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27号的7点我起来,站在宾馆的路边四处瞭望,街道静静地,路面只有三个环卫工人清理路面。我顺着街道走了不到十分钟,才看到一家早点铺,先我之前到的几个同行在吃饭。吃完饭8点出发,沿着京新高速行进在天山山脉,山脉群山环绕,延伸的公路在蔚蓝的天空下盘旋起伏。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不知为什么车子开不动,我们开玩笑:汽车也高反了。守候说:我们下车徒步,在这里徒步更具一番风情。下了车行走在山脉间,我们像一群放飞的鸟,叽叽咋咋地争先玩耍,每过来一辆车守候就喊:靠边站,来车了,看好路,别拍照了。一个多小时的徒步,不知道守候喊了多少遍,还好这里车流辆不是很多。车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冷却,又可以正常行驶了。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只羡鸳鸯不羡仙

11点来到东天山,游玩了天山庙,中午又去了巴里坤大草原,巴里坤草原是哈萨克民族风情园,草原被木质栈道所分开,建有一座一座蒙古包,形成旅游的景点。九月的草场,草已渐黄,有的地方已割草打包,以备牛羊冬天只需。这里的人很和善,欢迎我们进蒙古包拍照,但要脱鞋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又赶往巴里坤湖。

巴里坤湖是一个高原湖泊,海拔1585米。车子开到岸边会嗅到臭的味道,下了车走到栈道上,臭味越来越浓。看了介绍才知道:湖岸边的淤泥,具有防止皮肤炎症,治疗皮肤瘙痒,帮助皮肤再生的功效,对脚廯、手廯等顽症有一点的疗效。还可以有效的舒缓身体的压力。刺鼻的异味,是夏季高温下,湖底发生地理和化学反应,产生甲烷和氨气为主的异味,天气转凉将会逐步缓解或消散。这也是巴里坤湖的特殊地质环境。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蓝天下巴里坤湖湖面四周山峦起伏,湖光山色分外迷人。水草金黄丰美,湖中碧波荡漾,橘色、白色、蓝色栈道相应成辉延伸湖里。走在上面栈道轻轻摇晃,有一种踏入云端之快感。巴里坤湖真的独具"迷离蜃市罩山峦"的奇观。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游玩了巴里坤湖,我们又驱车前行。在路上看到在茫茫戈壁修路的工人师傅忙碌的身影,天色渐晚汽车拉着设备奔驰飞过,留下一片尘土飞扬。晚上8点50分我们来到木垒县,入住新建宾馆。从进入新疆我们的身份证就发挥作用了。路上检查站要身份证检查,住宿必须要身份证刷脸验包,去大型的超市也要身份证。连日的赶路、看风景、时间很紧,每日的就餐都是自己解决后抓紧休息,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今天晚上我们集体聚餐,品尝新疆的大盘鸡,聚餐的气氛友好而热烈,连不会喝酒的水果红也端起了酒杯。养精蓄锐后,再赶明天的行程,看最美的风景。
新疆行——崆峒山、嘉峪关、巴里坤湖(一)

静秋乐行 发表于 2019-9-15 10:37 8月24号的早上五点多,我站在公司二中的大门口路边等车,初秋的早上晨曦微现,微风轻拂着脸颊甚是清爽,晨练的人们走过我的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