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爬石根山

发表于 2019-9-10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栈道以下的归途,交与了这滑道。不是因为疲惫,而是因为一种体验……

是带着满足离开石根山的,离开时已是下午三点半,从到达到离开,刚好四小时。

悄悄告诉你,山下路边200米,有家乡下农庄,这里的土鸡炖石斛,味道不错,价钱也不贵。
发表于 2019-9-10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在农庄门口看石根山,已是广西地界的角度,佛像虽不是很明显,但还是能隐约看见这边石场对山的破坏。本来挺圆满的行程,因了这一幕,还是留下些许遗憾……

谨以孩子的这篇游记,作为结语。我站在两广地界,把国庆过成了重阳。九百九十多米的山并不高,然而起点只有一百余米。这常人三小时的脚程——于我缩短成两小时。履石岩,步栈道,过丛林,登天梯,口干舌燥,方才狼狈凌绝顶。一路走来,云翳飘飘浮浮;到了山顶,艳阳高照,放眼望去一派晴川。我想起瑶都的圣堂山,那是接近两千米的绿峰,冬季终日云雾缭绕,那是临仙境的浩瀚和感动,此时的石根山是绝不会有的。然而正是这一座凡世的山,也难得地震撼了我——用一种渺小平凡却小而极真的深情。环视周围的山,没一座是高的。可他们却横亘着,身段起伏,姿态跌宕,如闲龙伏卧,又似玉带回环。然而感动我的不是这些,是我站立于此,以人的身份和人的态度。我敬佩这无水的山顶上的每一根荒草,它们拥有与生俱来的高度和坚韧。而我拥有征服这座石山的喜悦和抚摸它们的自豪。我是深深的欣慰着。我愿握住这绝顶的一缕阳光,将它带回城市。下山的路上,我想起一句路人的怨言,怨高山只一石坡,并无可玩。而我,却微笑着看向每一位拄杖而上的登山者,不无和蔼地说,此去路还很长,但一切值得。

发表于 2019-9-10 17:37 显示全部帖子
我来围观了
发表于 2019-9-10 17:46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9-9-11 09:56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9-9-11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香炉号 发表于 2019-9-10 17:28 看,大家多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