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广东

8月广西贵州休闲自驾游--桂林山水甲天下

25号早上起来,窗外就是风景。

昨晚睡得比较晚,从西街回来后,就忙着洗衣服,带来的衣架发挥了作用,晾的开,空调吹一晚上都干了。

在酒店附近一家米粉店吃了桂林米粉,金牌桂林米粉16元。

今天的计划是去兴坪古镇,登老寨山观全景,游二十元人民币背景,九马画山等。漓江的风景很多,漓江下游兴坪这一段风景是精华段。这张图是在服务区拍的,很有参考意义。

导航兴坪古镇,把车停在一个地下停车场,收费20。往前走,看到路边有租单车的,10块,先租单车,骑车进了兴坪古镇,简单逛一下。

现在的古镇,各种吃的玩的,都变成了商业街。

穿过古镇,就看到漓江的景点20元人民币背景、九马画山的指示牌,过一个小桥后,按指示牌的方向走,直奔漓江。

漓江江边

朝板山码头,可以在这里坐竹筏漂流,昨天已经坐竹筏漂流过了,今天是骑单车欣赏风景了。观察了一下,听到了突突突的响声,这里竹筏不是船夫撑竹竿前行,船尾用的发动机螺旋桨。

往前骑行,就看到了二十元人民币背景。

沿着漓江岸边骑行

山峦起伏,万马奔腾,各种形状,我也形容不出来,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命名吧。

按刚才在桥边的标牌指示,应该有4公里左右,到了码头,这里是著名景点,黄布倒影。

黄布倒影是漓江精华中的精华,游船经过杨堤,过了九马画山,江面逐渐开阔,水平如镜,青峰倒影,美不胜收。上面一句话描述的是N年前吧,水平如镜的效果我是拍不出的,现代化的游船,一艘接着一艘,突突突开过去,水浪一浪接一浪直接拍打在岸边,只有动景没有静景。

坐渡船到对面来回15元,上船后购票,到了对面后,发现这里正对九马画山。

九马画山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是大自然的笔墨奇观,山高400余米,宽200米,临江而立,石壁如削,五彩斑斓,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细细地端详,画屏中惟有一群骏马,或立或卧,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回首云天,或悠然觅食。

附近没有其他景点了。有人围着我们问,要不要去相公山,相公山更好看,带我们上去相公山,刚开始的60,最后价格降到了每人10块钱。原计划是要爬老寨山的,据说可以看兴坪古镇及周边全景,老寨山在兴坪古镇旁边,就在我们今天租单车不远处,现在是下午3点,一天正热时候,骑车回去再爬山,估计会受不了。也没别的地方去了,就坐车来到相公山,发现还需要购买门票60元才能进入。相公山,如古时头顶冠衣着服之相公官人而得名,耸于漓江精华之巅,是镶嵌于水带清漓之璀璨明珠。
购票进入,爬山只需要15分钟左右,就到了山顶。甲天下风景,有诗为证: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山顶远眺,兴坪古镇及漓江全景(请把手机横过来看)

看到上图的白点了吗,都是从漓江上游来的游船,漓江在山脚下拐了个弯,一艘艘游船穿梭而过,远处山峦叠嶂,分外妖娆。从相公山坐车回到九马画山,坐渡船,再骑单车回到兴坪古镇,然后开车去桂林。去桂林的路途中,有几处观景台,可以临时停车,风景很美。

晚上住在西城路步行街附近,步行街有美食小吃,个性小店,特产服饰等。今天不累,晚上出来走走,散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