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 上帝视角看牛奶海。牛奶海从地面上不同的角度来看,会呈现不同的形状,有时会像,有时又像一个,从空中垂直来看,又像什么呢?

五色海,真名为“登崇措”,由于她在光的折射下产生五种不同颜色而得名五色海。是藏区著名的圣湖(佛经中赞誉该湖与西藏羊巴雍措齐名),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有很多宗教上的传说。

五色海东侧的那个是琉璃海(就是上图中的上方那个小海子),也是一个古冰川湖泊,湖水只有薄薄的一层,阳光下泛出琉璃般的幻彩,因而得名。相比于珍珠海、牛奶海和五色海,到达琉璃海的游人相对较少。

大家从垭口往返牛奶海、五色海大概用了三个小时。告别了松多垭口,我们开始往卡斯地狱谷进发。

刚下松多垭口走了没多远,我回头一望,感觉这个角度再看央迈勇,比刚才站在垭口上看得还雄伟壮观,可能这就是所谓的“距离产生美”吧。

▲ 这是整个行程中最好的一张合影了。别的让别人帮忙拍的不是因为光线问题就是角度问题,观感欠佳,还是自己拍的靠谱一点。
不过也有遗憾,一是汪汪和果果已经从亚丁景区下撤;二是因为这其实是个斜坡,我们两个大三脚架都在马背上,而迷你脚架角度差了些,所以只能牺牲一个人去当脚架了(再次感谢阿文同学)。

走了没多久,前方就出现了一个蓝绿色的圣湖,她就是热松措。她不像洛绒措(牛奶海)、登崇措(五色海)、卓玛拉措(珍珠海)都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也不如她们出名。若非转山和穿越,一般的游人是无法目睹她的芳容的。
与牛奶海不同,她的美带着一种晶莹剔透,玲珑清秀。我们到的时候,她的岸边一个人也没有,如果这份宁静也算一种特殊的美,那她的魅力与亚丁其他的湖相比,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我们匆匆的从她的右侧路过,没有下到湖边打扰她。

▲ 仙乃日南坡。由于向阳,南坡积雪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