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空山悟道

----我们的登山越野徒步禅修第四十五期
                      觉宝原创

2019年中秋节巨献。

12日一大早我们从嘉宝田上山,翻越一个山头转了一圈把我们带到了黄大仙庙登山入口,黄大仙庙旁边有一条小路知道的人不多,这条路往上走到天蓝洞道观,从天蓝洞再往上就到了缆车站,一路往上可以直达飞云顶。

这条路驴友都不知道,一路上没有驴友系的红布条,天蓝洞在一个瀑布的下方,潺潺流水鸟语花香,在天蓝洞下方道观修了几个打坐的圆台,坐在这些圆台上面被郁郁葱葱的大峡谷包围,罗浮山上充沛的负离子让人心旷神怡,闭眼内观,恍惚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大自然母亲才是我们永久的家园,娑婆世界红尘嘈杂让我们迷失了自我,那不是真相,那只不过是一场电影,我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不同的角色,仅此而已。

打坐、喝水吃东西补充能量,无巧不成书,在我们休整的过程中天蓝洞洞主陈道长回来了,一直想见见他来过好几次都没见上,这次天随人愿,陈道长居然是东莞人在这里修行三四十年了,啊?居然是我们东莞老乡,笔者原籍山东省在东莞二十多年早把异乡做故乡了,在外面一见到东莞车牌粤S觉得分外亲切,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人生一大喜事。

陈道长烧了一壶泉水泡了一壶陈年熟普,在天蓝洞的“观景台”石桌子上,我们品茶论道好不快哉,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直到十二点我们才起身告辞。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未知,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户外越野徒步登山有魅力的地方也在于此,在荒山野岭四凉八荒中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每一次,不同的路线都会有不同的故事,每一次,不同的大山都会有不同的意外,每一次登山都有不一样的惊险,这一场也不例外,那就是几乎每一次户外越野徒步登山都会遇到的情况走着走着没路了,几块光秃秃的的巨大石块挡住了去路,我们左冲右突愣是没找到登顶的可行之路,他们两个左边探路,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中间有一条十公分左右宽的裂缝,间或有树根藤条夹杂在期间,我决定冒一次险尝试一把沿石头缝攀登上去,打破一项自己的记录,在负重的情况下,显然这是极其危险的动作,上去后才知道如果不能够直接爬上去退下来是不可能,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只能够坠落山崖,所以,我集中精力浑身上下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终于翻过大石头,躺在大石头顶上几乎虚脱;突然间“哎呀”一声,左边听到周老先生滚下山坡的声音,以及高师兄的惊呼,不好,周老先生掉下去了,当时就把我给吓傻了,周老先生已经85岁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周老先生儿孙满堂的,装备没有了可以买,万一人家的老父亲没有了,上哪儿给人家整个爹去?

我大声疾呼周老先生不要动,千万不要动,要高师兄干紧跑过去照应,万一有骨折乱动会照成二次伤害,此行,最重要的,重中之重就是带85岁的周老先生成功登顶飞云顶,对于周老先生而言他创造了自己的人生奇迹,对于我们的登山运动、禅修而言我们也创造了自己的传奇,所以,让周老先生登上飞云顶再平安下山回家才是本次活动的核心。

等我爬下去,万幸的是周老先生只是手背擦破点皮,没有伤筋动骨,我们稍稍休息继续攀登,头上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后来才知道那是缆车上面的人在说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登上了缆车站,上面有路标,清晰指明了飞云顶的方向。

我们的户外越野徒步动中禅共进行了45期,每个月穿越一座千米大山,有时候是两三次,跟我们登山的上至85岁的高龄老人下至10岁的小朋友,全部安全返回无一次伤亡事故,要说没一点心法没一点功夫还真的不好做到,在登山的路上周老先生一和陌生人聊天我就会立马制止他,他不明白的是这是我们其中的一项功法而已,气场没有被打散就会成功登顶,反之,人心涣散四分五裂很难到达自己目的地。

周老先生四十多岁得过一场大病,今年85岁身体健康耳不聋眼不花,还能爬上海拔一千二百多米的大山,我给他种过生基,如果没有意外周老先生活到一百岁问题不大,请注意千万不要颠倒秩序了,是周老先生先天的福报大,不是因为我帮他种了生基85岁仍然健步如飞能够活到一百岁,我们只能够祝福周老先生长命百岁,五福人生。

一路上汗流浃背,每一次休息我们都会拼命喝水,万幸的是罗浮山一路上去都有水源,一直到飞云顶下方的分水坳都有瀑布、小溪、泉水,我们一路上去一路接山泉水喝;休息时遇见一名来自深圳的老板,他正在用飞行器拍摄罗浮山美景,他告诉我们在飞云顶下方的分水坳有两家饭店提供吃住,等一下他到山下接了老婆孩子也会住到那里,第二天一大早看日出,他的两个双胞胎儿子在深圳放学后老婆开车到罗浮山,他们一家在罗浮山停车场汇合再驾车到分水坳,分水坳那里可以开车上来。

到了分水坳果然有两家饭店,一天没吃饭我们饿极了,菜价不算太贵大概是山下面的一倍,酸辣土豆丝30元,我们点了三个素菜,因为是晚上我不能吃太饱,吃了五碗米饭就停下不敢再吃了,店家有房间和帐篷出租,每顶帐篷一百块一晚,老板娘是朴实的客家人让我们到冲凉房洗澡;我们本来带了两顶帐篷,无论去哪里我的驴友包都是最重的装备最齐全,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这是经验也是教训。

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能去拨云寺露营了,晚饭后又大又圆的月亮慢慢升起挂在树梢,我们冲凉、搭帐篷,把闹钟调到五点钟打算一早起床去飞云顶看日出。

一看表时间尚早,我决定去飞云顶看看,此处距飞云顶不到一公里大几百米的样子,山涧的小路洒下一地月光,飞云顶上凉风习习,找一块石头打坐,那是非常奇妙的事情,笔者试过嗯多次:在海拔超过一千米的大山上磁场非常纯净,如同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皎洁的月光把飞云顶照的亮如白昼,2019年的农历八月十四日晚上八点钟,我一个人坐在飞云顶打坐,
地水火风,宇宙间由我们联通,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儒、释、道三家都在追求的一个字“静”,宁静以致远,淡泊而清神,这是一种境界,亦是一种情怀,你的智慧与格局将会无限展开,你会看到的更深更远,只有昨夜西风凋碧树,也只有独上高楼,才能够望尽天涯路······

这,需要境界,也需要机缘,无论哪个法门修行人倾其一生不过想到达某个高处而已,末学比较幸运也可能是上天的眷顾,已经有过这样的体验,虽然时间较短昙花一现,但是,你终究进入到了一个境界,一个层次,这种静是“与世隔绝”的,这种静是纯粹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杂念,这种静是与山河大地融为一体之静,这是一种“入静”,虽然还达不到入定的层次,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飞云顶上的风越来越凉,刚刚冲过凉我是光着膀子上来的,正在体验这种超级“入静”的内心宁静与喜悦,被一阵阵马蹄声惊醒,更准确讲是“骡子”介于驴和马之间的一种动物,山上时在半山腰看到过两匹。

十几匹骡子上了飞云顶吃草,和他们的主人聊了一下:他们来自广西省,在罗浮山上面修路等等建筑工作,汽车到不了的地方只能够靠骡子驮,第二天早上看日出时又见到了这批骡子。

多美的月亮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第二天早上飞云顶聚集了不少看日出的人,有昨天和我们一起在饭馆大雨棚下面搭帐篷的,也有半夜三更赶上来的,我们先在飞云顶做了一个敬天仪式。

由于云层,天气变化日出并没有如期而至,我们看到太阳时已经是七点多钟了。

这次登山禅修仍然是收获甚大,打破了我们自己的多项纪录,创造了我们自己的传奇。

最重要的是罗浮山给了小后学我空山悟道的机会,对于一个修道之人才明白这种天地大爱,仙佛厚德如滚滚长江之水延绵不绝。

觉宝应
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

觉宝在东莞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众生皆安乐。

今天发帖时没注意点到了户外大厅,请主编帮我移回我平时的版块,好像是广东论坛,谢谢
  • 东莞觉宝 这个还真不知道,严格意义上来讲出家人不能喝酒,喝酒是我们这些俗人的事,我本人就喝酒 2019-9-14 17:00
6zz 发表于 2019-9-14 16:34 拔云寺不错,在那露营过二回了,寺里面有个小和尚很能喝酒,不知他是否还在那修行? ...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19-9-14 12:47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未知,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 ...

不同的线路有着不同的故事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19-9-14 13:26    我们的户外越野徒步动中禅共进行了45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