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日本之东京至岛波海道段

[复制链接] 查看:19137 | 回复:33
腰都累疼了,才打包完成。
心很大,用捡来的几个空瓶子用来充当空运自行车的保护气垫了,还少捡了,至少要六个才合理。
本乡土扔垃圾是个很头疼的事,考虑到达目的地后,一通踩踏,瓶子就变成体积很小且可携带了。黑包我国内买的,太重太厚就弃用了,用我在这买的红包折腾吧
准备到机场后,再用胶布粗暴的缠几圈使它瘦身,心里就觉得妥善了。
现在比较担心国产立拆式后货架的质量,会不会路途中变形

还是闹了个笑话,因为不熟悉路况,坐了一班慢车,等到了成田站西的时候,已经深夜,所有车都停了。
而我的航班是6:25起飞。
在成田西足足折腾了2个小时,最后还是决定打车去机场了,打车费3125日元。

图是地铁上拍的,这边是不能随便拍照的。算是偷拍吧。
乘坐这个慢车只有本地的底层阶级,连GOOG的地图导航上都不显示这次列车。车上的人呈现着不同的底层面貌,置身其中,有点戏剧化的感觉,总的感受是,大多数人的经济状态处于一个最底层的水平。

说来奇怪,以过往的经历来讲,Japan的GOOG导航简直是细化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状态。很多本土郊区的车辆,其不显示,处于一种半隐秘的状态,还有过了晚上11点,很多信息也不再显示,最后阶段甩你给出租车,其实东京是有很多夜车的,希望是我的错觉,后续有待观察。

成田西虽然折腾了2个小时,倒是见到了平时没有看到的本地人夜生活。
本地人的公德素质真是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

以我问路的2位女士为例,远看正常,凑近了问路,才感受到满嘴酒气,即使醉醺醺的,还是帮我到处看汽车站牌,弄的我非常惭愧。

尤其是晚上的广场,一群年轻人,夜色似乎使他们脱离了所有的礼节约束,声音大的离谱,互相不知道争论着什么。

一男一女似乎等车,似乎又像无家可归,交头接耳的对我手提的大体积行李窃窃私语。

两位男士,似乎是邻居,在广场的椅子上各种畅谈,可现在是凌晨1点多,难道你们明天不工作 不休息 不需要回家吗?

本来想拍两张照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没拍。
喝醉了的女士的职业身份,是个谜。
机场等早晨6:25这个航班的,80%是本地人,另外19%是中国人......
本地人真是出奇的节约阿,一个飞机餐500日元,没有一个本地人点餐。只有我点了一份。
空姐按我没饮用的咖啡等价值送了我一支航班的纪念圆珠笔。做事真仔细的惊人。
空姐的领班已经是空嫂了,英语很好。

准时到达松山市机场,
从卫星地图上看,松山机场的土地来源于填海造地。

开始组装车辆,汗水如泉水一般的都出来了。

在机场时,机场人员会友好的告知你,离此不远,有一个可以组装车辆的场地,有免费气筒等。
我折腾了2个多小时,才把各种东西安装全了。
大概11点多,我才开始正式出发。

这次最后悔的就是用了这几个不靠谱的骑行APP,尤其是下面这个,它会一直死机,我开了两次,用了2天,它只记录下了短短的7+11公里。

下面是我出机场后,APP自动绘制的一个很短的骑行线路图,因为,后面它就悄悄的挂了,即使,下午我又开了一次,它还是自杀了。

去松山城的途中
前两周的台风暴雨,导致很多地区受灾了。包括这几个预定的山城。

8公里骑行,到达松山城,竟然被封闭了。也没什么人来参观,似乎只有我一个老外...

如下图

山城就在这个小山上

周围是一片不大的小平原,再走几公里,就有很多的类似的丘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