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复制链接] 查看:20736 | 回复:19

第七天:逛成都

成都以前已来过几次,这次白天主要在宽窄巷游玩,晚上另一个大学宴请。而下午,需要重点说明一下:退还租借的车时,由于我的油箱只有一半,需出加另外半箱油的费用180元+100元的加油服务费,这。。。服务费真不便宜啊。这还不算什么了,回家三天后,租车平台短信提醒我在成都市有一条违章,是不按标识线行车,扣3分,罚100元。问题是我已离开四川,而我所在地的交警队无法处理此违章。网上的各处理违章平台、黄牛也无法处理,因为是他们公司的车,不是私车。这么说,我是无法处理此违章了。平台说,10天内必须处理好,否则罚款1180元,直接从我的关联银行卡或支付宝等账户扣钱,这个就有点坑了,去一个陌生城市开车,各种不小心的违章是不太能避免的,需要面对超过我租车费的罚款,真的让人不太舒服。对了,我选的是一嗨租车。

2019年湖南株洲到稻城亚丁8天自驾游攻略

第八天:成都—株洲

一大早乘高铁返程,下午16点就到家了。

其它

从川西亚丁等地自驾游回来有两周了,除了不时翻翻拍回来的各种美照之外,周围也不时有朋友询问我是怎么走的、有什么建议。于是乎,从来都只研究网上别人旅游攻略,自己却从未写过详细攻略的我,也在九月初有点闲暇时写起了攻略,希望对大家有点作用。

我常居株洲市区,向往雪山很久,一则从小就喜欢登老家的高山,和堂兄等伙伴在山里徒步、探险、摸鱼、摘野果等等,二则网上流传的各种雪山山难故事,以及雪山那魅力无穷的照片,令我向往,特别是梅里雪山中日联合登山队大山难后,某日本幸存者长期、多次孤身一人来梅里,寻找遇难者遗体、遗物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三年前自由行到过梅里雪山,被中国横断山脉的雄浑、险要、壮美折服了,更被梅里十三峰的壮丽景色深深迷住。我当时就想以后要再来一次,要自驾,要去雨崩徒步,要去更多的雪山,既然贡嘎和亚丁离我很近,用时不多,那么这次短暂的八天假期,就去这吧!

出发前的计划和攻略。 首先是时间安排问题,我们往往假期有限,比如只有七天长假,或五天年假,没有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长假让你们从容的去安排行程。而自己想去的地方往往太远,景点太多,路上耗时太久,那么对假期时间的安排就显得很重要了。

由于只有八天假期,提前二十天,我和老婆就商量着去哪里玩。八天这个时间长度对我们来说属于比较奢侈的了,去年只有五天,前年只有四天。前年只有四天时,我们还集中目标和时间,火速飞泰国,连普吉岛都只路过、没安排游玩,直奔皮皮岛,愉快的玩了两天半。这次按8月15日出发、8天时间预算的限制,符合条件、摆在我们面前的,有川西自驾游、川西跟团游(株洲出发)、河南陕西自驾游、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跟团游(株洲出发)这四条路线供我们选择。川西跟团游应该是比较舒服的,双飞,坐旅游巴士自己不用开车,全程无购物店,费用每人4000元。但是此线只去亚丁,路途的海螺沟、红石滩等美景都不能去,加上跟团不自由的通病,因此放弃了。河南陕西自驾游,也是个很好的计划,它既有秦始皇陵、少林寺、龙门石窟等世界级历史人文景观,也有华山、云台山等享誉于世的自然风景,还有西安小吃,旅途相对不远,费用低,令我心动不已。但是,人文景观历来不能那么吸引我,它的自然景观又比川西线弱一些,只能忍痛割爱、下次再安排了。俄罗斯跟团游,也是诱人的。我一直对前苏联地区显示出巨大的兴趣,那边葱绿的原始森林,浓厚的异域风情,对于只去过日本、泰国的我来说,不很贵的费用八天双飞游有着很大的诱惑。但是,当我仔细看旅行社给出的行程详单,此次旅行除了逛卖场,参观教堂就是拜访城堡了,没有一处自然风景的安排,于是兴趣索然、没有兴趣了。花八天时间去圣彼得堡和莫斯科逛街,哪有在咱祖国的大好河山旅游好玩呢?下次,如果有旅行社安排我们去俄罗斯钓哲罗鲑、钓狗鱼,吃远东帝王蟹,我想会跟着走的。

至于川西旅游线,又分为川西南线和川西北线之分,南线主要有泸定桥、海螺沟、新都桥、亚丁这些景区,北线主要有都江堰、卧龙大熊猫基地、四姑娘山、九寨沟、黄龙、甲居藏寨、色达、若尔盖草原等景区,九寨沟目前在改造,未开放,暂不比较。南线和北线旅游所需时间差不多,但是,由于北线开发的景区以人文景观见长,其最能打的两自然风景之一九寨沟不开放,只有黄龙鼓掌难鸣,四姑娘山、若尔盖草原都难堪大梁,所以,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南线。

下图是借网上,以示说明:

2019年湖南株洲到稻城亚丁8天自驾游攻略

说到川西南线,其实乐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也很有名气,但是我感觉吸引力不够,比如峨眉,自然风光没有出彩的地方,云海不如武功山,日出和金顶的庙宇对我完全没有吸引力。其次是乐山,一尊大石佛有点意思,但是再也没有其它意思了。青城山,原始森林+古寺庙古牌坊,山很一般,特色不够。作为湖南人的我,去过很多次江西武功山,但是衡山却一次都没有去过,哎,偏科严重。

决定了目的地,然后来详细安排每一天、每半天的行程了。8月15日出发,22日回到株洲,共8天时间,这是时间安排的基础。我查一下川西南线自驾游玩,以成都作为起点和返回点,用时最少为5天,那么我从株洲到成都的往返时间只有8-5=3天了,再去掉在成都和同学聚会的1天,3天则变为了2天。高德地图显示,株洲到成都一千四百公里,如果开车往返单程需要15个小时,是不适合只有2天预算的我们的,所以排除了从株洲开车去成都再去川西的方案。

此外,如果想去云南的虎跳峡、奔子栏、月光古城、梅里雪山等地,也可以安排另外一条精品自驾线路:直飞丽江,然后租车自驾,丽江—虎跳峡—梅里雪山—亚丁,只不过需要舍弃泸定桥、海螺沟等景区。以我4年前去梅里的经验来看,这条线路的道路比四川成都自驾去亚丁更加的雄浑、险峻,特别是东竹林寺那一段,壮美之极!期待以后有时间,来一个秋季此线路的自驾之游吧!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9-11 15:50 后面几张图片好像不见了

已改哦,刚刚系统有点慢
zhb001 发表于 2019-9-11 15:29 继续发吧

刚刚编辑 审核 中,现在可以发了:)
迎浇雨 发表于 2019-9-11 15:21 [

2019[/fo ...

一直想去稻城亚丁,可惜没去成
目前九寨沟已经对外开放了,谢谢精彩分享!!!
很有意思的游记!很想体验一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景色不错,给楼主点赞~~
好想再走这条线啊!羡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