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9.8苏驴新昌外婆坑野爬记

9.8苏驴新昌外婆坑野爬记2019.09.09

作者:白云

驴友必定都喜爱户外运动,但喜爱户外运动的不一定都能称的上是驴!9/8外婆坑之行让我再也不敢以驴自称,只能笑说是个户外新人!曾经很喜爱随团旅行,省心省事儿!但自从加入苏驴团队以后,我就爱上了户外!闲暇之时,喜爱和大家一起去爬山受虐!喜爱在那一次次的历炼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得知团队9/8外线会去爬外婆坑,我早早的就报了名......

我很想去看看原生态的古村落、看看网红阶梯瀑布......

行程原本定的是7:00出发,11:00第一目的地开爬,16:30大巴集合开往第二目的地网红阶梯瀑布,18:00返回苏州。可由于某些因素耽搁,13:00才开爬,爬速极慢(有很多友友第一次参加活动),行进中领队易宝被兽夹误伤,轨迹又出现了小偏离.....这些意外导致18:30天已经要全黑了,友友们才全部走下山来!好在有惊无险,大家都平安无事!

此次行程让我明白:户外真的是危险无处不在!以后出门之前都得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要锻炼身体保证体能跟得上,还得准备一些户外工具,以备不时之需!而且以后参加活动前也得评估一下行程路线自己是否可行,否则半途中遇到状况不断苦了自己还会坑了队友!影响到大部队!此行爬山,我的状态也不太好,由于走的急,一半未爬到就开始腿脚抽筋,行走困难!后来在驴友的帮忙下,慢慢儿的才恢复过来!天气炎热,途中又有几位驴友身体难受,走不动,想撤离!我们爬到村落汇合以后,经过商议大家兵分两路,大部队继续开爬!我和寒于水等几位友友先行撤退,乘车回到外婆坑村等待他们爬山归来!

外婆坑村位于新昌县镜岭镇,地处嵊州、东阳、磐安三地交界处,距新昌县城45公里,全村158户,有来自苗族、傣族、白族等10个少数民族。这里具有良好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保存完好的古朴建筑、独具特色的民族民俗风情。走进古村落,沿着曲折弯延的小道,溪水潺潺流过,翠峰耸立两旁,宛若一幅宁静悠远的山水画。随意走走,很是惬意!

下午,我们在外婆坑村参观了民族风情园、红色足迹长廊、古村寻根纪念馆、民俗博物馆等旅游景点,看到了更多的名族特色,了解了更多的民族风俗.....村庄不大,民风淳朴,认识的不认识的见面都会打下招呼,当地人也会请我们免费尝一下自家做的小吃,若要购买,价格也还是很公道!很喜欢这种没有什么商业气息的古村落,在这里才能真的全身心的大放松!

时间过的很快,四点钟的时候收到消息,得知领队易宝在山顶被兽夹夹住了脚,我们立马担忧起来,不知其伤势如何,不知其是否能走......大家都揪着心,为他担忧!好在群里后来又发来消息说已解决已没有大碍,我们那颗悬着的心才稍微放松下来!期待着他们尽快安全的下来!唉!看来以后探路都得随手拿根登山杖,以防被误伤,被蛇伤......

六点多了,天色越来越暗,大部队还没有下来,我们的心变得越来越焦急,很担心天黑他们看不见下山的路,很担心他们被困在山上......看来以后出门还得带好头灯,口哨......以备不时之需啊!好在天全黑之前,登山的友友都全部安全的赶了下来......非常幸运!结束!回家!

可能爬山太累,可能车内太闷,渔人大哥刚上车没几分钟就开始晕车......好在他按了按穴位,擦了些风油精,嚼了点儿话梅,休息休息过后就已无大碍!看来下次乘车出门儿还得备一些晕车的物品哦!

回顾这一天的行程,真是丰富多彩,又惊险刺激!虽然有些苦,有些累,但是还是觉得此行很值得!泉溪很美!桂花儿很香,瀑布很壮观......想想村庄两旁的风景!想想那一路的桂花香!想想友友们那开心的笑颜......一切的苦和累都值得!期待下次再一起同行!

驴行苦而快乐!虽然每个团队,每次出行前都会仔细研究路线,做好行程安排,但还是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意外!这时候大家只有理解,互助,才能走出困境,才能完成这一次次的挑战!才能在驴行之路上走的更远,爬的更高.......祝愿每位驴友都能在快乐出行中找到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9.8苏驴新昌外婆坑野爬记

支持,照的真不错
前来顶贴支持
好活动
瀑布真好看
欣赏,点赞
围观赏美景!!!
支持楼主精彩。。。!
苏驴领队 发表于 2019-9-11 09:11

[color=#ff ...

好活动.精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