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以山之名 | 重回神之国度,行走雪山天堂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吊桥,还是双层的。
那么问题来了,是该走上边的呢还是下边的呢?

答案是是走上边的那个。
从这上边看下边的那个吊桥,虽然看起来还完好,但实际上已经废弃了,估计是有什么安全隐患吧。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呼~走完到了吊桥这边之后,风景由之前河谷的里的安静幽谧变得开阔壮观起来。
在这里能看到远处的 Tengboche/腾波切雪峰了,小激动~

过了吊桥,需要爬升一个直上 600 米的大坡。
道路呈之字形快速上升,这是 EBC 线路的第一个坎。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道路在林中穿行,主要由石阶和土路组成。路面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粉土,灰特别大。
如果不想一路吃土,就得注意脚下并蒙好头巾。不过,如果人多时,吃土就不可避免了。

林间有很多乌鸦栖息在树上。
以我们的传统文化看来,这似乎是不祥之物。但在 尼泊尔 ,乌鸦被视为神鸟,受到人们的尊崇和顶礼膜拜。甚至于 加德满都 又被称为乌鸦之都。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路上遇到一个背竹筐的夏尔巴。
据我向导讲,他们背这一趟的收入非常的低。我向导当时一天是 15 刀,估计这种搬运货物的背夫一天连 5 刀都到不了吧。

上了这个坡,到了半山腰有一处平台。很多人都在此休息。
看到我上来了,向导招呼我到这个平台拍照。我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不禁“哇”的一声就出来了——万万没想到,在 EBC 徒步的第二天(甚至有可能是第一天)就能看到 Everest/珠峰。(其实珠峰右侧的 Lhotse/洛子峰也能看到)
怪不得这个平台有这么多人在此休息拍照呢。这里是这一路上(Lukla-Namche)观看珠峰的最佳位置。而这两旁的两棵松树,就像天然的画框,不加修饰的装点在这个巨人的两侧。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当地的一个村民(估计是 Namche 的吧)见这块风水宝地上的人越来越多,就就地摆起了摊。
不知是当地能产橘子还是怎么回事,这里的水果卖的只有橘子(ABC 路上的“地摊”卖的水果也只有橘子)

Namche Bazaar
在快到 Namche 的时候,又是一个检查站。惊奇的发现这里竟然还有电脑
在这里需要查票及登记信息,我们就还让向导代劳了,而我们嘛,就继续拍拍雪山咯~

在这个位置,Lumding 山脉的 Nupla/努 普拉 和 Kongde/孔蒂西峰很是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