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欢乐一家亲 共同游太行

发表于 2019-9-16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大家开始顺着山间的羊肠小道往上爬,自觉勉强也算是浩浩荡荡的几十人的队伍,一进入大山的怀抱,很快就被吞了。没多久,抬头一看,只见从山脚下到半山腰,都有小小的人影在蠕动,红的,绿的,花的,黑的,上边有人唱,下边就有人和,声音悠远,颇有情趣。第一次爬这样的野线,自诩“山里长大”的我,在这样气势宏伟的太行山面前,家乡的邙山虽有“生在苏杭,死葬北邙”的美誉,单就攀爬而言,简直是弱暴了。没多久,我已经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不时停下来,或抱着身边的树喘息,或找块平整的石头一屁股就坐了上去,好友南希分担了我的一部分装备,群主命令没有登山经验的我把飘在胸前的围巾去掉,以免不小心踩在脚下摔跤,在队友略带戏谑口气的指点下,我开始尝试“四驱开动”,果真,四驱确实比两驱马力大多了,似乎攀爬起来也利索了不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远祖能飞檐走壁捕捉猎物,而我们爬个山竟如此费劲,原来竟是直立行走惹的祸啊。
在老驴们的闲庭信步,说说唱唱,插科打诨,各种姿势拍照和我们这些弱驴的满头大汗,跌跌撞撞,手脚并用,狼狈不堪中,我们终于聚集在了最危险的百丈梯前,远远便听到群主中气很足的声音在简短地下着命令:“高参先上,下绳,一次少上来几个人,剩下的先在下面等,别挤在一起,当心上面的人踢着下面的人”我抬头一看,只见路行至此,有一处高约两米的断崖,只有当地人摆上的几根捆在一起的粗树枝充当梯子,通往断崖的“路”是几块高低不平的石头,旁边不远处便是看一眼就直接让恐高的我眩晕不已的万丈悬崖,我惊恐不已,有些崇拜地看着高参在那乱石搭成的“路”上轻松地踩着跳舞似的步伐几步就冲到了断崖前,灵活地顺着那几根粗树枝就爬了上去,然后,一根粗粗的绳子就垂了下来,前面的几个人都几乎没费什么事就爬上去了,轮到我和恐高的小王子了,群主看我俩战战兢兢的样子,果断地站在了悬崖边上,为我俩挡住视线,以增加胆量,我感动不已,脱口而出:“群主,不行啊,你万一掉下去咋办?”话没说完,旁边有人含笑断喝:“说啥呢?”我自知失言,忙道:“呸,呸,呸,童言无忌,童言无忌”,这么一闹,紧张的气氛缓解了不少,我在南希的鼓励和群主的指点下,终于攀上了第一个树杈,艺高人胆大的高参不等我自己爬上第二个树杈,满脸“嫌弃”地一把就把我拉了上去。我坐在地上,半天才回过神来,对南希说:“我恐高,这也太吓人了吧,我再也不来了。”她背着我的装备,看着我温和地笑,我到暴走队以后,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南希,而且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喜欢她温和的笑容和说话的语气,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话不多,笑容也很淡,但总能让人很快平静下来,如沐春风,不知什么时候,老同学鹏丽也转到了我背后,我这老同学,命好到让人羡慕嫉妒却恨不起来,天生的公主命,在家是被父母宠成公主,结婚后依然被老公沙漠王子当公主一样捧在手心,含在嘴里,这位公主也悠悠地看着我笑:“我第一次来也发誓,再也不来了,结果,光是太行《野战》都写了七篇了,还没有停下脚步。”我突然就想起她文章中的一句话:“太行如蛊,我已中毒”,看来,我估计离中毒也不远了。

发表于 2019-9-16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9-16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爬上悬崖,便没有险路了,全是铺满落叶的小路,弯弯曲曲的,山上不时不伐木工人将伐好的树锯成一段段地顺着山坡滚下来,颇有一种远古洪荒的古战场的感觉,群主和领队还在招呼后面的人往上爬,让我们先走,到吃饭的农家集合,我和南希边走边说着悄悄话,不知不觉间,发现竟然前不见领队,后不见其他队友,茫茫大山上,就剩下我们俩了,手机也没了信号,不由有些慌神,还好南希有经验,各种尝试,终于打通了群主的电话,才知道我俩走过了,错过了去农家的路。我俩掉头往回走,等到了农家,大部分人已经吃过了,都在看着我俩笑,有问情况的,有帮我俩拿碗筷盛饭的,有开玩笑说我俩多走了路,占了便宜的,群主就说了句:“提出批评啊”,然后一边安慰我们,一边赶紧招呼我们吃饭,布衣站在我俩旁边,一直笑眯眯地不说话,我笑着说:“我咋看你有点幸灾乐祸啊。”他忙说:“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只是同情”,好看哥喝了酒,满脸红润地过来对我俩说:“下午你俩跟着我,别乱跑了。”我俩还没来得及答应呢,他就跑到好看嫂身边背包去了。

下山开始了,这才体会到什么叫“上山容易下山难”,路上全是石子,很滑,我小心翼翼地抓着旁边的草,一点一点地往下挪,一不小心,脚下一滑,就跟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身后立马响起了一片友好的起哄声:“屁刹,快用屁刹”,别说,他们的方法还真是管用,我及时地刹住了,没有继续往下滑,一直到了山下,再也没有滑倒,还得到了同伴们的夸奖:“第一次爬野线,你这已经很不错了,多来几次,你会慢慢上瘾的。”反正也下到山下了,我早忘记了恐高那会儿的胆战心惊,大言不惭地接道:“那是,俺山区长大的,这点儿小山,不算啥。”

跟随暴走队的第一次野线出行,就在这种欢乐的气氛中完美收官了,心中有千言万语,唯在此祝愿我们暴走队在新的一年里,在咱们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人人都喜欢的万人迷群主的带领下,走出郑州,冲出亚洲,走向全世界,把咱们的队旗高高在插在阿尔卑斯山上。

发表于 2019-9-16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9-16 20:2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19-9-16 20:34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的片片拍得还是不错的。路途崎岖险陡,有特色。 2345截图20190916201806.jpg