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我与“JIA”人有约--葛优瘫在普吉岛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作为一个以旅游为爱好,经常出门旅游的成熟的旅游者,出去玩的多了,越来越不喜欢做很详细的攻略,然后一步步按照既定行程打卡旅行。

因为我对旅游从来没有奢望,旅游不能改变生活,更没法净化心灵,所以我也从未想过每一次旅游都完美无缺。不过即使这篇游记被冠名为“不完美”,我还是玩的一样开心。毕竟这次旅行我作为不会游泳的胆小鬼也成功尝试过了浮潜;每次去东南亚都吃不惯他们的食物,这次也觉得没那么难吃了;还住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很棒的酒店,不过我家的“强迫症”患者却觉得这几天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我把导致“不完美”的原因写在这游记里,供后来者参考,以便大家避雷。

行前准备

1. 机票:杭州——普吉往返直飞(首都航空)

2. 酒店:

普吉岛瑞郡酒店水疗中心(2晚)

普吉岛阿玛瑞酒店(4晚)

心得:由于去是夜晚的航班,加上雷雨导致晚点严重,第一天到达酒店已经是清晨6点多了,最后一天是凌晨的航班,从酒店出发是晚上9点钟,如果身体吃的消的话,这两个晚上其实可以不订酒店,能省下不少费用。

3. 签证及保险:提前20天在网上办理,其实泰国也可以落地签,考虑到带着玻璃心的爸爸和学龄前的儿子,为避免排队等候,还是提前办理了,不过泰国的海关实在是效率低下又腐败,其实也没省下多少时间。

4. 旅游项目:因为一家都是懒人,加上我家小朋友是文艺爱好者,所以安排项目不多,只有三项,其中两项还是看表演为主。包括幻多奇乐园、大小皇帝岛浮潜游、女神人妖秀,都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

5. 接送机:提前网上购买(去了普吉岛才发现,普吉岛上现场打车真的超贵,还是网上预订便宜多了,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哦)。

6. WIFI提前网上订比在现场订价格便宜多了,我去机场取移动WIFI时听到旁边有人现场租,价格竟然要40一天,快赶上我整个行程7天5晚的价格了。

7. 准备物品:

山狗运动相机(买不起GOPRO,买个山寨的,所以叫山狗吧,哈哈);

防晒霜(不过我们老是忘记用,还是有点轻微晒伤,去海边大家还是千万不要偷懒哦)。

第1天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第一天:出发

由于G20的缘故,都说要提前至少2-3小时到达机场,所以晚上9:10分的飞机,我们4点多就出发了,谁曾想订的专车从新的九堡大桥开过去非常快,不到5点我们就到达了机场。

兴奋的小朋友吃了麦当劳又吃家里不给常吃的薯片,好开心啊。

不过,一场大雷雨雨打乱了整个旅行的节奏。原定凌晨1点到达普吉机场,我想应该2点半可以到酒店的吧。没想到飞机一直在延误状态,等到将近12点才起飞。

第2天

幻多奇乐园

第二天:入住普吉岛瑞郡水疗中心酒店+参观普吉幻多奇主题乐园

【出关】
一直到凌晨三点多才到达普吉岛机场。
真是每次出国才发现祖国的美好,东南亚的公务员一如既往的腐败,而且效率及其低下。
在杭州机场就听到同机的导游在和团队游的乘客打预防针,说是出关时每人要给海关人员20元人民币小费,说实话,我也对这种行为很嗤之以鼻,似乎是因为中国人特别好欺负,还有所谓“来都来了”的心理,为了早点出关,很多中国游客都屈服于这种不正之风,不过我家的一身正气的白羊男怎会屈服,说宁愿给等接机的人小费也不愿意给海关。
好吧,我们从这条队伍换到那条队伍,因为据说每次前面排队的人不给小费,海关工作人员就离开工作岗位,排在那支队伍的人又得从头再排。到最后就剩两三条队伍是正常工作的,其中一条是默认必须给小费的,出关相对来说快一点,剩下的是没有明确要求给小费的,但是会在排到你的时候对你说“小费”2字,给不给就看你了。
这时我们已经足足排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这支队伍前方传来消息说让每人准备9元,真是个奇怪的数字。我对前面团队游的游客说,都排到这个点了,还不如不给,当时她们都点头称是,不过后来又都在翻箱倒柜的找零钱,夹到护照里。终于轮到我了,我的护照里没有夹钱,海关也没有问我要钱,顺利过关。这也间接说明了东南亚海关这么猖狂真的是我们中国游客给惯的啊。

一番折腾,走出机场坐上接机的车已经是清晨5点多了,天色已经泛白。女司机应该一夜没睡,我们给了200泰铢的小费。

普吉岛瑞郡水疗中心酒店】
其实选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离机场比较近,离‍‍我们要去的幻多奇乐园‍‍也比较近。
进入酒店需要通过一个超级陡的坡,又是大转角,我家的御用司机白羊男说他可开不上,不过接机的女司机就轻松上坡了。

我们订的是豪华房,办理入住时,前台服务生热情向我们推荐泳池套房,并带我们去泳池套房参观,泳池套房很大,大概有70多平方米,还有一个适合小朋友玩的很浅的儿童池,仅需加1000泰铢就可以享用。不过考虑到其实我们付了两晚的费用,实际不过住了一天半,出于成本的考虑,我们还是拒绝了服务生的好意,好在他还是为我们把房间免费升级到了豪华泳池房。
把行李安顿好,已经是清晨6点多了,这也使得我们有幸目睹了酒店的清晨,忙碌的泳池清洁工在打扫泳池,餐厅里的厨师和服务员在准备早餐,金色的阳光洒在酒店的白墙和遮阳伞上......

晨光不可错过,趁着早饭还没开始,虽然顶着一脸的疲惫,也没有换衣服,我们还是抓紧时间拍了几张臭美的照片。

7点钟,准时开始早餐,我们是第一批客人。

这家酒店的早餐,水果品种挺多,一晚没睡胃口不好,正好吃点水果。

室内虽然不错,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在泳池边享用我的早餐。

穿过绿荫遮挡的走廊,就是我们的房间。

吃完饭回房补觉,小朋友却很兴奋,大概在飞机上睡的不错。

不过我们也因为错过了睡眠时间的缘故,只睡了不到2小时左右就又醒了,房间推门出去就是我们的泳池,我这个胖子也受不住诱惑下水了。

泡完小泳池,继续泡大的。

转眼已是午饭时间,之前做过功课,知道这家酒店在所谓的富人区,附近没有什么饭店,懒得出去吃饭,那就继续在酒店吃吧。

这个培根鸡蛋饼味道不错哦。

椰子鸡

吃完在酒店开启拍拍拍模式。

下水下累了,那就在我们的阳台上休息休息。

普吉幻多奇主题乐园

晚上的安排是重头戏,第一次来普吉岛,还带着孩子的游客多半会选择去普吉岛幻多奇主题乐园看看,我们也不例外。

幻多奇乐园是一间大型夜间主题公园,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套票,有司机来酒店接,不过司机沿路还要接好几个客人,在Laguna等地区绕来绕去,也正好让我们了解了普吉岛的风貌。

到换票的地方就感受到此地有多么金碧辉煌,简直要闪瞎眼了,泰国人民真的是太爱金色和五彩缤纷了,连售票处的屋顶都是金灿灿的。

说实话,幻多奇主题乐园也没有什么太多特别的项目,不过是看看感受一下泰国人民的风情和欢乐也是极好的。

这个展览放在国内就会觉得骗骗小孩子和没有见识的人的圈钱的地方,但是换到国外感觉心境就会不一样,反正看个热闹,毕竟泰国人民的配色很大胆,国内没见过类似的。

门口先来几张游客到此一游照那是必须的。

小小动物园,里面有鸟类、鼠类等各种常见小动物

展览区里有个小小的动物园,比较有特色的是有白老虎,不过这个白老虎被关在这个玻璃房子里一定很焦虑,因为它一直在不停的踱步、转圈。要表扬的是每个展区都很干净,包括这个老虎呆的房子,白色的地板一点没有污渍。

游乐园里还有一个游乐场,价格不贵,好像是110泰铢给了20张券,凭券玩游戏,小朋友在爸爸的帮助下获得了两个小奖品。

扛着我们的战利品来一张。

幻多奇乐园的重头戏是自助餐和表演,这个自助餐厅真的是我看到过的最大的,手机完全拍不下。估计至少可以容纳四五千人吃饭。关于饭菜的口味,作为一个每次来东南亚都不适应他们的餐食的人来说,我觉得这里我还可以接受,不过在大食堂想吃什么山珍海味是不可能了,吃饱就完全没有问题。

在这里我不得不谴责一下部分不文明的中国游客,自助餐反正是自取的,其中有一锅黑黑的完全看不出内容物,一位看着年纪不大,穿着也很得体的中国女士竟然用那个公用大舀汤勺舀了一勺尝了下味道,不知道好不好吃可以少打一点在碗里尝的啊,真样真心让人受不了。

我们的表演是9点场开始的,吃完饭还有很多时间逛逛,乐园里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店,出售一些旅游纪念品和创意工艺品。感觉相比起来店面设计比店里出售的商品更吸引我。

也有画家在画当地特色的画,我家爱画画的小朋友看的目不转睛,足足看了十几分钟。

两个有特色的洗手间

表演在这个剧场里举行,剧场也超级大,蜿蜒曲折上上下下好几层,进入剧场是不能携带手机和相机的,因为不能拍照,给的官方解释是因为表演中会用到烟火,不安全。

不过表演真的很精彩,大象、大炮全上场了,虽然听不懂泰语,但是故事浅显易懂,意思也看的差不离了。

表演结束出场又花了好多时间,看完走出剧场差不多11点了,泰国毕竟旅游业发达,游客虽多,还能做到乱而有序,工作人员问清楚我们住的酒店后就帮我们分配了一辆车把我们送回到酒店了,所以个人觉得即使是英文盲来泰国也完全无需担心。

第3天

普吉岛阿玛瑞酒店(Amari Phuket)

第三天:入住阿玛瑞酒店+江西冷漫步

今天,我们要从邦涛海滩移师到芭东海滩的阿玛瑞酒店了。

在退房时请前台的工作人员帮忙叫了一辆车,没有想到车费那么贵,竟然要900泰铢,折合人民币180元,后来我们就学乖了,直接在网上预订车,因为网上普吉岛点对点的用车价格最低在90元。希望看这篇游记的人能吸取我的教训哦。

普吉岛上都是山路,这一路车子绕来绕去又起起伏伏,虽然景色不错,还是把我给绕的有点晕,好在新换的Amari(阿玛瑞)酒店很不错。

【阿玛瑞酒店】

Amari酒店在芭东海滩的一座山上,似乎整座山都被这家酒店给包了。

因为酒店环境不错,所以入住率非常高。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比较早,是在中午到达的,酒店的房间还在打扫中,前厅的工作人员及时奉上了欢迎饮料,并把我们带到了休息室安排我们先休息。酒店里有中国的工作人员,沟通起来很是方便。

因为酒店占地面积很大,而且是依山而建,所以出行基本要靠电瓶车,前台工作人员陪着我们坐车一起到我们的房间,一路上为我们介绍了一下早餐厅的位置所在及酒店的情况,很快我们的房间就到了。

房间门外有个小小的门庭。

我们的房间。

这家酒店都是独栋的小房子,一栋房子就两三个客房。打开房门又有惊喜,原来酒店帮我们又把房间升级了,从原来的高级房升级到套房,这下小朋友可以自己睡客厅做厅长,不用和我们挤一张床了。

我们的套房还有餐具、灶具提供,小朋友的爸爸说很想尝试一下买海鲜自己制作,不过可惜时间仓促,几天来都没有用过。

江西冷购物中心

在房间里稍作安顿,我们就搭上了酒店的免费班车,去著名的江西冷逛了。

在江西冷怎可错过DQ,真的是比国内便宜的不止一星半点,冰淇淋都是55泰铢起,折合人民币才11元,所以后面几天每逢路过江西冷都必须来一个。

江西冷是个大购物中心,有商场、有超市、有小摊贩,也有美食中心。

先找一家店,午饭吃起来。小朋友爱吃火锅,我爱吃海鲜,又要有泰国特色,那就选这家吧,据说是泰国第一的泰式火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连外国人也慕名而来,不过他们俩点的只是两碗面。话说外国人的GO DUTCH真的是身体力行,亲兄弟明算账,饭桌上聊得开心,等付钱的时候就各付各的了,这样也挺好,活的简单

三个人点了一份海鲜套餐+一份素菜套餐,一共花了折合人民币大约五百多元,至于味道么,还是我大中华的火锅更吃的香,不过对于我来说能够适应东南亚口味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吃完午饭已经快五点了,我们在江西冷好好逛了逛,在Big-C超市买了一堆的零食,又在路边摊贩这里买了一堆冰箱贴、小摆件的旅游纪念品,最后在江西冷地下一楼的商场向一个华裔摊贩买了很多普吉特产腰果、香蕉片、芒果干、榴莲干、小鱼干之类的,价格比超市里更要便宜。

在红牛原产地,怎能错过红牛呢?这一包10瓶才卖85泰铢,折合人民币1.7元一瓶,便宜到没话说。

四年前第一次来泰国时,就被芒果糯米饭惊艳到,超市里有卖,就也买了一份,不过品尝之下,感觉没有第一次吃味道好了。

方便面是小朋友的最爱,但是在家是不许他吃的,所以每次出门旅游他都会提些非分的要求,要求买方便面吃,这变成了每次出国游的保留节目了。好吧,这回那就给你品尝一下泰式方便面。

不知道是因为泰国人食量小还是买的是儿童装,这一包才30多克。

大包小包的拎着一堆东西,准备打道回府。其实从江西冷到我们住的酒店不过只有1.5公里,但是带着小朋友走回去实在不太现实,问了下价格,不论是出租车还是嘟嘟车普遍都要200泰铢-300泰铢,那当然是坐当地特色的嘟嘟车咯,而且还得选放着劲爆音乐、灯光闪烁的那种,感觉坐在上面好拉风。

坐着车,一路看着街景,不过几分钟就到达了我们的酒店。

车子把我们送到Amari酒店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