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七娘山寻宝

爬山路上遇到一些年纪大些的叔叔阿姨,他们装备很齐全,边走边聊天,体力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还有父母带着孩子去爬的,有些会拿零食诱惑孩子,小孩儿一听到有吃的,立马两眼放光,士气大振。还有些孩子小实在爬不动了,爸爸直接抱着孩子爬,不禁为父爱点赞,要知道爬山路上我们可是一件东西都不愿多带的。

山路爬到一半的时候身体开始觉得累,爬一段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调整一下呼吸,平复一下心跳,见到从山上下来的人总忍不住去问还有多远到山顶,心里也在默默算着距离,为自己打气。一路上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互相拍照,经过N次峰回路转之后,终于到达一个石岩断裂带,这里的石头因为地质运动导致岩层错裂看起来很壮观。

传说七娘山也经历过地壳运动,还有传言曾经有地质学家在这里挖到过恐龙蛋化石呢!涉级而上,终于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到了顶峰,山顶已经有不少人在休息,我们也找了块地方休整,大家在山顶席地而坐,纷纷拿出背了一路的食物互相分享。

简单的补充能量之后,几个小伙伴饶有兴致的玩起了狼人杀的游戏,爱拍照的童鞋早就各处找美景找角度了。站在山顶,山下景色尽收眼底,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洼一洼的小鱼塘,一片一片灰黑色的建筑物,山下的一切都那么渺小。坐在草地上,晒着太阳享受那一刻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看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看天空一望无际的蔚蓝,听耳边小伙伴玩游戏的欢声笑语,那一刻,是那么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