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9秋马纳斯鲁进行时 | 队员已前进到C1

马纳斯鲁

马纳斯鲁峰,海拔8163米,世界第8高峰,位处喜马拉雅中段。马纳斯鲁峰这个名字为“神灵之山”的意思,出自梵语Manasa,意为“才智,灵魂”。

不同于其它8000米山峰的"高冷",马纳斯鲁四周环绕着茂密温润的植被,只要从大本营往下步行半小时,就能脚踏如茵绿草地上,茂盛的植被使得马纳斯鲁峰上氧气含量较为丰富,相比其它高峰,这里的氧气浓度较高,因而适应性训练也更简单和快速。除此之外,马纳斯鲁峰的冲顶时间也最短,因众多8000米高峰的事故都是发生在冲顶日,所以其冲顶日的失事率几乎为零,马纳斯鲁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登山爱好者的8000米首选。

2019马纳斯鲁进行时

想象尼泊尔

我们的队伍昨天到达了大本营并前往C1,之后下撤到大本营过夜。今天队员们已经到达C1并在C1过夜,明天前往C2,之后继续前往C3。

马纳斯鲁连日下雨,已经持续超过50个小时了。日历显示雨季即将在9月17日结束,所以之后很可能会有大量降雪。我们会尝试在9月20日之前完成适应性训练。

今年攀登马纳斯鲁共计有超过400人,其中有237名外国登山客。2019似乎有往年并无太大差异,目前只是有不断的报道今年雨水增多,更多登山消息敬请持续关注,预祝队员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