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驴友玩坏了十大非著名山峰·抖音坑惨了的武功山

发表于 2019-9-10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写在前面武功山 穿越线路,一度在8264放在了 中国 100条经典徒步线路。华东地区驴友圈的中级线路。 1111.jpg

我们这次的线路是: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庄-绝望皮-好汉坡-千丈岩-发云界-龙山
领队:小周
队员:左右、老史、 海阔天空、暖江、雨霏(唯一一个女性)

该与不该【忠言逆耳】关于装备:有专业的背包徒步鞋登山杖,冲锋衣尽量带着。我见过很多穿个运动鞋柱跟竹竿就爬山的,我建议不要这么干。
关于背负:能轻装就轻装
关于食物:尽量带干粮,750毫升以上的水,一路有补给
关于摄影器材:如果你在犹豫带不带单反,或者单反只会用aUTO模式,我建议你不要带
关于住宿:山顶住宿条件有限,而且湿气较重,有条件的带上睡袋

不要小看 武功山 穿越的女人,因为她可能会拉爆你;
不要小看 武功山 穿越的老人,因为他可能会拉爆你;
不要小看 武功山 穿越的小孩,因为他可能会拉爆你;
不要小看 武功山 穿越的狗,因为它肯定会拉爆你!

第一天【沈子村~金顶】从 萍乡 火车站-沈子村 开车需要70分钟。
沈子村门口就有一个小店,可以进行必要补给。
没有带登山杖的朋友,建议在这个地方买两个竹棍!

金顶海拔1918.3米
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半天爬升1300米的海拔!加油吧!

由于第一天爬山。再加上昨晚火车上喝酒较多。大家的状态都不是很好,一路上走的都比较慢。好在有一半路的在丛林里面行走,不至于太阳直晒!爬到一定高度后你就会看到这样的景色,不要激动。再往上更美。不要逗留太多时间

全员大合照!由左往右依次是老史 - 海空天空(我炮哥)- 暖江 - 雨霏小姐姐-左右(在下)- 后面那个就是领队小周
这面旗确实是丑了点....要不我帮你设计一面吧....

再累晚上也要嗨

嗨完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惊喜(星空)

第二天【金顶~发云界】今天是整段穿越中最精华也是最经典的一段。为什么?
1.今天你眼镜里只有高山草甸。
2.今天你将会经历很多“著名”经典:绝望坡!好汉坡!千丈岩!尝尽人生酸甜苦辣!(回程坐火车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姐姐手肘摔破了,我想应该在这里吧!)
3.如果说金顶全是游客的话,这里应该都是驴友了。游客一般不会走过来,因为只有金顶附近的地方才会有索道。你要过来就意味着你要穿越!

再强的驴也是一步一步走的!
所以当你翻过一座山发现前面一座的时候,不要绝望,不要悲伤,因为后面还会有一座。

到底要翻多少山,我也记不得了,也不想记了,我的能量没办法补给到脑子,只能给我的四肢肌肉。

你怕迷路?
是的,今天容易迷路,因为山顶很容易就起雾了,风景也是瞬息万变。
但是!这种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少的。
一方面:知道 武功山 的人会越来越多。
再方面:一路的客栈屋子形成了一路的烽火台。

你累了怎么办?

这一路是最虐的。但是好在补给充足。1~2个山头就会出现一个客栈。你可以选择补给也可以选择住宿。

关于安全
如果当你走到天黑了,又没到目的地。我建议你就近选择一个客栈住下。山顶上风大,雾大,而且你走在没有保护措施的山边沿。很容易就随风而去了!你想救援?不存在的!没有信号!而且不容易找到你!

这才是武功山正确的打开方式,朋友圈和抖音上的武功山!

绝望坡之所有让人绝望,一是其坡度较陡。二是根本就没有路!全部都是碎石块!

好在有铁栏杆可以扶一下!要是遇到雨天等恶劣天气,这段路是相当的难走!

已不知道爬了多少个这样的山头。看了多少这样的景色

山顶突然一片乌云飘过,然后就是大风和雨!

下完绝望坡就是好汉坡

武功山 顶天气真的是一秒一个样。前一分钟还是太阳炙烤,下一分钟就是乌云密布、大雾笼罩。大风夹杂着雨。更可悲的是,刚穿上雨衣,结果不下雨了!

一路有这样的雾,能见度不高。跟着别人走过的路走,否则容易迷路或者走冤枉路

领队重装也是够累的了!

小姐姐胆子是真大。

第三天【发云界~龙山村】早上4点钟出头,已经有队伍起床准备吃饭了。由于房子是钢结构+木板,所有一个人起床所有人就都不要睡了,哈哈哈哈!如果遇到天气好,可以起来看日出。

今天花上3-4个小时就可以下山了。随着海拔的下降,植被也开始茂盛起来,所有不部分时间是不会被晒的。

玻璃栈道是新开发出来的。走玻璃栈道可以少翻两座山。而且都是平路。我们去的时候,没要求看门票。我们本来是没有的,领队捡了几张,哈哈哈。不过工作人员并没有查看票据就直接让我们过去了。

从发云界出发,还是要再翻两个山头的,经历了昨天的翻越其实都不算什么了。不要害怕也只有这里两个山头,路况也很好,中间也有几个补给。

半路上的云海

这一路一般是不会迷路的,按着路一直走就是了,一直会下到龙山村,下面直接就有小卖部和农家。可以补给,可以住宿,也可以吃饭。我们一行6人点了6-7个菜。三瓶啤酒,花了168,没错!是人民币!一桌菜抵上了山顶上一个菜的价格!

以我惨痛的经验告诉你:
下山后尽量早点回家,我选择了做一晚上的火车回到 无锡 ,然后又马不停蹄了回到公司。
整整两天没有洗澡的感觉,那叫酸爽。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闻到~

写在最后随着抖音和互联网的推波助澜....
越来越多了游客挤进了 武功山 ...
带来的就是商业化的运作,更高的物价,更多的垃圾带来的环境破坏...
驴友们也会渐渐离去,寻找新的处女地....

发表于 2019-9-10 10:37 显示全部帖子
幸好武功山不是保护区 驴友还有个能尽情玩的地方
发表于 2019-9-10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说不定哪天又借保护之名被禁了,谢谢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9-10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美景
发表于 2019-9-10 19:36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分享

感谢精彩分享
昨天刚下山,很失望,商业化严重,管理乱,垃圾成吨
武功山垃圾太多了,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