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韩国 初见首尔,一场关于韩剧和买买买的旅行

匹诺曹同款居酒屋get
【KANA 日本 居酒屋】
地址: 首尔 市麻浦区龙江洞43 - 7
交通:地铁5号线麻浦站1号出口直行然后右转,步行555米
人均:20000韩元

《匹诺曹》是14年11月SBS电视台播的老剧了,当然是冲着李钟硕的颜去看的,那时候正是考研的关键复习期,还是忍不住追了哈哈哈哈。
这部剧讨论的新闻道德和新闻价值真的蛮有意义的,到现在出了一些新闻事件,各大论坛都还有人把这部剧里面的观点拿出来讨论,可见其影响力很不一般喃。

终于在四年之后来了 首尔 ,当然要去拜访一下这部剧的取景地,见证李钟硕和朴信惠感情升华的地方之一。啊啊啊我的少女心!
就是在这个居酒屋门口拍的啦!

这家KANA居酒屋在街边显得很日常,正如韩剧,有着日常中又带着甜蜜的魔力!两层的店面,和剧中一毛一样的陈设,马上让我有了韩剧女主的代入感。

哈哈哈,来 韩国 吃日料,我们也是醉醉的。
海鲜面和豆腐。
店员不会讲英文,我们也是很嘎呀!

和in一起出来玩,特别棒。
因为可以喜提不同角度的照片,不同于我平时风格的!
比如 这个从外面透着玻璃拍进来,反正我想不到!

瞬间有点剧照既视感有没有。
哈哈哈哈哈,满意。
而且我们是吃完了再拍的,毕竟要先补充体力嘛!

临走了还是忍不住来张韩剧女主的街拍背影,只是一个人实在是嘎~

诶,是李钟硕在叫我?

喜提南山夜景
南山的 首尔 塔是 首尔 第一地标啦。我看过了白天夜里的 巴黎 埃菲尔铁塔, 吉隆坡 的双子塔, 台北101高楼, 上海 中心大厦……夜景都各有千秋。因为13年疯狂追过《来自星星的你》,所以 首尔 塔这个都教授与千颂伊约会的地方,是无论如何也要来的!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7-11后面的路口进去一直走10多分钟就可以看到缆车站,坐缆车到达 首尔 塔,如果是登山爱好者可以沿着山路一路爬上去,差不多30分钟。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0:00-23:00
周五-周六10:00-24:00
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

门票:展望台成人10000韩元,3-12岁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8000韩元;
南山缆车:成人往返9500韩元,单程7000韩元,儿童和老人往返6500韩元,单程4000韩元

首尔 塔观景台:Tower5层、Tower4层

晚上来 首尔 塔的人真的很多,我们来的时候,下去已经拍成这样了。

首尔 塔之前会经过爱情锁。
密密麻麻的爱情锁上写满了誓言,看来这里是大韩民族心中的爱情圣地。

这个就是 首尔 塔本塔啦~
我们来得有点晚,毕竟是临时想来的哈哈哈哈!
看了照片,春季樱花的时候特别美。
所以有机会还可以再来一次!

首尔 塔喜提整个 首尔 !灯火璀璨!!!

塔顶有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喜提我最爱的冰箱贴!

首尔 塔的灯光会随着季节和不同的活动变化,塔上安装了很多“芦苇灯”,当有风吹过时,灯光就会随之舞动,在 塔下 就可以欣赏到。今天我看到的是绿色的,下一次去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呢!

首尔 塔是仅次于 莫斯科 塔的世界第二高塔,在塔上俯瞰 首尔 全城,有一种“一览众楼小”的感觉。

开启喜提夜景模式的我,一直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下面就欣赏一下美美的南山夜景吧!

嗯,回看夜景照片的我表示很满意!

哈哈哈哈,给in展示了一下我的85镜头喜提夜景人像还是可以的。
于是我们还意外的在大晚上的 首尔 塔出了片。
真是意外开心哈哈哈哈!

玩一下光斑夜景模式。
在结束之前的十分钟,离开南山塔。
emmmm,下次要去骆山看夜景哟。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 曾经是 首尔 知名的棚户区,2006年,60多名艺术家通过绘制壁画,希望给予社区民众小小的幸福。也正是因为这些浪漫的壁画,这里成为了 韩国 的取景首选地。
《屋塔房王世子》、《鬼怪》、《我们结婚了》和《两天一夜》等都曾在这里取景。

地址: 首尔 市钟路区梨花洞
交通: 首尔 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直行,至马罗尼埃公园前左转,直行至丁字路口右转继续直行,第二个路口左转,沿上坡路直行就抵达骆山公园附近的壁画村了。

色彩明快的壁画,不仅让人心情大好,还让人愿意相信,在生活的转角,永远不知道会遇到哪种惊喜。

比如 这个偶遇的VERB小店,让我们找到了街拍的正确打开方式。

“尽情照相吧,不要看我的眼色,随便玩!”
这个标语也是很酷炫了!

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每天清晨来信箱取信,看看是不是有远方的朋友告诉自己那边海的颜色,真好。

废旧的茶壶和皮靴,竟然长出了植物。好有意思。

在VERB隔壁的Jolly Shop,拾一片秋冬的落叶,享受清晨的阳光!

红、蓝、黄这样大片的色块,让人感受到一种鲜活的生命力。

行走在色彩明亮的街道,嘴角疯狂上扬!

天使网红墙打卡。

又遇到了可爱的小靴子植物。

他们说,秋天的 首尔 最美。
我们是初冬的时候到来。
也遇到了最后一点秋天的颜色。
首尔 的大街小巷,还是值得好好逛一逛。

去景福宫拍韩服呀
拍过了汉服、和服,拍韩服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小梦想。看《大长今》、《拥抱太阳的月亮》、《仁显王后的男人》等等,很心 水里 面的民族服装呀。韩服和和服都与唐代的服装比较像,我选了一套和我大明王朝的花纹一样大气的韩服,开始了 景福宫 凹造型之旅。

地址: 首尔 市钟路区社稷路161
交通:地铁3号线 景福宫 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营业时间
1~2月 09:00~17:00 / 3~5月 09:00~18:00
6~8月 09:00~18:30 / 9~10月 09:00~18:00
11~12月 09:00~17:00
划重点:穿韩服进 景福宫 不用买门票哦。

追韩剧的各位对 景福宫 肯定都不陌生了撒,这是 朝鲜 最后一个王朝——李氏王朝的正宫,是 首尔 五大宫之首。根据 中国 古代《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而命名。
上面提到那些剧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来这里就像穿越时空回家一样!

景福宫 的建造与明朝太祖年间是同时期,其飞檐、画柱都有着明代遗风。

那么在慈庆殿穿上韩服,喜提宫廷剧吧!

我真的太喜欢我的韩装造型了!
感觉自己走路都带风!

有游客正在研究拍拍拍。

坐在门口晒晒太阳才是正经事。

在哪里都能看到的塔楼。

景福宫 真的值得穿韩服来打卡,所以也是到处见韩服。

这片景致也是很衬我韩服了!

在这面墙和in拍了好久,觉得好像 以色列 的哭墙哦。

景福宫 ,看到的不仅是李家王朝的历史,也能看到我大明王朝的影子。

勤政殿景福宫 的正殿,想在这里拍大片。
感谢in带我绕到到大殿后方,趁人流较少的时候帮我抓拍。

抢拍了一张人少时候的 勤政殿 全景,的确给人以肃穆的感觉。

勤政殿 四周有很多红色柱子,拍到不想走。

不知不觉暮色渐深,对 景福宫 恋恋不舍的。
最后再拍一张 景福宫 入口吧,就是这里啦。
还想春天再来拍一组韩服!

离不开新罗免税店买买买
自从在澳洲喜提了买买买的开心以后,在 新加坡 买买买,在 欧洲 买买买,到了 首尔 ,买买买依旧是我旅行的一大主题!TVB说得对,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那么来之前我就做足了功课,早已经瞄好了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 首尔 店Shilla Duty Free】
交通:地铁3号线在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搭乘免费巴士。
营业时间:9:00-20:30
网址: https://www.shilladfs.com/

新罗免税店太好逛了,我一共去了两次,因为它就在新罗酒店的旁边,所以第一次是晚上去逛的。
离圣诞还有一个月,新罗免税店就已经充满了圣诞气息了。

新罗酒店大堂咖啡吧Pastry Boutique也是如此。

精致的甜品、酒类和玩偶,随处都是浓浓的圣诞氛围。

酒店当天有 亚洲 博鳌 论坛,商务气息也很重,餐厅人满为患。
留点遗憾给下次,来体验下酒店的自助餐、中餐、日料、法餐厅等等。尝尝 首尔 最高端的酒店的美食。

夜晚的迎宾馆。

毕竟我太喜欢买买买,免税店逛一次怎么够。
有的东西也是需要再纠结一晚上再下手嘛,哈哈哈。
于是走之前又再花了半天去逛。

这就是双宋结婚时的迎宾馆。

新罗酒店旁边就是新罗免税店啦。

免税店有免费往返东大门和明洞的大巴。

一进门,圣诞气息也是扑面而来。人流量还挺多的。
新罗免税店一共有三层,负一层是化妆品柜台,一楼是奢侈品。二楼是香奈儿和大牌化妆品,三楼是香水和咖啡馆。

从负一楼开始逛起吧。
看到cosme大赏就觉得好亲切啊,没想到去 日本 最爱逛的日妆在新罗也有店了,这个日妆集合店据说其他免税店都没有的,在这里可以一站式购齐。好棒!

这里的日妆集合店贴心地把人气最高、排行榜榜首的产品放在显眼的位置, 比如 一直在用的佑天兰面膜、Kiss me、Kate、蛇毒眼膜等,便宜大碗。

我还找到了不少小众品牌, 比如 经常海淘的 以色列 Ahava的 死海 泥面膜、 匈牙利 Omorovicza的深层清洁面膜和皇后水,简直惊喜!

和小伙伴一起买了 韩国 国内大火的高端品牌彤人秘的产品,用六年以上的高品质高丽参提取制作的,个人觉得效果不输雪花秀和Whoo,特别适合秋冬使用。
像我这种逆生长少女的秘密,就在于早早地买一些抗衰老的产品保养起来啊!不然是多喝热水吗?
最近新上市了红参面膜,购买三款面膜3件以上还赠送石榴Stick30个。

在香烟区看到了我大中华和大云烟哈哈哈,不过吸烟有害健康, 日本 的IQOS电子烟感觉很不错,之前就对比过 日本 的价格,还是免税店比较划算。

负一层的化妆品牌子真的太多了,各种牌子,应有尽有!

补水的基础面膜买起来啊!

非常方便的是,可以支付宝和银联支付。简直感动!
机灵如我赶紧对比了一下支付宝和银联,发现银联优惠更多惹!
多买多赠,还有限量版的东方神起购物卡。东方神起的粉丝看过来呀!

血拼后急需咖啡回血,太好了,楼顶还有家咖啡馆可以坐坐。
也是圣诞节的布景。

各式饮品、蛋糕和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