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青海

带上小姐姐到青海柴达木去开车,惊艳了一路

五、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些天野了一路,也该欣赏下德令哈市区和周边的人文景色了,“德令哈”是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贯穿市区的巴音河畔坐落着海子诗歌陈列馆,以此来纪念海子与德令哈的结缘。陈列馆门匾上写着:“一首诗天堂花开,几个人尘世结缘”,题写者是吉狄马加,陈列馆的建成他绝对付出了最大的贡献。

陈列馆其实挺小的,只有2个房间,里面存放的大都是海子的遗物、手稿、影像资料等,“不想人类想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尤为明显,馆内还有一间阅览室。这里的大门通常是不开的,通常参观者都是由侧门进入。在馆外河畔矗立着很多石碑,上面镌刻着海子的短诗,还有一处巨大的昆仑玉石雕刻出的海子半身头像,很难想象在一座西部遥远的小城,这里的人们竟然为海子在做这样一件事,实在令人钦佩。

德令哈市区还有一处令人刮目相看的地方就是德令哈天文科普馆,这是西部地区第一座、全国第二座以天文为主题的群众性科普独立展示场馆,由紫金山天文台指导建设。这儿是一座迈向太空的阶梯,通过各种陈列展示、多媒体触屏、人体感应,你可以尽情来次立体3D的宇宙星空探索。科普馆的三楼每天还会固定时间放映有关天文的电影,在这间球幕天象厅探索宇宙绝对可以说是件很浪漫的事情了。

另外即将开放的德令哈光伏博物馆一样会让你大饱眼福,让你对未来的世界充满幻想。下图这个花瓣造型的光伏发电机,是国内仅有的一个进口高科技产品,不需要再通过设备进行直流电和交流电的转换,可以直接拿来即用。

六、旅行贴士:

下方为从此行程路线,因为全程自驾和其他原因比较自由随性,仅供参考:

DAY 1、早晨厦门西宁航班,宿西宁梵木陋室精品酒店
DAY 2、早晨西宁德令哈航班,上午前往德令哈天文科普馆、海子诗歌陈列馆,下午前往金子海,宿都兰金世界酒店
DAY 3、早晨前往都兰阿拉克湖国家湿地公园及沿途风光,折回德令哈,宿漠上星空酒店
DAY 4、早晨前往大柴旦翡翠湖及沿途风光,宿格尔木金盾酒店
DAY 5、早晨前往水上雅丹及沿途风光,回德令哈,宿漠上星空酒店
DAY 6、上午光伏博物馆、一棵树寺,下午柏树山风景区
DAY 7、返程 德令→哈西宁厦门

关于行前准备:
(1) 青海已经是高原,所以红景天、防嗮霜尤其重要,我一路包裹的那么严实,脸颊都被晒伤了。
(2)昼夜温差大,哪怕夏季来也要备好保暖衣物,不然在高原地区感冒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头巾、围巾、帽子、墨镜这些单品就会非常实用。
(3)其他证件、洗漱用品、药品、数码设备大家就各自列清单就好。

关于交通:
大城市有开通飞往西宁的航班,德令哈西宁每天都有固定的航班。一般需要在西宁住一晚,第二天到德力哈后租车自驾最方便,毕竟每个景区的距离相聚太远,自己开车能够更好的掌控旅行体验,另外记得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

关于住宿:
这次旅行住的酒店已经在上面的行程里说明了,在这尤其推荐西宁的梵木陋室,整个店用旧木换新生,还有德令哈的漠上星空酒店一样值得推荐。

关于购物:
来了海西德令哈怎么能少了各种肉,味道绝对够正,很多人来了会买各种牛肉、奶制品带回去。当然还有著名的枸杞,要知道青海的诺木洪农场可有中国最大枸杞种植基地获“中国枸杞之乡”称号。

其他:大多的警示小提醒已从经正文中提出来,请详细阅读。
图文版权:@枫子一大叔,  谢谢欣赏!

枫子一大叔 发表于 2019-9-12 14:17 一、金子海 ...

爽,骑马
很辽阔的而感觉,一个字美
前来顶贴支持
支持户外活动,支持活动分享
原生态的风景,有性格的照片!
枫子一大叔 发表于 2019-9-12 14:19 真正的江湖不是刀枪剑戟斧钺勾叉,而是放下。当年乔峰和阿朱最大的愿 ...

辽阔的大西北
欢迎再来金子海,我请您喝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