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Sergi Mingote将在1000天内无氧登顶所有8000米山峰

Sergi Mingote在巴塞罗那阐述他的计划。图源:Sergi Mingote

在2018年夏季至2019年夏季整整一年零两天的时间里,Sergi Mingote成功无氧登顶了6座8000米高峰,创下了新的纪录。现在,Sergi Mingote希望能为这个纪录锦上添花,准确地说,他计划在1000天内不使用辅助氧气完成全部的14座山峰

48岁的Mingote说,“我还有大约600天的时间来完成这项挑战,因为计时是从2018年7月16日的布洛阿特峰开始的。”“无氧攀登是这个计划最重要的部分。

7月份在南迦帕尔巴特顶峰的Mingote。图源:Sergi Mingote

由于时间紧迫,这位加泰罗尼亚登山者不能浪再费当前的登山季了。他将于本周飞往尼泊尔,与合作伙伴Jesus Cordelles和Agustin Habaner前往道拉吉里峰之后,他们将与Moess Fiamoncini和Juan Pablo Mohr在大本营会合。Moess今年在没有使用辅助氧气的情况下完成了洛子峰南迦帕尔巴特峰乔戈里峰的登顶,而Juan Pablo Mohr是今年唯一一个无氧连登洛子峰-珠峰双峰的人。
这个五人队伍将与包括Carlos Soria和Sophie LAVAud在内的团队在同一时间攀登这座山,值得一提的是,这是Sophie Lavaud的第12座8000米山峰攀登。
Mingote之后计划在2020年春季攀登安纳普尔纳峰干城章嘉峰,明年夏季攀登迦舒布鲁姆I峰,之后秋季攀登希夏邦马峰和卓奥友峰,最后是2021年春季攀登马卡鲁峰和珠峰。

除了攀登的客观困难之外,Mingote可能还得应付中国当局可能对希夏邦马峰和卓奥友峰的限制,以及春季攀登珠峰的人潮问题。

Sergi Mingote公布他的攀登计划

“当然,许可证数量的限制超出了我的控制,所以我想得到时候再见机行事了。”Mingote说,“至于珠穆朗玛峰,我计划从北侧攀登,这条路线我非常熟悉。”Mingote之前曾两次登顶珠峰,一次是2001年从北侧,一次是2003年从南侧。
同时通过他的登山计划,Mingote也将为巴塞罗那-皮里尼奥斯申办2030年冬季奥运会进行推广。

文章来源于:Angela Benavides;编译:想象尼泊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