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放弃了万千烟火,只为那一眼明眸 | 春节·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Day7 再见了,贝加尔

今天一大早就要离开伊尔库茨克坐火车返回乌兰乌德,虽有不舍甚至有些后悔当初为什么不买伊尔库茨克直飞北京的机票 不过现实总是要面对的

火车上没有像国内那样时不时来个推车并吆喝着“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至于有没有餐车我也没去验证(一共才5、6节车厢,就别要求太多啦)。

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自备干粮。

这个本地的泡面和国内的吃起来没啥太大区别,面包虽说我特意买了一个软的(软硬很好区分,就看有没有包装袋),但相比于国内的还是偏硬。

俄罗斯人的牙口一定不错,也不知用什么牙膏
火车又一次正点到达,虽在情理之中但在意料之外,不得不让我佩服,让我对俄罗斯的交通运输业又一次竖起了大拇指

到了乌兰乌德后其实大家对“接下来去哪玩”都比较迷茫,因为乌兰乌德真的太小的,没什么逛的。(另外由于第一天抵达时出了点“意外”,关于乌兰乌德的计划全乱了)
我在火车站遇到一个出租车司机,问了问他去伊沃尔金斯克喇嘛庙往返多少钱,他开价2000卢布,我挥挥手说太贵,他就开始自己减价了,没减几轮他就自己降到1000卢布,我感觉价格虽然还能再低,但是已经差不多了,我们从机场到这里单程还410卢布呢,这个比机场更远。

不过小伙伴们前一天看了那么多的教堂,对这个喇嘛庙也没兴趣了,也就算了。

最后市区能去的地方也就苏维埃广场了,因为又有个列宁的雕像在那里,所以我还是习惯称之为列宁广场。

这个广场上的列宁雕像比较特别,只有一个列宁头像,高达7米,是1970年为纪念列宁诞辰100周年而建的全青铜雕塑。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列宁头像,已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广场上有不少的冰雕的, 首先映入眼帘就是这个鸡和猴的,估计有辞旧迎新之寓意,而中间的数字350是指乌兰乌德已经建市350周年了(到2016年)。

我们在这里发现了好玩的东西,感觉一下子回到了童年,这个冰雕滑梯就够我们玩一下午的了

这个滑梯嘛,玩法比较多样,有坐着玩的,有跪着玩的,也有站着玩的,还有下边这种爬着玩的,爬着的话视觉冲击感比较震撼,滑的也最远。

玩累了就又回到 Baikal Plaza 吃饭,这次去了酒店右边一个咖啡屋(左边是 Tengis),结果最后点完餐发现上菜的这个服务员不正是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在 Tengis 吃饭时的那个服务员吗,尴尬

路上看见有两个人在屋檐上清扫积雪,真是为他们捏一把汗

晚上回旅店的路上,路过了一家店,可以说是我们这次旅途中最有趣的一家店了

俄罗斯公民可以合法拥有枪支,所以他家卖的全是真枪实弹,价格也不贵,比如下边的这个,才合人民币几千块钱

外国人也可以在俄罗斯购买枪支,虽然我们都很想买但是又带不回去,也就只能在这儿过过眼瘾

不过他家也不是只卖枪支的,也卖户外狩猎相关的东西,所以最后大家还有所收获的。

回到旅店后各位小伙伴又都要休息了,我是不可能这么早就窝在房间里的,就和木木商量着再去街上溜达一圈,顺便找些吃的。

不过街上冷清的很,我们出去的时候才7点半,街上基本就没什么人了。八点的时候走到了一个商场,里边很多店铺也已经打烊了。

最后我俩没走几步又回到了列宁广场附近,感慨乌兰乌德好小啊。广场附近有几个餐厅,但是发现都是晚上9点就打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