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以山之名 | 重回神之国度,行走雪山天堂

垭口前是一段挺陡的爬升。加上路上还有雪,走起来并不顺利。

9:05,终于到了垭口上,这时往西边望去,发现月亮还没下山呢。

这时回望 Lobuche,发现还能隐约看到它(上图中间)。

再看看刚才从碎石堆里爬上来的路,你能找到吗?我在看这张照片时,都找了半天。
垭口在 Chhukhung 这侧的正下面是一个冰湖,远方可以看到 Ama Dablam 和 Makalu。
Ama Dablam 已经多次登场,而 Makalu 这才是第二次登场。

从这里看 Makalu 比从 Gokyo Ri 上看更近。
不过今天的空气不够通透,看起来雾蒙蒙的。

垭口向东看,这边应该是 Lhotse 了。

在这个垭口上意外的有电话信号。但是信号好弱呀,我给狼发了条短信,发了十几分钟才确认发了出去。
[p=28, null, left]垭口的风有些大,另外过了垭口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呢,我和向导休整了一下就开始往下走了。

当我和向导下了垭口,找了一处没有风的地方吃东西的时候,看到下方有人正在朝我们走来。
由于距离太远了,在我俩当时看来,他们就跟一个个蚂蚁那么小。(不用在上图中费劲找了,这张图我看原图也略难辨认)
等他们走近时才看出是一队歪果仁,他们也有背夫,但不明白他们的背包为什么还那么大。
有些意外的是,他们走的最快的竟然是个妹子,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

再往下走,欣赏 Ama Dablam 的角度就要好一些了。
不过感觉这个形态的 Ama Dablam 没有我们在 Dzonglha 看到的完美金字塔好看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到了这里比较好走的土路之后,向导就大步的往前走了。
我呢倒是并不介意,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因为往往这种情况就说明快到 Chhukhung 了,另外前方的路都很好走,并且没有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