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以山之名 | 重回神之国度,行走雪山天堂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广州 中转的时候,天色已晚。

这一天基本都是在飞机或机场度过的,挺疲惫的,好在从 广州加德满都 的人少,我也就占了三个座位直接躺着睡了。

加德满都机场
抵达加都已是当地晚上 10 点了,如果再算上两小时十五分的时差,这时候实际已经过了零点了。
尼泊尔 的效率不高,等了半个小时才拿到了行李。

背上大包小包我就开始往酒店赶,与与狼共舞和金牛汇合。

加德满都机场

让人欣慰的是机场还有中文服务志愿者。如果白天抵达的话,估计可以遇到吧。

在机场溜达了一圈,找到了一个换钱的窗口,拿了 5 美元换了 500 尼泊尔 卢比用来打车。刚出机场门就有很多司机前来拉活,问了几个都是要八九百卢比才走。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再背着沉重的背包再回去换些钱时,有个司机来跟我说六百可以走,拼车。但是我只有 500 卢比呀,怎么办?他说美元也可以,刚好我有 1 美元零钱,就这么凑合着吧。

在加都中转住的是泰米尔区的 Trekkers Home,就在 成都 宾馆的背面,凤凰宾馆的斜对面。

但是这个司机好像对路况不熟悉,我又没有办当地 SIM 卡没办法给他导航,最后他费了半天劲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找到。

异国风情。欣赏了
D0 准备
在正式出发之前,预留了一天在加都采购休整的时间。

首先是去 成都 宾馆换钱、购买当地电话卡。

在加都换钱的话,还是这些华人饭店用支付宝换的比较多。当时我们对比了凤凰宾馆和 成都 宾馆的汇率,最后还是决定在 成都 宾馆换。

电话卡的话,如果自己去运营商那里买,还要登记护照,还要沟通还什么流量套餐,不如在这里买的方便,也不贵。

剩下的唯一要采购的就是预防高反的药了——Diamox 丹木斯。

这本来是一个 美国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批准的,预防急性高原反应的首选药物。但是国内却买不到,听说是因为药太便宜所以停产了。所以只能到了 尼泊尔 再买了

我是阴差阳错的前几天在 泰国 的医院开了一些,所以就陪狼和金牛他俩来买了。

加德满都

虽说泰米尔区是加都比较“繁华”的区域了,但在这地方找个药店还是真不容易。小胡同左拐右拐才找到了一个小药店。

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呐。

这家药店没有 Diamox,但是老板给我们拿出来一个盒子上写着 Acetazolamide 的药,这不就是 Diamox 的主要成分乙酰唑胺嘛,那就这个吧。

至于有人说的其替代品醋甲唑胺,不了解效果不做评论。关于 Diamox 的详情,请看攻略的高山症部分。

加德满都

今天我还有一个任务是要找当地的诊所买/打狂犬疫苗。这个缘由就说来话长了。

尼泊尔 之前一直担心这个事儿,网上的资料也就只能找到这个 Nepal International Clinic 了,就按地图找来了。

泰国 打的是 Verorab,这里没有一模一样的,但是万幸有同样的 Vero 疫苗,35 美刀一针。并且护士姐姐同意我带走(距离下次打的时间还差两三天),还给了我两个冰袋用于保温

加德满都
买完药,这一天也就没事可做了。
直到路过了街上的一家书报店,这里有卖各种路线的地图,光 EBC 的就有十几种,还有中文版。
不过,等等,这翻译的都是什么鬼

D1 坐着小飞机进山咯
本来一早约了两辆车去机场,结果我们爽约了 搭上了另外两辆车,司机还都不会英语。

他们把我们载到了机场,就是前天晚上我抵达的那个机场。

当时太早了机场还没有开门,我们就在外面等着,也找不到一个机场工作人员。

但是!!!这里并不是搭乘去 卢卡拉 的小飞机的地方!

我们到了 5 点半机场开门才搞清楚这个状况 而我们预定的都是 6:15 的航班。

然后,在机场就出现这么搞笑的一幕,机场没开之前,5 个人在这里淡定的等待;机场一开,5 个人推着推车往机场外飞奔

搭小飞机的机场和大飞机的机场挨着,在机场环岛处左转上坡(去机场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