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9-9-13 01:58 [

[ ...

风景很美!

在班芙小镇休闲半日后,又开车到营地旁的一条观景小道散了散步。小道很短,面对着一条河谷,浅翡翠色的河水蜿蜒流过。景色是美的,不过已经见过户外“大场面”的我们走了一圈后仍感觉有点索然无味,便回到营地整理装备,之后生起篝火烤鸡翅喝啤酒,充分享受户外的轻松自在。

原本在采购给养的时候,Gary见我拿起一盒生鸡翅问我“你要在营地做饭?”,满脸的不以为然。当我把搭配了韩国辣酱的烤鸡翅端到大家面前,在篝火旁开始就着啤酒大快朵颐的时候,Gary对鸡翅的味道赞不绝口,一再要求我回家开店。我和另外两个队友笑而不语“想我这Chef的花名岂是白来的”。

高纬度地区的夏天,日照时间很长,直到晚上快十点钟天空中还隐隐有一丝光亮。大树荫郁下的营地安静祥和,不时有成群的马鹿(elk)围拢过来,满不在乎的在我们身后的草地上吃草啃树叶。在这样的环境中,所有工作生活中的琐事都烟消云散了,让人轻松愉悦。

但轻松之余,我心中又似乎缓缓升起一丝不安。自打离开家门已经两整天了,两天来多数时间似乎就是闲逛和吃吃喝喝,所到之处也遍布各路旅行团,吃的肚子滚圆的我们似乎也成了这些游客中的一员,整个感觉似乎太“腐败”太安逸了些。。。难不成我们此行真的就这么轻轻松松混过去了事,摆脱不开仅仅成为一名“观光客”了吗?

营地旁的河谷

面对河谷的红椅子(红椅子Red Chair是加拿大国家公园里的标志,通常放置在最适合做看风景的地方)

收到广泛好评的韩国辣酱鸡翅[北美徒步] 九. 班芙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 (Banff NP, Jasper NP)

营地里的马鹿群

第三天

今天开始终于要踏上徒步的路线了,经过两整天过于休闲的准备时间,我已有些迫不及待。昨晚半夜,营地里不知谁的汽车警笛反复响起,又有个姑娘似乎大声打电话跟男朋友闹分手,原本宁静的营地喧嚣不止。。。我们基本一夜无眠,加上这些喧嚣似也破坏了户外应有的远离市井的感觉,我们都忍不住想要尽快离开这里,开始真正的徒步之旅。

步道起点位于园区北部的Mosquito Creek Campground(蚊子河营地),沿着穿过班芙园区的Icefields Parkway(冰原公路)开车约1小时的路程。或许是车上补了一会儿睡眠起了作用,亦或是终于要开始徒步的兴奋感加持,待下车时我已感觉神清气爽,抑制不住的兴奋。

步道起点的合影,由左至右依次是Camel, Gary, Pet Rock和本人Chef

国际集团cool!
发自8264小程序

最初的两三英里路,蜿蜒穿过茂密的树林,除了前几日降雨让某些路面略泥泞,基本没什么难度。加上当天多云天气,没有阳光的暴晒,气温适中,我们走的很轻松。

迎面遇到了几队背包客,多是带着小孩子或狗狗的轻装游客,估计是住在步道起点的游客做短途的徒步。(与美国境内的国家公园不同的是,在Banff大多数步道都是允许带狗的,只要求拴好狗链即可。而美国的国家公园内绝大多数步道是不允许带狗走的。)

很快步道便带我们穿出密林,靠到了一条溪流边。冰雪化成的河水极其清澈,略深的地方却又泛着淡淡的蓝绿色,像一块厚厚的玻璃。河床上的石子在偶尔穿透云层的阳光照耀下透过河水闪着光。伸手捧起河水,冰冷刺骨,满满的冰川气息。

步道旁的河水

异国风情。欣赏了
支持支持。。。。。。

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三岔路,右边是一座跨过溪流的木桥,延续着我们刚刚走来的步道,左边则是一条蜿蜒小径直插进树林,没多远就隐匿在草丛中消失不见了。这条蜿蜒小径是一条较少有人走的偏僻路线,也是我们选定的方向,而木桥则是我们三天后回程的来路。

这个岔路口并没有像在美国国家公园里常见的标识牌,让我们略有意外。在反复比对了GPS轨迹之后,确认无误,我们便踏上小径,向着密林深处而去。如今想来,不禁感叹,在那个时刻,我们之中并没有人清楚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什么。。。

踏上小径进入密林

踏上这条偏僻小径没多久,我们就感受到了这条线路的不同。先是脚下的路径越来越窄,也越来越不明显,而且两侧的草木也越发的高,渐渐遮蔽了路,前路时常被草丛覆盖难以辨认。我们不得不更加频繁的查看GPS轨迹,确认我们行进的方向。

此外,在遮天蔽日的密林之中,每当我们停下脚步稍作休息,就会有成群的蚊子从四面八方潜伏过来,不分青红皂白下嘴就咬。看来这蚊子河并非浪得虚名,名字起的既写实又直白。好在天气凉爽,我们把冲锋衣的袖口帽兜儿都扎紧,勉强可以应付。想到Pet Rock在临出发前脑子一抽把防蚊喷雾留在了车里,甚是后悔。不过事已至此,也只能期望走出密林之后蚊子会少一点。

再有就是,若隐若现的步道几次来回跨过溪流,却都没有了前面路段那样的木桥。水虽并不深,但水流却很急,且河底的大小卵石光滑浑圆,很难站稳。我们不得不沿着河岸上下找寻有大石块露出水面落脚的地方腾挪过河。队伍的行进速度也随之放慢了很多。不仅如此,因为有一次没有及时渡到对岸,不知不觉中沿着溪水的支流走错了方向,不得不沿着支流小溪的河床手脚并用折返回去,才又找回到已经难以辨认的步道之上。

不知不觉中走错了方向,一时不知所措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