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亦坚持到终点——松桂东坡山地马拉松

从CP4出来没多久就开始感觉好漫长的爬坡。云南的雨季,漫山都是野生菌。

不知道是因为在CP4时吃得有点急,还是肠胃还没恢复好,因为比赛前的几天肠胃不适,吐了两天,原本想着应该好了,不会影响到这次比赛。

开始感觉有点恶心,头晕耳鸣。不过此时后悔也没用,因为怎么也得到有工作人员的地方。于是只能继续坚持。由于这次比赛的CP点没有详细的说明,所以也不太清楚离下一个CP点还有多久。

开始有点不在状态,腿也有点软,看到远处的风车时,心想是不是补给点就在那里,可惜不是。

此时的风景还是挺美的,蓝天白云还有辽阔的草原,可惜我已没有精神欣赏。在一个草坪上,原本想好好躺一会再走的,马群围了过来,估计以为我要给他们东西吃吧。有点害怕,于是又起身继续走。

遇到了一工作人员,告知补给点就在不远处。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情况,并表示要退赛的想法。不过被告知CP点退不了赛,最接近公路的地方也得到40公里处。

越野赛就这样,不是自己想退就能退的,只怪自己没照顾好自己。继续硬着头皮往前走,腿软,头晕,一不小心踩到石头扭到脚也无力去感觉疼痛啊。

遇到村民在采五味子,一个跑友跟他们要了一点,说酸酸甜甜,吃点也许舒服些。于是嚼了一串五味子,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有效,确实没之前那样的难受了,于是便加快脚步往前。心想,退不了赛,那只能赶紧争取时间完赛了。

依旧到了一个空旷的草坪,见到了最后一个补给点。两个白族大妈用炭火烤着馒头跟花卷。吃了一个花卷,那个香啊,忍不住又拿了一个。在这个补给点休息了好一会,感觉状态又回来不少,便匆匆出发,因为前面浪费了太多时间,不抓紧时间肯定要被关门。

从CP5出来就基本都是下坡,没有做片刻的停歇,一直往终点赶。虽然有点遗憾,未能在关门前到达,还是超过了十多二十分钟。组委会依旧发了奖牌,虽然没有成绩,依旧很满足。毕竟欣赏了沿路美丽的风景,也有了一次很好的经验教训。

满是伤痕,明年继续来。也许这样的遗憾是要让我明年来继续欣赏马耳山的杜鹃花。

关于比赛

这次比赛虽然各方面都相对比较简单,但补给方面还是挺意外的,最基本的水每个补给点都有,最后两个补给点还有热食。

补给点的志愿者基本都是本地村民,可以看出来他们对这项比赛的热情,并为这份工作乐此不疲。

唯一不足的地方,应该就是有些岔路的地方,没有路标,一不小心很容易走错。

关于自己

自己对这个比赛不够重视,心想着就是简单的山地赛,于是之前的准备不足。

前面的20多公里跟下图的大哥,一直在超与被超中向前。最后一个坡他把我超了,绝尘而去。他说出发前看了下赛道,决定带上登山杖。确实,实际38公里的赛道,3000+的爬升。

肠胃问题也是该好好对待的事情,这几年的越野跑,其他没什么特别的影响,肠胃是真的差了很多。比赛中该怎么吃也是一门学问。

路上遇见猪菜菜

喜欢户外生活

登山,徒步、跑步。。。

分享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

点赞,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