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走长城系列之二---密云司马台长城(猫眼楼-天梯-天桥-仙女楼-单边墙-望京楼-聚仙楼-透风楼)

▼在“仙女楼”脚下小憩片刻,鼓足勇气,开始穿越“单边墙”。
■遥望 “单边墙”那头的“望京楼”:

■ 先在靠近“仙女楼”一侧的安全墙体上试走了一段,感觉不错:

■ 继续前行,右侧(南)的崖壁越来越深,墙体也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高,再往前还有一个又窄又陡的斜坡:

■ 回看走过的墙体:

■ 仔细观测了一下,斜坡处没有十足的把握翻过去,为了朋友和自身的安全,决定掉头返回,从左侧(北)下去,先绕行一段:

■ 绕到中段,再次设法攀上墙体探路,发现过中段高点后就是一段临崖陡降,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不敢大意,叫朋友下去继续走左侧(北)绕行线路,我则独自摸索前进:

■ 小心翼翼沿窄墙陡降,到底端碰到逆向而来的一位勇敢墙友,互致问候,交换信息后,决定继续前行:

■ 脚下的万丈深崖,耳边的冽冽风声,当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 到西段最后一节上升的墙体,垂直的部分越来越高,临近“望京楼”处,感觉高度超过了2米,尝试上攀几次,也没找到安全的着力点,为安全起见,从墙体左(北)侧翻下,紧贴墙壁断崖攀到“望京楼”西侧,与先期到达的朋友顺利汇合:

▼11:20到达“望京楼”,四处瞭望了一下,拍拍风景,寻一处阴凉地,简单吃了个午饭。12:10分,东行下到“聚仙楼”,常规的线路应该从过“聚仙楼”厚的右侧(南)下行,经唐家寨村返回巴格庄。和朋友盘点了干粮和饮料,很充足,时间也早,于是决定沿山脊继续东行,力争走到“北高楼”,再折机向南下撤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