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在这一整天的“阴雨绵绵”的最后,太阳露了个小脸。难得见到太阳,我顾不上镜头上还残留的雨滴,先来一张再说,要不说不定等我擦完镜头,太阳又躲起来了。

今天晚饭就只有大厨吱吱掌勺了,小齐因为高反又睡觉去了,她每次高反的典型症状就是瞌睡,我已经习惯了。
不仅是小齐高反了,汪汪也开始高反了。小齐毕竟之前跟我一起走过两次高原线路,我对她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她睡一觉就行了,我也没有过多的担心。
不过汪汪的情况我就不是很了解了,我就让他考虑一下 Plan B ——明天可以从亚丁景区下撤。
今日行程:蛇湖营地(4500米)- 松多垭口(4730米)- 牛奶海(4500米)- 五色海(4600米)- 松多垭口 - 4480营地(4480米)- 卡斯牛棚(4011米)

早起刚拉开帐门,一坨雪就掉了进来。哇,昨晚下雪了呢!没听说谁昨晚被冻醒的,看来大家装备还都挺给力。

每天早晨我都会定闹铃,不过我今天早上是被吵闹声吵醒的,当时迷迷糊糊的听着像是汪汪和马夫在说从亚丁下撤云云。
后来我起来一问,果然是。看来汪汪的高反还挺严重,他瘫坐在他昨晚睡的牛棚里,和马夫在讨论送他到亚丁景区的洛绒牛场的价格。汪汪同学这高反让我还是蛮吃惊的,因为之前的4天路程,除了第二天是果果骑马(那天还是行程中最短的一天),其余3天都是他骑马,竟然还能高反成这样,之前他可是和果果一起去过扎尕那的呀

果果好像也不舒服,见她裹了一个救生毯表情无精打采的。
我以为她也高反了(后来了解是因为昨晚感觉呼吸困难一夜没睡),我就给她说如果不舒服今天可以从亚丁景区下撤,汪汪也要下撤,你们可以一起。
最后他俩以一人400的价格由马夫旦丁送到洛绒牛场。其他人则按原计划由卡斯地狱谷出山。

今天的照片就比较多咯!因为!天终于晴了!而且是大晴天,整整一天!
想来这一路的天气,或许是神山想先让我们接受考验,然后在最后给我们一个惊喜吧。

早晨刚刚拉开帐篷的时候,大家的帐篷上还都是一层雪呢,那个时候天气其实还没开始转好呢。我在营地穿梭的路上,还听到别的队伍在讨论是否从亚丁景区出山(他们之前也是计划的从卡斯地狱谷出山)。
说实话,我当时也在心中盘算着这个方案,因为前几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烂的,照这样下去的话,从卡斯出山的意义也不大了。

但是,过了没多久太阳就出来了,营地那点残存的积雪也化了。

▲ 云在一点点的散去,不过这样看也挺好的,有种神秘感。

没过多久,云就完全散了,神山终于显露真容。

早餐时间吱吱从蛇湖打水回来,激动地给我们说蛇湖多么多么漂亮,强烈建议我们下去拍照。

小齐专门带了一条红裙子来拍照,这湖面的倒影真的是美炸了!炸了!了!

这湖面的倒影,根本就不用什么后期再去做倒影效果,直接拍出来就跟镜面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