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芽庄海滩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些被修整成各类形状的植物

TIEN TIEN刚刚驶出船港

第一个岛的海盗船

导游小哥开始给我各种摆拍。。。

这就是导游小哥,不大会说英文,全靠肢体语言

我们神奇六女之二

神奇六女之另外儿,他们总是拿着本子写着什么

年纪最大也是最开朗的葡萄牙阿姨,脱了背心就下海的HIGH徒

第二个海岛是各种浮潜和游泳

她这一后背的纹身是500欧元左右,但是真的很赞,她说是在老家德国纹的。

导游已然疯了,扮成多毛舞女各种发S

第三个地儿大家在船上High起来了

各国派一个代表上去唱本国的经典歌曲,导游厉害的地方在于,他们私下肯定练习了很久,每个国家都能有首歌朗朗而出。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SEA BAR,据说是他们自己酿的酒

发表于 2019-9-11 15:06 显示全部帖子
第4天
会安

会安一天一晚:

车子到了会安,一晚上的辗转难眠和起床气,我在会安汽车站的长椅上发了一会儿呆,打开包袱用漱口水漱了口,就打算叫车带我进古城,因为汽车站到古城好像还是有个一两公里的,于是做了个三轮车,忘记价格了,隐约记得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10元或者15元这样。

会安就是各种中国移民,简直就是越南的唐人镇,沿河两边的建筑仿若中国江南古镇,只不过江南古镇的建筑都是白墙黑瓦,会安都是黄墙黑瓦,里面居住的大多是福建、广东、海南那边移居越南的。白天的会安古镇很干燥,因为太阳毒,所以总是提不起力气走遍,就坐在咖啡馆看看往来的人,想想心事儿。夜晚的会安,是极其煽情的。虽沿河的酒吧饭馆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各种纸灯笼星星点点,日本桥还有拍婚纱照的新人,在这样煽情迷醉的夜拍婚纱照,也是极为浪漫的。但是最感动的便是一艘渔船上,一个越南人和一个老外纷纷弹吉他唱民谣,一个越南语,一个英语,不同语言,同样动情,我在河边听着听着,就被这样的夜陶醉了。然后买了一盏荷花灯,它带着我的愿望,飘向远方。

晨起8点多,酒店安排送我去岘港机场的车就到了,下午就从岘港飞了河内。

会安到处都是这样的工艺品店

手工刺绣

刺绣作品

会安古镇

发表于 2019-9-11 15:07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本廊桥

从廊桥这头穿到那头要另外买票,所以我就在这头拍了那头处

很古朴中国风的建筑

华人宗庙,这是广东人的会馆

会安的越南当地人

发表于 2019-9-11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煽情的夜晚开始咯

拍婚纱照的情侣

喝咖啡,看夜景,各种各样的灯笼

放一个水灯,许一场诺言

发表于 2019-9-11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这就是唱民谣的两个人,歌声悠扬,动人心弦

发表于 2019-9-11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第5天
河内

河内一天一晚:

到河内已经夜深,好不容易到了酒店洗洗便安歇了。

第二天一早带着地图便先去火车站购买火车票,结果排队的人还挺多,等轮到我的时候,售票阿姨说,对不起我们下班了,下午两点以后再来。当时心里飘过无数草泥马啊,估计都能踏平售票大厅。然后便赶紧出去转悠,各种暴走,河内大教堂、三十六行街、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堂,还有那段被房子夹在中间的火车铁轨,走完这一圈已然下午三点,就赶紧回去火车站买了火车票,最后走到还剑湖实在走不动便在湖边下午茶了。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又途径大教堂,看到很多人都进去礼拜,我也混进去感受一下,闭上眼,什么也听不懂,就是闭上眼虔诚祷告一番。

酒店帮我叫了出租车,送我去嘉林火车站,在火车站门口小卖部随便买了点吃的就踏上了回国的路。要说的是河内有两个火车站,白天买票的是河内火车站,就在市区很容易找到,但是河内到南宁的车次是在嘉林火车站,千万不要走错,我记得我是住在三十六行街里的,到嘉林火车站在地图上看是需要驶过一条叫Red River的河,两个火车站相距甚远呢。之前有朋友因为被带去了河内火车站,差点耽误了回南宁的火车。

河内大教堂

河内街道,到处都是飘扬的国旗

河内文庙

河内街道

发表于 2019-9-11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河内巴亭广场

市内火车道

还剑湖

发表于 2019-9-11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第6天

国际列车

河内回南宁的国际列车的都是软卧,晚上十一点多河内嘉林火车站发车,铺位是列车员随机安排的,我还算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因为上车晚了,所以就安排在最后一格,只有我和另外一对老外情侣,可惜不知是他俩谁有狐臭,虽然比别的格子少了一个人还不错,那一晚上的味道我也真的是醉倒了。

车子开动没多久,武警就来敲门,收走了所有人的护照检查,半夜两点多到了同登车站,所有人带着所有行李下车海关检查和敲出境章后,大家再带着行李回到火车上,行驶大约一个多小时到凭祥车站,所有人带着所有行李下车海关检查和敲入境章,凭祥海关检查还蛮严格的,所有拖箱一律开箱检查。

这样折腾过后,一夜差不多也快到头了,再迷糊两个来小时就到了南宁。到南宁吃了一碗米线,便回来上海,整个越南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