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给你的不只有惊喜,还有期待 (沙巴+吉隆坡干货分享)

发表于 2019-9-11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暴走在吉隆坡市区

让我们捋捋 吉隆坡 市内都有什么玩的~
双子塔登顶,独立广场, 国家清真寺茨厂街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
就不在这挨个具体介绍了,现在攻略网站什么介绍都有

如果你订the face酒店/民宿,则不用去双子塔了,无边泳池的夜景比双子塔上面还要好~,在加上几乎哪个城市都有那么一个高塔,都差不多~,而且双子塔每天限流,要预约,哪怕你是自由行,到那也得跟着固定的人走一圈,想在顶上多呆都不行,也就半个多小时。

独立广场,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 中央艺术坊 ,三者在一个地方,独立广场算是必去景点了一个空旷广场,一走一过拍个照OK,大厦就在广场边上,只是一个建筑物而已,比较有马来特色。 中央艺术坊 里面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有展品,还有灯光秀,空调很过瘾,接近出口的位置卖些 吉隆坡 周边产品,门票10RM,其中会给你5RM商店抵用券,可以买东西也可以在那直接换一杯同等价位的当地特色咖啡。

国家清真寺 对于有信仰或者比较喜欢人文的小伙伴可以去参观下,要注意提前在网上参观时间,每天固定时间段开放,免费。
茨厂街 就是 莆田 制造一条街,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德,200的AJ 100的阿玛尼,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哈哈哈哈。其实买些纪念品小物件,双子塔模型,纪念T恤什么的还是可以的。记住一定要狠狠的往死里讲价,而且一定要假装走 ,脸上带着那种你不便宜我就要在另一家买了的表情。一个10RM的小塔管我要40RM,最后10RM搞定,真不是图便宜,总去 东南亚 的人知道,那边商贩坑 中国 人太严重。

网红榴莲蛋糕... 但我并没有尝试

早上出发的话,到这应该下午了,时间充足就回酒店休息~ 比较紧的话就打个GRAB进入下一个模块 买买买!

发表于 2019-9-11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最喜欢的模块,买买买&省钱退税攻略

武吉免登商业区,双子塔KLCC 下面的阳光百货 作为 吉隆坡 两大购物圈,简直是赚足了我的眼球。拿武吉免登商业区来说,非常壮观了,各种高档次的商场,让人眼花缭乱。作为一个男生,在柏威年商场里呆了整整一天,竟然还没走够... 新款的AJ,100多的李 维斯 T恤,DC周边产品专卖店,超全的电子产品。可想而知,商场有多大,如果是带朋友来的,建议带张高额度信用卡哈哈哈哈。

柏威年商场作为武吉免登商业区的leader,商场硬件设施没的说,好几层楼高,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在一楼记得凭护照换一张商户优惠卡,部分商家可以享受折扣。在商场顶层部分就是吃饭的地方了,还有一个 东京 街,非常有 日本 特色,很多 日本 艺人会卖些手工艺品,还有正宗日料可以品尝。

-----------------------------------------------干货干货干货 省钱省钱省钱-----------------------------------------------
这里说一下全马的化妆品都是统一售价,无论机场还是商场。就Dior一个牌子来说。在柏威年商场里有10多个分布在各个地方的Dior专柜,既然都是一个价格,还会有合适不合适之分?

下面进入正题
※关于退税※关于购买※
一般我们这边百盛是单独的一个商场(至少在北方是这样,南方不太了解),但在 马来西亚 百盛是在一个商场里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柏威年商场2楼有一点区域是属于百盛的~卖些化妆品,3楼有一点区域也是属于百盛的~卖些电器 4楼 5楼~等等。就像是商场里的商场。

马来西亚 必须是同一品牌满300RM才可以退税,举个例子
1.小明在柏威年商场迪奥专柜买了一支口红 150RM 又在香奈儿家买了一支口红 150RM 这样的话是不可以退税的。
2.小红在柏威年商场里百盛区域的迪奥专柜购买了一支口红150RM 百盛区域的香奈儿专柜买了一支口红150RM。 这样是可以退税的。
像七大姑八大姨让你帮带这一家那一家的,如果你在商场里买。哪怕叠加起来好几千RM,只要不是一家满300RM都木有用。这就是为什么我推荐买彩妆之类的都统一到百盛里买的原因(KLCC阳光百货和柏威年都有百盛)

退税的话让店员打好退税单,可以在任何机场退税,我就是在 吉隆坡 买的在 沙巴 退的,切记退税时一定一定不要购买的商品托运,我亲眼看到一个家庭买了很多东西,退税的话要退好几百人民币,结果因为托运了一分钱不给退。因为退税专员要拿小票看你所购买的商品,确认无误后你可以选择现金或者信用卡反返账,推荐前者,因为信用卡什么时候到账都不知道,到不了的话联系这边也费尽。现金可以在机场可以吃点东西或者买点什么就花掉了。

等退税完成后,再将你的行李托运,过安检等步骤。

全球总有几个国家买东西如白菜价, 马来西亚 算其中之一,在 吉隆坡 你几乎可以用非常低的价格买到世界上任何一个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重点推荐的就是迪奥 香奈儿 SK2 李 维斯 等欧美和部分日妆品牌。韩妆在 东南亚 是不吃香的~

发表于 2019-9-11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留下的没有垃圾,只有回忆
飞回国内的前一晚,在酒店整理了下行李,各种代购,买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代购赚不了多少钱但心里却超级开心,尤其是刷卡按密码那一瞬间,带着一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还挺有成就感~ 哈哈哈

市区的的麦当劳没有注意,但机场的麦当劳可是有中文菜单的,这点我是非常非常佩服了。

回程也是南航在 广州 转,晚上11点到 广州 ,第二天上午飞 沈阳 ,这一晚上的时间南航提供了免费转机中转住宿,提前点预定可以选择好酒店,我所选的应该算是比较好的了,碧桂园的五星酒店,专车从机场拉到酒店后办理入住,一共十个客人,我是最后一个下车的,排队也是在最后面,到我的时候跟我说先生您是一位吗,我说嗯,前台姐姐说不好意思最后一间大床已经给上一位客人了~ 当时我并没有多抱怨,免费睡一宿,大床双床能怎样~ 我说没问题,我都要拿房卡上电梯了,前台姐姐跑过来跟我说先生我给您换一个房间,这一换.... 就给我换了个80多平的商务套房,网上价格近千元....

早餐很可口,面啊饭啊各种菜肴水果,早餐快赶上酒店标准自助了,这一觉睡的非常好,启程回家~

旅行嘛,就是要有些闹心事加点小惊喜,这样的才叫旅行。

下一站,会是哪?

发表于 2019-9-11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系青年DRAGON 于 2019-9-11 14:23 编辑

关于 自己
杨滨隆 还是叫小隆得劲... 处女座 摄影达人 段子手 98年老腊肉
QQ: 785806747
微信: YBL-98
微博:@佛系青年DRAGON
Ctrip携程校园摄影达人
韩国 旅游发展局记者团成员
辽宁 交通广播@旅行节目嘉宾

发表于 2019-9-11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佛系青年DRAGON 发表于 2019-9-11 14:03
第一晚订的 亚庇 网红青旅,因为第一晚就对付下,所以没定太好的 ...

这早餐够赞
发表于 2019-9-11 17:41 显示全部帖子
前来顶贴围观
发表于 2019-9-12 07:09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19-9-12 09:38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9-12 14:36 显示全部帖子
佛系青年DRAGON 发表于 2019-9-11 13:58
醉在大马 Malaysia[/fo ...

《咖喱咖喱》这首歌带火了好几个国家
发表于 2019-9-12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分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