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新果牛场又叫曲纽阿措姆,据说曲纽阿措姆群山代表十八罗汉。牛场就在央迈勇的脚下,是一个半封闭型山谷,这里三面被连绵不断的群山所环绕,一面是开阔的谷地。

央迈勇神山在山谷的一侧高高耸峙,千百年来一直默默地守护着山谷,山顶上终年白雪皑皑,消融的雪水日夜流淌不息,也滋润了整个山谷。

营地还挺宽敞的,也挺平坦的。就是如果下雨的话得注意选一下位置,不要把帐篷搭到洼地里,这是我用我惨痛的经历换来的教训啊!

眼看着央迈勇峰就要显露出来了,结果说时迟那时快,浓浓的大雾在整个山谷里漫散开来,还下起了雨。央迈勇的南坡也挺雄伟壮观的,就是这面向阳积不住雪,少了几分雪山的英姿。

新果牛场依旧有“场地费”,每顶帐篷30元。但是这收钱的人很不地道,下午四五点都扎好帐篷了,他们不来收钱,结果等到晚上八九点了,大家都在帐篷里脱了衣服准备睡了,才过来一个帐篷一个帐篷的“敲门”收钱,我真想把钱摔他们脸上。
早上从新果牛场出发,今天是在央迈勇山腰斜坡上横切进而绕过央迈勇那漫长的南侧山脉,从南坡转到西坡。全天都会在海拔4000米以上行走,80%的路程都是在海拔4500米以上,还要翻越大大小小五六个垭口,最终抵达智慧海(即蛇湖,她名字实在是太多了,勒西措,日生湖,也都是指的她)。

离开新果牛场先是一路爬升,雾气丝毫不见要散去的意思,还好国庆人多,不必担心迷路。不过因为天气原因,今天拍的照片就非常少了。
这条横切道路是山体大片滑坡后形成的碎石上走出来的,坡度巨大,道路狭窄,只能容一人通过,有的地方非常脆弱,很容易滑坠。

然后在海拔4600-4700米之间不断上下,沿途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玛尼堆,过了一个垭口后面还有一个垭口,共要连续翻越四五个垭口。这一路上能见度很低,风也挺大的。

偶尔有那么一瞬,眼前云雾散去,能看到远方的云海翻腾。可惜也就那么一瞬,等我想从胸前的胸包里掏出相机拍一张时,眼前又是一片茫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