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人在囧途之越囧 ——一个人在越南

[复制链接] 查看:11925 | 回复:36
越囧——住宿

越南十天所有住宿大多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惨痛!另外除了芽庄的The Summer Hotel是22美金一晚大床房以外,其它几间都在15-20美金一晚区间,现在貌似涨价了。

D1: 胡志明Thien Vu Hotel-半夜到了,服务员很热情的帮我check in 并带去房间,就是个民宿,房间床铺还算干净,只是卫生间潮湿很多蚂蚁。

D2: 开始定了胡志明Vietnam Inn Saigon,从第一晚的酒店退房后做了公交车到这个酒店,因尚未到check in 时间,便放下背包出去溜达,下午六点回去前台说没房间了,因为之前的客人摔断了腿暂时不走了,同时推荐我以单间的价格一个人住在六人间,却偏偏被他领导拒绝,然后推荐我去了他们的兄弟酒店,一气之下也不记得纪录酒店名字,只知道隔音很差,床铺很潮。

D3: 美奈Rang Garden Bungalow,潮湿潮湿,感觉床单杯子都是没晒干的,潮湿的肩周炎发作,卫生间还有粘连在蜘蛛网上苍蝇蚊子**,想想这样的海边找个便宜又不潮湿没虫子的房间不太可能,只好忍了。其实进入美奈后大把度假村,听后来认识的朋友讲他们定的25美金的度假村还有私家海滩,房间没虫和虫的**。

D4: 芽庄CR Hotel,进房后开心死了,卫生间没虫,装修干净,也不怎么潮,放下包袱出街探路第二晚在芽庄住宿的酒店地方,大约十点左右回房间,前台小姐已然下班,留了一个不会讲外语的保安值班,洗了澡准备上床才发现被子上一大摊黄不黄红不红的印记,跟保安比划了半天他招来前台小姐,才勉强换了一床,女孩子总归对卫生要求高的。

D5: 芽庄The Summer Hotel,这简直是我在越南那么多天住宿最满意的地方,有楼顶泳池,房间没虫子,被褥没污渍,干净清爽极了。

D6: Sleeping Bus窝了一晚

D7: 会安的住宿其实是路上遇到的台湾朋友,他推荐了会安一家咖啡店给我(名字实在记不得了抱歉),她家咖啡蛋糕好吃,就信了她跟去了她朋友的宾馆,结果老板换了三四床被褥,那该死的黄不黄红不红的污渍床床都有,无奈老板扯掉了被罩,把卡哇伊的杯子给了我,床上铺了自带的毛巾被才勉强凑合一晚。

D8/D9: 河内两晚Hanoi Culture Hostel,定的是带露台的大床房,结果给了我连窗户都没有的twin beds room,看在房间还算干净没虫没污渍的份上,也无所谓了。

第1天

胡志明

前面行程预览中已经划定了每一天的行程,所以这里的行程按照地点来写。对不住!

胡志明一天两晚:

临近午夜出关,胡志明机场各种各种杂乱,冲出人群,迎来一个男人,问我要不要坐出租车并且出事了出租车挂牌,跟他讲好价到酒店5美金,他也毫不犹豫答应。开出去没十分钟,他便将车停在路边,用含糊的英语比划告诉我前面有个收费站要缴过路费,我开始竟然傻到讲理告诉他车费应该包含过路费,他不知道听懂没听懂,跟我说我不交过路费就让我下车,我天,午夜一个女子在前不招村后不招店的黑漆漆大马路上如何是好,又怕惹急他会动手或者拉我去什么黑暗角落,便答应交钱,他又得寸进尺问我要100元人民币,又讲半天价,给了他60块人民币他才罢休,行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酒店。

洗漱后才发现自己背包侧袋里装的三包薄荷糖不翼而飞,崩溃,我有时候血糖低全靠糖来缓解,所以出门都会多少带点糖,结果,竟然丢了!

我旅行时一般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和暴走,所以第二天check out后靠着酒店老板手画的地图,找到了公交车站,天空下着雨,告诉售票员要去的地方(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到达下一个酒店最方便的公车),然后在胡志明比较繁华的地儿下了车,之所以比较繁华是因为那里有星巴克,有几间商场写字楼和看上去很高档的酒店,买了咖啡便驼着背包走去酒店,将背包寄存在前台,定了第二天早上去美奈的大巴便浪去了。

酒店就在背包客聚集区,道路两边是各种旅游公司和餐馆酒店,马路上全是骑着摩托带着头盔和口罩的极速驶过的,如果不是在十字路口,光是等马路上快速行驶的机车给行人点过马路的空隙也是要等很久的。靠着地图和不停问人,终于暴走去了胡志明市中心,范五老街、统一宫、红教堂、中央邮局、西贡河、市政厅、西贡歌剧院、胡志明市博物馆等这些个地儿一顺儿走完,然后在西贡河边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点了咖啡和三明治,发呆到黄昏便回酒店,回去的路上在路边等过马路,竟然有个大叔停了摩托在我旁边,介绍说是华裔移民到越南的,问我是不是国人需不需要导游,他号称自己资深导游,刚好马路对面是家五星酒店,我说我到酒店明天就走,他还是不罢休的说这酒店很贵的,要四百多美金一晚,好像很替我不值得然后忿忿离去。我回到酒店就遇到了没房间的尴尬,等换了酒店安顿好出门买了电话卡,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酒吧买了果汁和面包当作晚餐了。

这个长的像IFC的现代化大楼据说是胡志明市最高建筑,好像有人跟我说过最顶层的酒吧很赞。

机车、机车、机车。。。无论在哪里,机车都是一堵墙一般的风景线。

胡志明市统一宫外景

胡志明市统一宫门口的警卫

胡志明市统一宫门口的绿地上也有胡志明爷爷的人像,当地人对胡志明爷爷的敬仰和崇拜随处可见。

暴走时随手拍的一棵树,越南到处都是绿色,那是极养眼的。

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红教堂,很可惜在附近转悠半天也没等到它开门。从统一宫走过来就是穿过一个街心花园的距离,红教堂到中央邮局就是过个小路,都很近。

中央邮局内景,两边真的是办理业务的邮政服务人员,很多人在这里购买纪念品和寄明信片。

中央邮局外景,历史悠久

从邮局出来沿路向西贡河方向走,便是胡志明市的高档地区,这里有如图的西贡歌剧院,很多五星酒店,奢侈品商场等

西贡歌剧院正门雕塑,整个街区建筑都充斥着浪漫的法式气息。

这酒店的外墙也是浓浓欧陆情。

胡志明到处都是这样土黄色的建筑。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西贡河,期初我还以为是湄公河,河边吹吹风也挺舒服

可惜天气不好,阴沉沉的。

第2天

美奈

美奈一天半加一晚:

第二天一早在约定的地点,上了胡志明开往美奈的sleeping bus。大巴进入美奈便被这个小渔村着迷了,渔船、小码头、道路两边的各种度假村和民宿,天空晴朗的我真是醉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换间心仪的房间。Check in后便打算到海边,可出门时妖风肆虐,小卖部的小伙子说要来暴风雨了,可我不想把光阴送给潮湿的房间,就去到酒店对面的酒吧餐厅,就是看海,看狂风肆虐的大海和夕阳,还有想想心里的事儿,就这样虚度了一个下午。晚上在酒店的泳池边上上网,戏戏水,被蚊子咬疯了才回到房间,洗澡收拾打游戏。

入住的时候就在前台预定了第二天一大早的当地团,也就是去出名的红白沙滩、渔村和仙女溪。很多人是自己出租了摩托车自己开去的,我因为不会开摩托,所以买了团,8美金一位,据说其它很多酒店订都是10美金。但是为了赶日出,所以要凌晨4点半出发,司机疯一般的赶时间生怕日出前赶不到红沙滩,但实际还是晚了一点点,在路上的时候,太阳公公已然等不及我们,一点一点往外冒了。红白沙滩其实就是两座沙丘,红沙滩颜色金黄,白沙滩颜色白黄。之后是渔村,下了车就是鱼腥味儿,大清早渔村的渔民各种打海鲜,渔民刚打上来的海鲜据说很便宜呢。仙女溪就是一条小溪,有红泥水深过脚踝和红土岩层。入溪处需要脱鞋,有个小男孩儿主动过来跟我说要帮我引路,因为之前听说在景区会经常有这样的引路人回头问你要钱,所以拒绝了他。

三处经典结束送回酒店,才上午9点多,因晚上才睡了俩个多小时,于是和衣又补了觉,12点退房后又在对面的酒吧餐厅吃了个面,等到一点多大巴来便去芽庄了。

在sleeping bus上臭美。

去美奈的路上,艳阳高照,也是我在越南这么多天见到最蓝最美的天。

大巴进入美奈渔村掠影。

进入美奈就看见了大海。

在酒店对面的小酒吧看海看日落

我就是很喜欢看着这个角落,因为暴风雨关系也没能坐在外面。

只能拉近镜头假装自己就在这个椅子上。

暴风雨快要来临前还有三个游客在游泳。。。

这个小门就是我那间潮湿到爆灯的房间,不过园子还真温馨。

吉普开在路上的时候,太阳公公就等不及要跳出来了。

万丈霞光

太阳公公探个头

终于在太阳庇佑下的大地万物

红沙漠

在沙漠上有各种摆拍的游客

还有沙地摩托可以开和滑沙,但是都需要另外付钱哦

我也臭美一下

在沙丘上看到的霞光和大海,其实无论在哪里,早晨起来才是最美的。

带我们去红白沙滩、渔村和仙女溪的吉普车

红沙滩开往白沙滩的路,一片红色土壤,真好看

白沙滩开往渔村的路上

在路上的牛牛一家子

俯视渔港,鱼腥味很重

打鱼的人们

各种海鲜,收获满满

仙女溪入口处的钟乳岩

仙女溪最过瘾的就是这段路,从很陡的沙坡爬上去,然后绕到这个位子,大家互相搀扶再下到溪水里。

第3天

芽庄

芽庄两天两晚:

大巴到芽庄差不多晚上8、9点了,去酒店check in以后,便步行去第二晚要住宿的酒店探路,并且购买了city tour的团,其实开始并没有这个打算,可是看到酒店宣传单介绍有city tour的团,并且自己想去转转的几个景点都已经覆盖,还不用租摩托自己骑着去。

City tour包括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龙山寺、芽庄国家海洋博物馆,与我同行的就是一堆澳大利亚老夫妇,导游小哥一路跟人介绍说我是他女朋友,澳大利亚老奶奶听到此,表面好似在撮合我跟导游小哥,然后偷偷告诉我,这个人年纪太小还不幽默,不适合你,哈哈。就这样一路上我们三人为伴,别看他们都年过七旬,身体还很好,又很是幽默,一路上一点也不尴尬。

回酒店换了衣服,便去芽庄海滩发呆了,在海滩上分三类人,一类是老外,各种比基尼日光浴;一类是我们这些游客各种拍照留念;还有一类是当地人,穿着衣服各种海边戏水(这也是我一直无法理解的,就是当地人游泳和戏水都是穿着衣服从不换泳衣的)。

天色黑了,海滩上也什么都看不到,游客都纷纷吃饭去了,我就一路往回走,怪自己贱贱的,不好好原路返回,非要另辟蹊径想看看人家当地人的样子,于是走迷路了,于是就发生了之前讲述的险些被机车党抢走全副身家的一幕。老天保佑啊,得以虚惊一场。回到酒店上顶楼泳池游了好几圈总算压了惊。

芽庄第二天就是注明的四岛游,酒店帮我安排的旅游公司是TIEN TIEN,导游先用车从酒店把我接去码头,然后登船。我想老天是可怜我头一晚的遭遇,为了安慰我,所以安排了这个团给我,想不到的是跟我一起上船的除了几个当地人,两个俄罗斯人,两个中国人,还有五个女老外,我跟五个女老外坐在船头,后来聊天才知道他们是在旅行的路上遇到的,五个人五个国家,最长的已经浪了两年,短的也只有三个月,他们参加四岛游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脱了衣服下水。还有个泥浆浴,我没有去,但后来听朋友说,其实没什么意思,最主要泥浆稀的不得了,无非就是有个名儿而已。

四岛游的第一个岛是一艘海盗船,进入海盗船还要另买门票,我们六个单身便在岸上拍照,导游小哥看我一个人,拿着我的相机帮我各种摆拍我也是盛情难却,然后就是六个人聊天。第二个岛是潜水的好地方,五个老外已经迫不及待了,我因为晚上还要坐夜车不方便洗澡和凉泳衣所以没有下水,就在岸边帮几个老外看东西。第三个岛到了,就是联欢活动,导游们各种唱跳还男扮女装耍妖,随后是请各个国家的人唱一首歌,俄罗斯的唱的是喀秋莎,国人就派了我上去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最后就是sea bar了,五个老外纷纷登上2楼船顶再跳下海,游泳和享受sea bar的美酒。第四个岛也比较坑,上岛的话要另外缴纳上岛费,五个老外和我没有上去,老外累死了纷纷睡觉,我躺在甲板上听歌看天。分手时,我们六个人互相拥抱告别,彼此还留了facebook,可惜回来国内以后就断了联系。

回到酒店,在顶楼的泳池等sleeping bus接走,因为是夜车,所以我记得好像是晚上7点多的车,第二天早晨六点多就到会安。

The Summer Hotel顶楼泳池夜景

芽庄国家海洋博物馆,里面是各种海洋生物和海洋生物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