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广东

8月广西贵州休闲自驾游--山水阳朔

计划了广西贵州旅行,提前做好准备是必须的,我把之前户外的常备物品清单,做了更新,增加了长途一项,主要是晾衣架,洗衣粉,拖鞋,换洗衣服这些。8月23日下班后,顺便洗车,加满油。晚上,到超市买了必备物品,购买家庭装饮用水(15瓶)、红牛、面包水果等等。回家,按照清单一一装进旅行箱,放到车后备箱。又带了一部备用手机,下载好广西贵州的地图,带上电脑,方便备份手机相片,也预防万一工作上需要,方便找文件和回复。
常备物品

登山

登山鞋徒步鞋、登山杖、手套、护膝

双肩包

双肩包、身份证、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数据线、少量现金

防寒

长袖保暖衣物,替换衣物、毛巾

防晒

帽子、墨镜、防晒霜、头巾

防雨

随时做好可能下雨准备,雨伞、雨衣等雨具

饮用水

2L饮用水(水杯、建议带功能饮料和矿泉水)

干粮

香肠、八宝粥、面包、水果、牛肉干等,饿了随时吃

应急常用药

创可贴、驱蚊水等

常用物品

牙刷、牙膏、小袋装洗头膏洗面奶、滋润霜等

其他(长途)

衣架、洗衣粉、拖鞋、短裤、两套换洗衣服、超市装饮用水、红牛等

早上5点,醒来睡不着了,干脆起床出发,直接导航阳朔十里画廊,按这个时间计算中午就能到,下午能有时间在阳朔玩一下。这次旅行,已错过旅游旺季,没有约到一路同行的,只在户外群里,有两个这个周末去桂林旅行的,约好在阳朔见面,然后一起游玩阳朔漓江的景点。路途很顺利,没有一点堵车,一个人开车,没人说话,9点多的时候,有点犯困,进了服务区,吃点昨晚买的面包,又买了个鸡腿吃,拿出车上的红牛,直接喝了三瓶,效果还真的好,后面几乎没有困意。进入广西境内,贺州往阳朔的路上,远处山环山,水墨山水画,各种形状,时而如仰卧状,时而如各种刀叉状,随你想想了。一路欣赏着美景,就到了阳朔。这是行车记录仪抓拍的几张。

下了高速,我导航的十里画廊,这条景区的路,下图蓝色线条,白天有交通管制,只有特定车才可以通行。经过月亮山旁边小路,很烂,很多人在路边拦着吃饭,要吃饭才能停车,想拍照,也没法停车。我就一直慢慢开着,经过一条烂路,走到了大门旁,有工作人员拦着,说白天交通管制不让进景区,我说就停旁边吃饭,他没留意,就这么开进来了,沿着景区大路慢慢走了一圈,也没见几辆车,有点怵啊,交通管制,我是外地车啊。路边到处都是吃饭、租电瓶车单车的,沿着大路,到了另外大门,管进不管出,就这么出来了。

开车到了阳朔汽车站附近,大约下午1点了,想停车又找不到地方,刚停路边,就有一个妇女过来说,租电瓶车旅游吗,可以帮忙找地方停车。带我停在一个路边,租她电瓶车40元/辆,给我们当导游带我们玩一圈20元。网上约的人也到了,我们租了两辆电瓶车,让她当导游,总共100元,担心上当,说好的,等回来了再给钱。路边租车的很多,我之前网上看过价格,也就这个价钱,单车是10元,电瓶车是40元。阳朔的景点,我刚才已经开车沿着大路走了一圈了,今天天气很热,最高37℃
,不租电瓶车,肯定是不行的。
既然是本地人带路,我要先问问,我刚穿过了景区大路,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啊,她很惊讶,说白天管制进出车辆,你怎么能进的去呀,晚上就不限制了,既然已经进去了,也没事的,不会扣分罚款的。大榕树景区,收费,我们没进去,蝴蝶泉,也没进去,还有溶洞,收费,也没进去。一路导游大致讲了一下景点,骑电瓶车又回到月亮山。外面搭了拍照平台,还按人头收费2块钱,偷拍一张。

月亮山也是收费景点,爬山,这么热的天,受不了的,放弃,只在外面拍照留念。
骑车往回走,这个时候没有大太阳,变阴天了,路过一个废弃的景点,决定进去看看。

只是没人管理,破落了。

远处,就是十里画廊

回到遇龙河桥边

风景美如画,决定去漂流。

骑车,沿着遇龙河往上游,到码头,每张票一个竹筏160元,不是按人数收费的哦,每条竹筏最多坐2人,所以必须凑够2人,否则就一个人坐一条竹筏了。实际就是80块钱一个人,搞这么复杂的。我在收费门口见人就问,有单数的吗,后面来了7个人,他们也在发愁呢,正好和他们凑偶数。

坐上竹筏,河水一下子就漫到竹筏上面,竹筏左右摇摆,鞋子会湿的,只好把脚翘起来,或者踩在竹筏的横杆上。

每个竹筏有一个船夫,没有机器做动力的,顺着河水,船夫用竹竿撑着前行。

遇到小坝,从缺口冲下去,水会溅起很高,船夫会提醒,坐稳了,把脚抬起来,否则会溅湿一裤子,哈哈。

摸了一下河水很凉,水很清,没看到鱼。全程约2公里,导游告诉我们约50分钟,实际30分钟就到桥头了。坐竹筏的人很多,竹筏摇摇晃晃的,一路的欢声笑语和尖叫声,半路还有个地方拍照的,工作人员大声的喊着,摆好姿势了,到下游取照片。当然,取照片是要收费的,看了下价格,40块钱一张,拷贝走所拍的几张照片要60,还以为是打印出来,其实是关注公众号,给个验证码,要自己去下载。

坐完竹筏,接近6点了,在附近吃了竹筒鸡饭,骑车回到阳朔汽车站附近,付给导游120,因为她找人帮忙从码头把电瓶车骑到桥头,又收了我们20。

找了附近的酒店,140,感觉还可以,方便停车,就住下。

距离西街1公里左右,洗个澡之后,抄最近的小路去西街。

附近的一条街道,还不觉得怎么样,走过天桥,看到对面的西街,OMG,全是人头。

路中间站了很多人,卖衣服,卖玩具,卖各种小商品的,人挤人,根本走不动。

我有密集恐惧症,头皮发麻,简单逛一下就赶快回去。
白天出汗,衣服湿了多次,都换了2套了,洗衣服,洗澡,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