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以山之名 | 重回神之国度,行走雪山天堂

这里出了点小状况。
由于那个小背夫不像我们向导一样早有准备,他从向导那接到活儿之后,就回家吃早饭和换鞋去了。问题是他还背着我的大包。
我们和向导走了一段路之后,约 1 公里吧,发现小背夫还没跟上来,我们就停下来在原地等他。
金牛大哥由于是自己背包,就先走了,这一走,再遇见他就是在加都的候机厅了

等了二十分钟还不见人,我们就急了,因为担心是不是因为小背夫根本就不知道我们出发了,就催促向导回去找一下。
向导又去了好久不见人,狼就有些火了,打算自己背包走了,不要背夫了(后来他自己背了一程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没办法,我又自己回去找向导,结果在半路碰见他和小背夫,这才算完事儿。
后来了解到,向导之前根本不认识这小背夫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如果可能的话走到 Namche/南池,这么一耽误,这计划只好放弃。跟向导约定了一下,今天只到 Monju,明天到 Namche。
其实这样分两天走也好,不至于太累,一天到 Namche 的话,很有可能第二天还得在 Namche 休整一天。另外预防高反的最基本的一条就是缓慢爬升。

这才是夏尔巴的真正实力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这里的水甚是清澈,有些期盼能快点到这河水边

吊桥了解一下。
尼泊尔 很多成熟的徒步路线都有很多这种吊桥,不像某些国内徒步线路,过个河过个独木桥,还被人把守收钱。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过这种吊桥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下,桥面和侧面防护网的底部一般都是这样散开了,别被外露的铁丝绊了脚。
另外,拍照的同学也注意一下(喂,就是说你呢),注意手机别手滑掉下去了。掉下去的话,看这情况,定是找不回来了了。

这里海拔还低,还有人家在耕种。
工具原始,肥料环保,人情淳朴。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中午的午饭在 Phakding 解决。

难吃却不得不吃的尼餐才刚刚开始。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从 Phakding 到 Monju 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到 Monju 大概在下午3点。
今天我走的还是挺累的,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是第一天还没适应,另外也可能是今天起的太早,4点多就爬起来了,又是一路奔波。

D2 南池休整
一早起床,吃过了早饭就继续出发。今天的路程很短,可以算是休整的一天。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刚从 Monju 走出来来,就看到一个“关卡”。
这里是买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门票的地方。

至于价格嘛,南盟成员国的有半价优惠。而我们,则是三千多卢比的那个了。
至此,EBC 路上的官方收费就全部缴完了,共计 5390 尼币,约 350 人民币。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继续沿着清澈的河水在河谷中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