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鳌太遇险记:刻骨铭心,魂惊胆颤

发表于 2019-9-9 13: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沃克 于 2019-9-9 13:36 编辑

您好,朋友,我很高兴能在这儿与您相遇。

回首那年鳌太穿越,一景一物,我历历在目,终生难忘。文中记录了我与三十八名队友鳌太一行,其《迷失麦秸岭》、《被困水窝子》、《惊魂2800营地》、《历险九重石海》等情节,图文并茂,言简意赅,真情实感,全篇结稿约9000余字,深受同行队友、各界朋友的赞赏与支持。当起稿该篇游记时,我出发的初心,完全是为了缅怀那年鳌太一行,以及对生死友谊的记录,其中“2800营地队友病危”一事,更是让我留下了终生的愧疚与遗憾。

鳌太线于2018年4月16号宣告全面禁止穿越。对无缘该线而留遗憾的驴友们,这里我将与您同行那年穿越,一起探访鳌太的天堂与地狱!

• 币多疯 文笔生动,图片精彩。 弱弱地提醒一下:践踩马尼堆是不对的,还有一张是踩墓碑。(无意冒犯,如果介意请当我放P)。 2019-9-11 12:30
发表于 2019-9-9 13:34 显示全部帖子
鳌太线风景摄影

发表于 2019-9-9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沃克 于 2019-9-9 13:37 编辑

(队友晓风残月 摄影作品)
发表于 2019-9-9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沃克 于 2019-9-9 13:37 编辑

正     文

• 鳌太穿越前一天,中华大江南北,各省驴友古城西安莲湖公园北门聚集一处,各个重包全装,遮巾戴帽,铜脚铁鞋,精神抖擞,信心坚定,形成了一道特色靓丽的人景画卷。

• 下午五点时坐那宇通巴士抵达鳌山村落。
  • 晚餐时候,只见那厨房里多了晓风哥、小黑哥、阿勇哥三人,厨头灶脑,技艺精湛,烹出那农家八道炊金馔玉,三十八名驴友如梁山好汉聚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你说我笑,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出发前的晚餐

• 白花花的馒头,拳头大小,麦香十足,萦绕鼻端,令人垂诞三尺。那顿我下肚了七八个,临行前有如此美味,实在舒坦!

狼牙小黑土豆、沃克、佛缘大哥

发表于 2019-9-9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 深夜,鳌山上持续不断的电闪雷鸣,让我多了几分不安,但依然想遇见最好的自己,对梦想的向往,坚定不移,勇往直前。

• 黎明前,我们匆匆吃过早餐,各自身驼大包,头戴亮光,群情激昂,迫不及待得冲向鳌山。来到山脚入口,队友们纵队一排,摸着蜿蜒山路拔高而上。我从未有过在这夜色山路的妙旅之感,累并快乐着,因为心之所向!

• 山间夜色,我与黑哥、阿勇哥等人在前队探路,因队友众多,各自体力、负重相差甚远,队伍压制不住,大排长龙,愈来愈散,三五成群,各队攀行。

狼牙小黑土豆与队友们

杨东(文中的东哥)

发表于 2019-9-9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 2900营地时,遇到歇脚的佛缘大哥,他已有近二十年的户外经验,身材高瘦,英姿焕发,嗓音磁而有力,给人一种气宇轩昂,风度翩翩!加之走鳌太前,他曾跳水救人,更是赢得队友们的信任与称赞。不久一个身穿青黄衣的队友走来营地,坐我跟前,兴奋得打开塑料袋并送我眼前,“沃克,我刚采了很多蘑菇,你闻闻,还很香!”他笑着对我说道。这是勇哥初次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年壮气锐,性格开朗,为人亲和,相处舒服。
  • 之后我与佛缘哥、勇哥他们两人结伴攀行,勇哥更是承担了我们三人的拍照重任,留住了那些一幕幕美好的画面。

瑞云、佛缘大哥、冷月孤云(文中勇哥)

领队张哥、鞋姐

领队张哥与队友们

手S包菜

冷月孤云(文中的勇哥)

发表于 2019-9-9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 中午两点多,历经艰难拔高路,令人疲惫不堪,刚到盆景园营地,不巧大雨倾盆,好在不久天晴,风光无限,美景醉人!然而意想不到,前队九人脱离了队伍,赶往药王庙处安营扎寨。

随风、神仙

盆景园营地

冷月

沃克(本人)

随风

日落西山

发表于 2019-9-9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 夜晚,淡淡发光的银河横跨整个夜空,满天星斗闪烁着光芒,犹如无数银珠密密麻麻镶嵌在深黑的屏幕里,醉人回味,浮想联翩。

渐渐地,我陷入这沉思之中,突然之间,又非常激动地想要做那颗最亮的星!

• 鳌太穿越的第二天,上午七点时晨雾散去,领队张哥组织全员捡了垃圾,还了绿野青山。

沃克

高跟鞋、晓风残月

沃克、狼牙小黑土豆、手S包菜、聚宝盆

盆景园营地集体清山合影

沃克(本人)

佛缘大哥、自游大哥

神仙

病毒、神仙、随风

随风

神仙、随风

葫芦可辟邪、亦可装云酒

佛缘大哥、勇哥、沃克

随风、神仙

发表于 2019-9-9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 远处山坡,升腾着神鬼莫测的氤氲山气,如一副神奇的轻纱帷幔,精致而婉约地绘成了一副山水画卷,别样的情趣,万般风味,不知是人在景中走,还是景随人流动。

• 或是晨光初照,或是烈日当头,又或是团雾笼罩,在中华龙脊上的行走,蓝天、白云、石海、轻风、草甸、鸟鸣、葱香……幕天席地,心旷神怡,一曲幽远的天籁交响在我的心底里徐徐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