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复制链接] 查看:11943 | 回复:75
时间:20190817
地点:乐山沙湾区范店乡
      范店乡简介,位于乐山沙湾区大渡河边上,背靠大山,出行交通非常不方便。面积达49平方公里,全乡人口却仅有3000多人,因为是背靠大山,所以当地是有名的中药材之乡。
     范店一线天景区离范店乡场较近,只有两公里,吃住都可以在乡场上解决。上图:

头天晚上,临时说起,第二天,说走就走

从乐山沙湾区过来,翻过垭口,下坡就看见范店乡的招牌——中药材之乡。在垭口那里可以看到山下乡场上的房子,但是下山那个盘山路,不比晴隆24倒拐少,而且这里的盘山路特色是,道路烂,宽度在3米到4米左右,还是加宽过的路面;为什么道路烂,因为范店乡出产的大渡河河沙品质非常好,有大货车通行。还有这的盘山路的盲区路段特别多,进出一定常鸣笛。

我们中午和晚饭都在农贸市场内这家馆子吃的,老板态度很热情,给他打个广告,他的电话15182256079

午饭后驱车两公里,在景区门口200米的位置找了个不收停车费的地方停车

下车的时候,想湿身耍水的,可以提前把泳衣泳裤换上,景区内换衣裤只能找灌木丛

河里有两位少年在用套网套鱼,据他们说,目标鱼的桃花参,就是大家叫的马口鱼

很有特色的便桥

据当晚我们住宿的农家乐老板说,暴雨天,水能从这水泥涵洞上漫过

这条溪流,下游部分,当地人又叫范店河,河水注入大渡河,属于大渡河的河岔,理论上鱼多,我车里还备了路亚竿的,不过当地人在河里下套网,白高兴了一场。不过一线天河沟里,倒是有马口鱼的,路亚爱好者,可以带上鱼竿进去试试

车辆可以开到一线天峡口停,不过车多,要出去的时候估计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