直在念叨着俄罗斯浴,但是因为没有时间也就一直没有去体验。

今天小伙伴们们回酒店的时间比较早,并且他们都准备休息了。我和木木还准备再出去溜达一圈,本来我俩商量的是要去一个名为 Mamochka 的俄式自助餐厅体验俄餐。

就在我都快要走出青旅大门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俄罗斯浴,今天有时间为何不去试一下呢。我看老板娘那时候也不忙,就用翻译软件找她问了一下是否知道市区哪有洗俄罗斯浴的地方。
她也不懂这个,说让我等一下,她开始打电话问一个人,但是那个人也不知道,她向我无奈地摇摇头。

当时我心想:好吧,看来这次是没机会体验俄罗斯浴了
我又折回房间拿了一下东西,路过公用厨房的时候发现这竟然有中文书法和中文版的《俄餐指南》,就在那里逗留了一会儿。

等我再到大门的时候,老板娘见我赶紧叫住我,给我看她的手机上的谷歌地图,这一堆俄文我也看不懂啊,但是一瞬间又突然明白了:她用地图给我搜到了一家能洗俄罗斯浴的地方,也不远,3.1公里,打车过去也来得及。

但是这是俄文地址,我连俄文输入法都没添加啊,我怎么在谷歌地图搜呢?这是个问题。不过谷歌地图提供了他家的电话,我请老板娘帮忙给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情况,费用是2500卢布/人/小时,说是可以订10点的,洗两个小时,其中一个小时免费。我和木木均表示 OK,就让老板娘又帮我们订了一辆去那边的出租车。

[floor]

这家青旅的老板娘真的超级好,为了俄罗斯浴的事儿不厌其烦地用翻译软件跟我们沟通,谷歌翻译虽好,但经常经常抽风,她就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软件“听错”了的词。期间还帮我们来来回回打了六七个电话,真的是太感谢她了

当出租车司机把我们带到地方后,我习惯性的打开地图看了一眼,果然是在安加拉河畔,想必应该是往河里跳咯

我们刚到门口就看见有个俄罗斯大叔裹着浴巾在室外取雪,看来来对地方了
他看到我俩还冲我俩摆了个 pose,还对着我俩说着些什么,“很勇敢啊小伙儿”——当然这是我猜的

上边这个是营业时间,下边这个是价目表,后来用软件翻译了一下才发现,原来俄罗斯人这么讲究,橡树枝还有这么多的不同,不同产地的价格还不一样。

我们在晚上九点半的时候到达的,本来预约的是10点的,结果快到10点的时候前台妹子给我俩说非常抱歉要等到11点了,原因好像是因为现在里边的那几位客人又加了一个小时。然后给我们指了指沙发旁边的三盒棋牌,示意我们可以玩那些来消磨着一个小时。结果拿来一看,一副国际象棋、一副桥牌还有一副好像是俄罗斯本土的棋牌游戏 这仨我俩是一个都不会玩,还不如来副扑克

哎,那好吧,既然已经来了,就在这儿默默地等着里边的那几位洗完吧

煎熬地等到了11点,那几位当地人终于坐着他们的豪车离去。

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去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浴室的布局就离开了。

本以为等我们换好衣服后会有工作人员来帮我们、指导我们的,但是到最后也没有工作人员再进来过。
还好,因为特意对俄罗斯浴做过功课,我对它的流程已经比较熟悉了,自己也能玩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