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卡斯沟的路很好走,又因为是一路下坡,一天直接干到卡斯村也不成问题。不过这次出行大家都不想赶时间赶路,就决定慢慢的走,在卡斯沟住一晚再出山。
卡斯沟里有多个营地都可以扎营,较常规的是卡斯牛棚。
不过这个卡斯牛棚到底在哪,没有一致的说法。我倾向于把挨着松多垭口的这个营地叫4480营地,因为它离松多垭口实在是太近了,在从垭口下来的坡上就能望见,4480是说它的海拔。
而把它下面的那个处于4000海拔左右的营地称为卡斯牛棚。

4480营地观景不错,央迈勇和仙乃日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只是离垭口太近,一般都是从卡斯村上来的人扎营在此,尼汝-亚丁一般这样走,或者是仅仅是卡斯-亚丁
我们今日体力尚可,为了节省明天的时间,就继续往下走到卡斯牛棚,毕竟明天还得从卡斯村回稻城呢。

卡斯沟也是一条不错的路线,一路上都能看到央迈勇峰(我们就得回望了),这对那些从卡斯村上来的人来说,走累了抬头看两眼雪山,应该就会有十分的动力了。

很轻松就到了海拔4011米处的卡斯牛棚,这个牛棚已经荒废了,棚子已经塌了。在半山腰算是一个不错的营地了,挺开阔的,取水也非常方便。
我卸下包等着马帮,准备在此扎营。不过等到马帮过来,马夫说“下边还有个营地,去那个吧,今天多走一些,明天大家都能轻松一些”。他说的那个营地之前我还在 Google Earth 上看到过,离这个营地也不远,只是看起来营地要小一些。所以我也挺乐意的,今天多走一些,明天就可以早点出山回稻城了。
我们就又背起了包继续往前走,又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那样吧,就到了海拔3887米一个牛棚。

这个营地没刚才的那个好,平坦的地方也不是很多,但是也够我们10个人扎帐篷的了,另外这牛棚比较完好,还可以住人,就这里吧。

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看傍晚这情况,未来几天一定都是好天气了。

在这个营地能看到一点央迈勇峰和仙乃日峰的峰尖,照片照出来看着很小,实际看的话还是感觉央迈勇挺雄伟的。

终于碰上一个的晴天,晚上想拍拍星星,毕竟三脚架不能白背呀。
然而,现实总是那么骨感——昨天是中秋节。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那可不是瞎说的,今天晚上是正儿八经的100%满月。
不知是高原的关系还是什么,平时看满月就是感觉很圆很大罢了,今晚这月亮我们大家一致感觉那是刺眼的明亮,不可直视之。

唉,拍星空和银河是无望咯。我突然想到了我包里还带着一包钢丝棉呢,前几天的可是一下没动,明天就出山了,总不能让我再原封不动的背回去吧!

玩腻了钢丝棉,小伙伴们又玩起了光绘和……扮鬼真是和“地狱谷”这个名字很配呢

月亮真的是太亮的, 这不镜头起雾,月亮一入镜感觉就跟拍的太阳似的。
今天晚上终于算是有了点“夜生活”,不枉这大晴天。
今天就要出山了,说是“逃离”也不为过吧,大家归心急切(这几天攒了这么多美照要赶紧出山参加“国庆杯朋友圈摄影大赛”呀)。
行程也相对简单:从营地(3887米)一路下到卡斯村(2889米),然后坐车回稻城

从营地到卡斯村只剩8公里了,不到3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实际两个小时就出山了)。
所以为了早点出山,早晨就没有集体做早饭, 大家随便吃了些自己的路餐就出发了。

▲ 早上的一片云还是挺有意思的,阳光就想被刀切了两下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