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带上小姐姐,旅拍素可泰历史遗迹,泰国最精华辉煌的文化所在地

发表于 2019-9-9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凡所过往,皆为序章,哪怕岁月斑驳了每一块砖头,我们依旧对未来拥趸。当初因为一张带着荒废、残缺美的佛塔照片,了解到了原来泰国还有一处地方叫素可泰,这是泰国的第一个王朝诞生的地方,是众多泰国文化的精华所在,这个八月终于得以拔草。

图文版权:@枫子一大叔    WX:XingZe_Feng
发表于 2019-9-9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一、曼谷小憩

国内暂时没有直飞素可泰的航班,所以大都会选择来曼谷中转,我们自然也不例外,决定在曼谷住一晚。

阳光穿过云朵叶,倒影在水波上摇曳,三年后再来这家易思廷,不变的是空中泳池的风景,依旧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变的是躺床上就能看到曼谷新地标——泰国最高楼MahaNakhon。由于对实体大楼的精心"雕凿"设计,大京都大厦显著的雕塑形象呈现出一种马赛克效果,因此也常被称为“像素大厦”。我一直觉得曼谷是一座很开放包容城市,从各种风格的建筑就可感受到,“像素大厦”就是最好的证明。

发表于 2019-9-9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去机场前来到曼谷的这家The Garden House SIAM BRASSERIE暹罗百味园,这是一家是家很棒的咖啡厅,除了有各种饮品外,还会提供改良过的泰国菜,无论颜值和口感都是值得打卡的。

我最钟意的还是他们家的私藏后花园和每次来泰国必点的可以变色的蝴蝶兰,这种高颜值的蝴蝶兰饮品在一开始是蓝色的,当你把那杯柠檬倒进去后,就会变成紫色,整个变色过程也就一两秒的事情,非常的神奇可爱。

发表于 2019-9-9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二、初识素可泰

享受完精致午餐后,前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每天前往素可泰的航班只有曼谷航空的两个班次可以抵达,有时会随着淡旺季波动,曼谷航空的小姐姐笑起来会让你有种特别的亲切感。

刚下飞机我就被惊艳到了,素可泰机场绝对是我见过最漂亮可爱的机场了,也被称为是世界最漂亮的机场之一,就坐落在露天动物园旁,整个建筑都是素可泰的风格,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家花园酒店。

发表于 2019-9-9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抵达入住酒店时已经夕阳西下 ,还没看及细细观赏时一顿丰富的泰式晚餐已经在等待我们,用各道美食来给自己说晚安。

第二天早餐时,才得以瞧见Sukhothai Heritage Resort的真面目,依旧是素可泰建筑风格。阳光敲打着厚重的墙,绿缦编织出透风的窗,可以确信这是一家安静的能听到心动的低调居所。

发表于 2019-9-9 14:06 显示全部帖子
三、农场开学啦

快上车,农场开学啦!大叔带去有机农场,上一堂好玩的插秧课。

素可泰的有机农业项目曾获得2012PATA协会金奖,这儿给游客提供一个体验泰国传统农业文化的机会 ,同时项目基地还配套了一家有机农业餐厅,专门以农场种植出来的有机农作物为食材,可以选择参与农场半日游体验套餐。我们穿上泰式农民服装,坐在农用车上先是欣赏一圈田园风光,观察水稻到大米的生产过程。

接着就得卷起裤脚,下地干活了,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你亲手体验水稻的种植,这是再有趣不过的时光了,当然主要还是因为干的农活少。

发表于 2019-9-9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泰国的Sticky Rice with Taro有点儿类似国内的甜粽子,把黑糯米(紫米)、糖、盐、椰子蓉、香芋揉和到一起,用香蕉叶捆包好再拿去蒸,嚼起来会有股淡淡的清甜。

四、学做素贴陶艺

素贴陶艺手工作坊是当地一家很有名气的作坊,里面有素贴家族极具素可泰特色的各类手工艺品,从师傅的创作神情上体现了素贴家族传承了一代又一代的匠人精神。游客来此除了购买精致的陶艺品,还可以上一堂陶艺课,跟着老师傅学习绘制陶艺图案,时间来得及还可以把自己的作品烧制出来带回家,非常的有意义。可惜自己是一位灵魂画手,那作品只能自己在家关灯欣赏,就不再拿出来秀了。

发表于 2019-9-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五、废墟里的辉煌

素可泰的泰文意思为“幸福的曙光”,这里有泰国中部所发现的最古老王朝,所以也有“暹罗文化摇篮”之称,骑车逛古城是再好不过的体验。当高棉文化和印度文化(锡兰)佛塔风格结合,就衍生出了泰国特有的素可泰风格,细细揣摩这其实是多方角力的结果,最终以新建筑“包”旧建筑的方式呈现。素可泰历史公园是素可泰王朝遗迹的精华所在,西春寺Wat Sri Chum只是其中两百分之一,里面最出名的当属从窄门中向外凝视的巨大坐佛像,开眼的造型极其罕见,这也是泰国最大的坐佛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