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天微凉,花正好,在京郊赴一场花园民宿之约

在暑假的小尾巴八月底,带着娃们赴了一场花园民宿之约。一直想与大家分享来着,拖延症的毛病,一直到开学了,才有时间真正坐下来,细细回味那场美好的旅行

一直关注隐居乡里品牌下的民宿,左岸花园一个新的项目,第一眼看到就被花园式的小院、榻榻米和周围万亩森林公园种草了。就在京郊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车程仅需1个小时,这更加坚定了我拔草的心。暑假预订的时候,可谓是一房难求。趁着周末,约上闺蜜,两家人开启了两天一夜的惬意民宿生活。

天微凉,花正好,在京郊赴一场花园民宿之约

我们家订了拥有沙坑和巨大榻榻米床的5号院。客厅是一个小型榻榻米,配着浅蓝色抱枕和窗帘,很有北欧简约风的感觉。半倚在榻榻米上望向窗外云卷云舒、绿树青山和明媚阳光,心瞬间被治愈。5号院的沙坑对娃们来说吸引力十足!

卧室有一个大的的榻榻米床,喜欢日式风格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窗帘、被单等满屋浅蓝色系体现一种简约美;卧室和洗漱间的隔断是用原木做的,十分古朴,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洗漱间宽敞整洁,体验感极佳。

闺蜜家订的是文艺范十足的4号院。我喜欢星空,我喜欢秋光。院子里纯色风铃,蓝天下的绿茵草坪,一闪一闪的玻璃彩灯,五颜六色的绣球花,仿佛生活在梦境,又或许是生活本来的模样。

天微凉,花正好,在京郊赴一场花园民宿之约

客厅里是古朴的木质家具,保留着木材本来的模样,让整个客厅更显质朴。客厅里的吊灯也是竹编材质,暖色光线下让人更感受家的温馨。在客厅和卧室中间,是一个开放式书房,孩子们趴在木质书上描绘着素胚花盆,我和闺蜜倚在榻榻米上说着悄悄话。卧室干净整洁,床也足够宽敞。

院子里满是绣球花,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各种花色任你选择~

民宿里还有阿姨们精心准备的下午茶。酸甜可口的自制柠檬茶,消暑解渴;沙甜多汁的大西瓜,脆甜可口;松软甜糯的自制玉米团团也是孩子们的最爱,我家娃一口气吃了3个玉米团团,不仅孩子们喜欢,大人也很喜欢吃呢。还有一些孩子们喜欢的小吃食,如:手工撒子;南瓜条等等。娃们吃的津津有味,我们也吃的赞不绝口。

院子里的天然沙坑,是娃们的最爱。娃们脱了鞋子,在沙坑中堆城堡、挖沙坑,画画,孩子们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天微凉,花正好,在京郊赴一场花园民宿之约

娃们在沙坑中玩累了,便在院子里的草坪上搭起了小帐篷,玩起了过家家,充满童趣。这一幕像极了我们小时候在姥姥家院子里跟小伙伴儿们玩过家家的场景,。

孩子们在沙坑里嬉戏玩耍,我也寻了《秘密花园》在院子里涂画,在花园里涂画着我向往的秘密花园。

愉快的下午时光过得飞快,晚餐时间就到啦!管家阿姨做的手擀面,搭配茄丁卤和西红柿卤,劲道美味,孩子们吃的津津有味。听说放筷子的筷托是管家阿姨们亲手削制的,就地取材,既环保又实用,古朴精致,阿姨们真是心灵手巧。

天微凉,花正好,在京郊赴一场花园民宿之约

晚饭过后,天还很亮,与孩子们提着篮子去森林公园捡拾松塔和枯树枝,做手工艺品。娃儿们创意无限,给我俩一人做了一棵节节高树,很是欣慰和感动。

这里的落日美到让人惊叹。落日下的水峪村仿佛披上了一层金色外衣,绚烂动人。在落日下,群山、云雾、花草树木都仿佛有了生命,变得灵动。水面倒映着剪影,我置身于万丈光芒里。湿地公园的荷花开得绚烂多姿,一只蜻蜓亲吻我的手。

第二天清晨,迎着朝阳,踏着露珠,我们来到湿地公园晨跑,呼吸着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清晨,太阳洒进满是薄雾的森林里,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让人一天都拥有好心情。湿地公园有专门的健身步道,还有一台记录跑步的仪器,很是好玩,也遇到了几个晨跑的附近居民,相向而跑,我们互相致意。

天微凉,花正好,在京郊赴一场花园民宿之约

晨跑归来,管家阿姨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早餐,很合我们的胃口。早餐我家娃儿又吃了2个玉米团团,还嚷着要带走一个呢。吃完早餐,我们就带着娃儿们去了附近的洛平采摘园。

我们正赶上葡萄成熟的时候,所以决定采摘葡萄。采摘园距离民宿不远,驱车10多分钟。采摘园很大,各色水果蔬菜都有。我们采摘葡萄价格也合理,每公斤30元。

听说附近有水上乐园和陶艺馆,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就留着下次来民宿的时候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