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放弃了万千烟火,只为那一眼明眸 | 春节·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今天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博雅在去萨满石的路上,把手机掉了,掉的位置呢范围也不大,木木和亮亮先是帮她在那里找了几遍,没找到。给她的手机打电话呢也关机了,我们都估计着是被冻关机的。就继续在那里找,因为那条路走的人也不多。最后大家地毯式的搜索也无果,那时太阳也落山了,心想就算了,回去等着看看是不是有人捡到了会再开机。
之后我就和他们分开了,他们往回走,我去码头那里先踩个点看看路线和情况。后来等我回来的时候,博雅从一个商店出来喊着我,说手机找到了,有人捡到了然后还帮忙充电开了机,已经打过电话说一会在大超市碰面还给她。
这真是太惊喜了 我在路上一直坚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看来没错呀!

tips

后来我又听说了几个在湖面上丢手机的,在此提醒一下大家冬天衣服穿得厚,一定得把东西装好呀!另外如果用的手机卡,一定要把号码告诉同伴。

Day3 奥岛北线,丛林&蓝冰之旅

昨天在萨满石的时候,感觉这个位置似乎可以看日出,所以今天早上就起了个大早,8点半左右到了萨满石那里。

到了后才发现昨天对日出的方位估算的有误,日出被一个山头给挡着了。

不过看着旭日将湖面、山头染成红色、粉红色、金色,也是一场视觉盛宴呀!

清晨的村子弥散着一种令人心安的宁静与平和

小巴司机很守时,额不是上图的这个了,10点准备在我们酒店门口等着我们,接上我们8个人,又到另一个酒店接上另外两个人,就准备出发了。
他到村子的一个地方停了下来,给我们了一张单子,说是要每人再交90卢布,我们也没搞懂这90卢布到底是干嘛的 ,收费的单子上也全是俄文。
感谢@snowie
的补充:“北线在路上额外手90卢布是因为北线会进入他们的一个国家公园,那个公园需要门票”

北线会经过一片树林,这里早上光影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