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北欧自驾加露营,Fjallraven四人隧道帐Keb Endurance 4初体验

说起北欧和隧道帐,第一想到的应该就是HILLEBERG,the tent maker。说到Fjallraven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Kanken,虽然同源于瑞典,却很少有人能把它和帐篷联系起来。

Keb Endurance 4是我的第二个帐篷,第一个是Hilleberg的Nallo 3,但是因为第二个孩子的降生,使得Nallo 3再也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虽然Nallo 3是个三人帐,但是2个大人加1个小孩都有点让我觉得空间不够。

帐篷是为骑行考虑的,所以体积不能过大,重量不能过重。因为第一个帐篷起点太高,对于第二个帐篷的要求自然也不会低。Hilleberg的Keron GT 4一直是根拔不掉的草,价格太高。只能退而求其次,Fjallraven的Keb Endurance 4的折扣让我不得不下手。

网上关于四人帐的评测只能说少之又少,虽然身为狐粉,对于它家的帐篷却也了解甚少,去了店里试着搭建,并且和Keron GT 4一对一比较之后决定留下了它。

和Keron GT 4相比,Keb Endurance 4除了价格各方面都处于下风,秉承着即买之则用之的理念,不久前的北欧之行成为了它的首秀。

19天的北欧行程基本都是在露营区过夜的,丹麦以及瑞典营区良好的设施让露营变得简单了不少。

作为一个重达6公斤的四人帐,空间对于2大2小的配备,自然不是问题。
虽然隧道帐外观看大同小异,帐杆单独在外的设计还是和Hilleberg有所差别,据说是可以分散重量。

带压缩带的设计也和Keron有所不同

四人帐长度还过得去,但很粗

帐杆的收纳包,底部似乎做了加厚处理

两长两短,共四根帐杆,通过颜色区分,DAC的Pressfit,10.2厘米直径

地钉收纳包,底部同样做了加厚处理

共30根地钉,没错30根,一样是DAC的

应该是帐篷最漂亮的时候了,饱满,拉满揽风绳。

小儿子和老婆睡一起,只有三个防潮垫加三个睡袋装不满整个帐篷

共3个出入口便于通风,每天离开营地前必须做的就是通风。

每次吃饭大儿子总是第一个,虽然不到3岁,已经能把自己的Chair One Mini组装好了

Keb Endurance 4的帐篷加Hilleberg Tarp 10 UL的天幕

可惜不是每天都是好天气,不过下雨也没问题,外账3000mm的防水

全家福

说说使用体会吧:

隧道帐虽然不能自立,不过搭建起来还是比较简单,老婆负责看孩子,我负责收搭帐篷,基本能10分钟以内搞定。虽然给了30个地钉,理论上只需要5个就能让帐篷立起来。不过为了安全我至少前后各拉两根揽风绳。前厅的设计让空间变得特别大。不知道是不是帐篷空间的原因,冷凝水的问题没有Nallo 3来的严重。同样保温性也没有Nallo 3好。

不喜欢的地方,内帐纱网特别硬,侧门没有Hilleberg类似雪裙的设计,内帐拉链设计有些奇怪,经常会卡到,地钉太多了。
这个不错
前来顶贴支持
UWS 发表于 2019-9-12 14:33 说起北欧和隧道帐,第一想到的应该就是Hilleberg,the tent maker。说到Fjallraven很多人的第一 ...

价格大约是Keron 4GT的几分之几呢?
  • 山火 1000欧也就是接近8000RMB了,这个价格还真不如入Keron 4GT。 我这里4GT出货价是9998,也就是20%的差价。帐篷领域,Hilleberg和北极狐的差别,绝不止20%。 这种以服装时尚为主的综合型户外品牌的帐篷品类,属于在整 ... 2019-9-18 00:18
  • UWS 就官方的定价来说其实两者相差不大,Keron 4 GT的定价是1565 EUR,Keb Endurance 4是1400欧元。不过Hilleberg只有偶尔在圣诞前夕会有个小折扣,而Fjallraven基本上1000 EUR左右就能轻松入手。 2019-9-13 05:39
山火 发表于 2019-9-13 00:31 价格大约是Keron 4GT的几分之几呢?

支持户外活动,支持活动分享
自驾不要考虑2米以下的帐篷。。。还便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UWS 帐篷主要是骑行用的,自驾是副业。 应该没有哪个2米高的帐篷重量能低于6公斤。 2019-9-14 20:48
支持好活动

fatpeach 发表于 2019-9-13 13:40 自驾不要考虑2米以下的帐篷。。。还便宜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帐篷主要是骑行用的,自驾是副业。

应该没有哪个2米高的帐篷重量能低于6公斤。
  • fatpeach 自驾露营只考虑舒服就行,管啥重量。6人传统大帐篷,里面放两q的气垫,打折人民币才400出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9-14 22:02
UWS 发表于 2019-9-14 20:48 帐篷主要是骑行用的,自驾是副业。应该没有哪个2米高的帐篷重量能低于6公斤。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UWS 帐篷是为了骑行买的,既然有了何必再多花钱?骑行当然考虑重量。 2019-9-15 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