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东北

南方狗的冰雪奇缘(雪谷-雪乡-哈尔滨)

【哈尔滨的景点们】

常规景点:
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松花江、防洪纪念塔、 太阳岛 、 俄罗斯 风情小镇、冰雪大世界、雪博会、果戈里书店、老道外

还有一些别人建议的路线和景点:
城市风情线:建筑艺术博物馆(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斯 大林 公园-中央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这个线路只需要半天

冰雪观光线: 雪博会-冰雪大世界-兆麟公园

亚布力 镇:滑雪

除了中央大街以外, 哈尔滨 俄罗斯 建筑大多分布在南岗区和松花江畔。代表建筑有 黑龙江 省文联(原苏联总领事馆)、江上俱乐部(原游艇俱乐部)、松花江畔餐厅 、 太阳岛 餐厅。

果戈里大街

革新街
【防洪纪念塔】

斯 大林 公园就是这

十二点半到五常坐车回哈尔滨,没想到一路那么长时间,又塞了会车,差不多七点才到中央大街。
住的派对花园还挺多人住的,可惜六楼居然没电梯,抗行李箱手要断。我们住的双人房对面没人,等于我们承包了一边房,有自己小空间很棒。

【松花江】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无论白天黑夜都好看,建议来哦,还有很多餐厅,吃饭在这肯定没错

路上偶遇狗哥拍照地点,满足了沙拉酱的愿望。

【索菲亚大教堂】

索非亚 教堂肉眼看好好看啊,可惜雾霾天拍不下来它的美。
教堂附近有家 俄罗斯 画廊,里面有卖前 哈尔滨 书记的 俄罗斯 邮票和徽章等藏品,忍不住买了个大猫的徽章,50呢, 沙拉 酱买了邮票。

【果戈里书店】

果戈里书店装修的欧式风格确实漂亮,有咖啡和西餐,没想到的是真的很多人在那看书。忍不住剁手买了猫咪和狗狗的树脂雕塑。

【冰雪大世界】

本来跟一个旅行社的妹子说好搭她们的车,但是要打的到旅行社好麻烦,我就在中央大街的康辉跟了团,25往返车票,210直接买学生票。还不错,直接中央大街尽头上车,方便很多。
四点十五上车集合,有点塞车,五点左右到冰雪大世界,学生票查票超严,大家全副武装,我穿了四件衣服三条裤子贴了四个暖宝宝在身上四张在鞋子,进去果然不冷。
地方挺大的,不玩游戏两小时刚好逛完,游戏挺多挺刺激的,不过要排队,我们七点要集合回去,就没玩了,说实话有点可惜,不过拍照拍雪花也挺开心的,这个冰雪大世界确实壮观,不过300一张票实在贵。

放在包包里的矿泉水都结冰了

最后来张福气我是傻照

【哈尔滨的美食们】

在东方大宾馆附近等车时,闻到附近一股肉香,一看是家面馆,不管了要去尝尝。结果出乎意料的这家面馆既有暖气又有厕所,老板娘很好人的借厕所给我解决掉了人生大事。
叫了一碗酱骨面,他家酱骨真的好好吃,汤底感觉是牛肉汤,虽然有点腥味,但是很鲜。酱骨超级棒,忍不住多叫了一块。

哈尔滨除了要喝哈啤,还要尝一下格瓦斯,味道其实不错哒。

在防洪纪念塔附近吃了一家肉末米粉,川味十足,好好吃。

晚饭吃薛府一品酱骨,酱骨小份五块55,感觉没第一天我吃酱骨面的酱骨好吃。不过菌汤很满意,日本豆腐超好吃,很下饭,草帽饼凉了味道一般,哈啤太清淡了没味道。

老昌春饼就一般般啦,我果然不喜欢这种类型的饼呢。沙拉酱挺喜欢的,所以要看口味啦

烤红肠看起来好好吃,当时太饱了没尝,不过买了一包真空包装的回家吃。

马迭尔冰棍和酸奶都好吃,而且冰棍带进室内居然也不融,好吃又好玩。

吃南极冰雪糕和冰糖葫芦,冰糖葫芦被冻到完全咬不动啊,不过酸酸甜甜的挺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